用麵灰做饅頭或做包子如何做法?

2023-01-07 21:30:20 字數 1217 閱讀 4119

1樓:米特麻麻知識小鋪

用麵灰做饅頭或包子的方法:

方法如下:第一步:配酵母水:一小碗冷水,1斤麵粉配1g酵母。

第二步:和麵粉:弄個大碗,冷水和麵。

把第一步的酵母水也加進去一起和勻。麵粉和到什麼程度呢?面淨、手淨、盆淨。

麵糰表面光滑,但不幹燥。(如果要加其他的料,這一步同時加進去)

第三步:和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4小時。

第四步:拿出麵糰,這時候的麵糰已經發成之前兩個大了。揉麵,還是揉成表面光滑、不幹燥。完成後蓋上保鮮膜或者半乾的紗布放置20分鐘。

第五步:把麵糰揪成劑子,同樣蓋上半乾的紗布放置10分鐘。

第六步:上鍋蒸。小火10分鐘轉大火10分鐘。香噴噴白胖胖的饅頭出鍋。

2樓:溫柔的蠶寶寶

饅頭髮面。1.將發酵面(老面)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或醒發箱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北方基本一點糖也不放,只有在南方才會出現放白糖的情況),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包子發麵。1.麵粉加水和酵母揉成團。

2.然後裝入抹油的保鮮袋中。

3.發酵至兩倍大。

4.然後揉均勻。

5.揉至表面光滑。

如何做包子不用醒面,如何做包子 發麵

一 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2.用孝母發麵 通常是快速發...

如何做花樣饅頭,用筷子怎麼做花樣饅頭?

花樣饅頭做法教程 一 準備食材 麵粉2斤 酵母8克。二 製作方法 1 首先準備溫水600毫升,倒上酵母8克攪拌均勻,使酵母化開,把酵母水倒在麵粉2斤裡揉成一個偏硬的麵糰,蓋上蓋子發至2倍大。2 把發酵好的麵糰揉一下,揉的時候會很費力,因為麵糰很硬,做花樣饅頭面團硬一點比較好,最後再分成一樣大的劑子。...

做老面饅頭用的面種如何做,怎樣用老面做饅頭?

面種做法很簡單。你先和一點面,如果是第一次做,就多和一點。要不能過幹也不要過於希了。和好後放在溫度高一點的地方發酵,等到你撥開面皮聞到一股很刺鼻的酸味,你的面種就做好了。做老面饅頭,要控制好面的酸鹼度。用的鹼多了,作出的饅頭就發黃,還瑟瑟的。少了,饅頭就有一個酸味。要多做幾次,就能有經驗了。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