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包子不用醒面,如何做包子 發麵

2021-07-27 08:02:42 字數 4232 閱讀 6655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麵。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幹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2樓:九號騎士

請理清概念,醒面是當面經糅合酵母發大之後揉扁蓋溼布降溫讓酵母進行第二次發酵的準備工作,省掉這個步驟二次發酵不會完美進行,後果就是發的面不均勻有硬塊。通常包子都是一次發酵完成後擀好皮兒包好包子在進行二次發酵的,因為你包進去涼的餡兒的時候即可以算作是醒面了。

你的意思是不需要發麵直接和好麵包完上鍋蒸嗎?一個方法,雖然沒有酵母發麵口感好,但也能蒸出蓬鬆的包子皮,在和麵時1kg麵粉對10g小蘇打,小蘇打蒸的時候受熱放出二氧化碳使面裡產生氣孔與酵母有同樣的原理,不過這是蛋糕的做法,蒸出來口感絕對和酵母發酵的不同並有鹼味,不推薦。

3樓:小吃愛好客

灌湯包就不用醒面,因為它不用發麵。

4樓:蟹黃鮮肉餛飩

到包子店:「老闆,給我來一坨醒好的面,謝謝!」

如何做包子 發麵

5樓:罐頭小廚

快速發麵祕籍!做包子發麵的千年難題,小廚成功攻克啦

6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麵粉500克、豬肉350克、水250克、酵母粉5克、植物油10克、食鹽5克、高湯1/2碗、香油5克、生薑1塊、生抽8克、雞蛋1個、蒜3瓣、大蔥1段。

注:一般家裡製作包子,包子生坯包好後就要上籠蒸了,在此要掌握好蒸包子要多長時間。生坯逐個放入籠屜中後,每個包子之間要留有約2指寬的空隙。

籠屜放入鍋中,鍋底加適量清水,加蓋用旺火蒸約10-15分鐘即熟。

溫水裡加入酵母,靜置5分鐘;

2.將酵母水少許少許加入麵粉裡,一邊用筷子攪拌;

3.揉成光滑的麵糰;

4.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

5.在發酵的過程中,準備包子餡料,將豬肉剁成末;

6.大蔥切碎;

7.姜、蒜切剁碎;

8.將大蔥末、姜蒜末放入肉末裡,打入一個雞蛋,加入適量鹽、香油、生抽、花生油,攪拌,然後少許少許加入高湯,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最後加入香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做好的餡料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9.發酵好的麵糰拿出排氣,揉勻,然後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

10.擀成圓片;

11.包入餡料;

12.轉動著手捏褶子,將包子包好;

13.放入刷了一層油的蒸格里,醒一個小時,然後冷水蒸,水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再開鍋;

14.包子出鍋;

7樓:娃娃笑容親切

和做饅頭差不多

發麵的工藝路線

1、洗淨雙手與和麵盆。

2、在和麵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據需要可適量增減。

3、在和麵盆中放入適量酵母粉,用手攪拌均勻。

4、用瓢挖一大瓢白麵,一邊倒入面盆中,一邊用一雙筷子攪拌成面穗狀。

5、手用力扶面盆邊沿,一隻手用手背發力蹭盆子的邊沿,直到盆邊無粘著的面為止。

6、搓雙手,至雙手無粘著面為止。

7、雙手用壓手腕的力量擠壓面塊,反覆倒騰,至面塊柔軟光滑。

8、蓋好和麵盆,防止上面的面乾燥。

9、放置向陽的或溫暖的地方三四個小時待用,以後的時間可以做其它的家務。(以上是和麵工序,注意三光:盆光、手光、面光,15分鐘可搞定。)

這是第一次發酵!

10、整理面板,平整,乾淨乾燥,放面薄,也就是案子上的底面。面要少放為好;如果包子揉的不勻,蒸出的包子發皺!

11、把發好的面連同面盆一起端上面板,把面倒在案子上,用手抓少量乾麵蹭面盆內底至乾淨為止,蹭下來的面與大塊面放在一起。

12、把面揉成長條狀,左手把面塊右頭,以手四個指頭並擾的寬度為準,左手左移,剁下一塊,依次左移,不要傷著手。

13、可以擀皮,包包子了。在案板上放置45——50分鐘

這是第二次發酵

。 14、在醒包子的同時,可做鍋的整理。如在鍋裡放入適量的冷水,投篳子或溜布,溜布平整放在篳子上等。

15、把包子放入整理好的篳子上,蓋好鍋蓋。

16、上火燒,根據包子個的大小,掌握時間25分鐘或30分鐘。必須放涼水蒸;這也是蒸包子的訣竅;目的是

第三次發酵

17、關火,等待一小會,可以開鍋了。

經過三次發酵;蒸出的包子喧騰;比原來的未發酵的包子麵糰大1.3—1.4倍

做包子面的處理有三個關鍵環節:

一、是面要和好,酵母粉與麵粉的比例要按照說明書上的去做,

二、是充分發酵!保證三次發酵!

首先發面的時間要夠長。酵母粉和的面要醒上2個小時以上。溼酵母和的面要醒上4個小時以上。 第一次發酵!

2、包好的包子,必須放置45——50分鐘; 第二次發酵!

3、 再上鍋蒸必須用涼水蒸。 保證是第三次發酵。

三是蒸的時間要把握好。如果用 柴火或煤爐 蒸一般要30分鐘以上。在城鎮用 天然氣液化 氣蒸,火力大 只要20—25分鐘就熟了!

中間不能開啟鍋蓋。氣跑掉了不容易使饃成熟。

按照我的方法處理面100%會成功

祝你成功!

蒸饅頭放什麼不用醒面直接蒸?

8樓:憶江南憶夢

蒸饅頭不可以不用醒,二次發酵做出來的饅頭蓬鬆,一次發酵的饅頭容易蒸成死麵。

以下是蒸饅頭具體做法:

主料:麵粉500g  調料:發酵粉適量

步驟:1、發酵粉溫水調和,倒入麵粉中。

2、用筷子攪成絮狀。

3、再用手揉成光潔的麵糰,蓋上溼布靜置2小時以上。(視氣溫而定,冬天時間更長些。)

4、待麵糰發成2倍大,表面成蜂窩狀就好了。

5、將發酵好的麵糰揉好。摘一小團整成形就是了。

6、將麵糰揉成長條,切斷

7、整好形的胚子放蒸籠蓋蓋再醒30分鐘。

8、大火、沸水蒸15分鐘。(視饅頭大小而定,一般10分鐘就差不多。)9、蒸得饅頭用筷子一夾有彈性即可。

9樓:紫色精靈

蒸饅頭都要醒面的,我媽媽就是做饅頭賣的,用溫水和麵,用鹼面饅頭成型後用布蓋上,漲好就能蒸了。不可能不醒的。 如果用酵母做饅頭髮的速度要快的多了。

和麵也要用溫水,饅頭成型後稍稍醒一下,用涼水上鍋蒸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時要用老面或酵母(老面蒸出來饅頭的味道比較好,但還要放鹼);天涼就用溫水和麵。活好了放置2-3個小時,面發開了(面膨大了,一按很軟,有很多孔)就可以做饅頭了。 天涼時做好後先放10-15分鐘,上面蓋上籠布,不然皮會發幹,發皺。

可以把面活的硬一點,少放點水,蒸的饅頭比較筋道;揉饅頭時可以多揉一會,蒸出來的饅頭會一層一層的;也可用牛奶代替水。

僅供參考,呵呵!

用麵灰做饅頭或做包子如何做法?

用麵灰做饅頭或包子的方法 方法如下 第一步 配酵母水 一小碗冷水,1斤麵粉配1g酵母。第二步 和麵粉 弄個大碗,冷水和麵。把第一步的酵母水也加進去一起和勻。麵粉和到什麼程度呢?面淨 手淨 盆淨。麵糰表面光滑,但不幹燥。如果要加其他的料,這一步同時加進去 第三步 和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4...

請問如何做義大利肉醬面,如何做義大利肉醬面

肉醬義大利麵 原料 義大利麵醬一瓶 義大利麵250克 牛肉餡200克 料酒1湯匙 15ml 西紅柿1個 洋蔥半個 大蒜2瓣 青椒1個 黑胡椒1 2茶匙 3克 義大利香草碎 oregano 少許 沒有也可不放 生抽1茶匙 5ml 煮麵時用 鹽1茶匙 5克 橄欖油1湯匙 15ml 做法 1 鍋中倒入水,...

如何做肉包子的肉餡汁水多,怎麼做肉包子餡吃起來鮮嫩多汁?

可以加少許熱水把肉煮熟,再做成包子,如醬肉包子,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包子皮 適量 豬腿肉 300克 甜麵醬 60克 老抽 1勺 蠔油 1勺 料酒 1勺 大料 2粒 蔥花 適量 薑末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熱水 1碗。1 豬肉洗淨切成大塊,然後放入煮鍋中煮熟,再撈出來備用。2 把煮熟的豬肉切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