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一說看你迄今為止最喜歡的言情小說是什麼

2021-05-08 08:01:23 字數 5553 閱讀 2779

1樓:勵人

迄今為止我最喜歡的言情**是《孤城閉》,由它改編拍攝的電視劇叫《清平樂》相信很多朋友都並不陌生。其實答主言情**看過不少,之所以把它列為最喜歡,主要有原因如下。

01、作者文筆極好

文筆如何,是讓答主能否閱讀**全本,以及評價是否喜歡的重要依據之一,而本書作者米蘭lady的文筆流暢唯美,用文字勾勒畫面、塑造人物形象和內心的能力極佳,都讓答主手不釋卷,而且更主要的一點的是,她的筆調成熟,又站在了一定的高度上寫出了不錯的深度和內涵。我隨便舉個例子。

我希望,無論我們怎樣裁剪自己的記憶,都還是能出現在彼此生命裡。

短短一句話,非常形象地,就將戀愛中一方對另外一方的想法和願望,描述地清晰而深刻,且飽含著真情實感。

02、言情主體架構設定和細節都不錯

作為言情為主體的**,米蘭lady在《孤城閉》中設定了多條牽扯人心的感情線,比如徽柔和懷吉,李瑋和徽柔,曹評與徽柔,皇上宋仁宗和皇后曹丹姝,張茂則和皇后,畫師崔白和秋和的感情線,再比如馮京的感情線,甚至徽柔身邊幾個貼身侍女的感情線,每一條拿出來評說都真實、獨特,伏筆、鋪墊和照應流暢,在有矛盾和碰撞的時候足夠精彩和出人意料,而在切換和轉折時又很自然。而且主次有別,對懷吉和徽柔的愛戀用了濃墨重彩。總之就言情這一塊,答主也會打出不錯的分數。

03、歷史元素

喜歡《孤城閉》的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它架構在了北宋。對於宋朝其實在答主心中是繁榮和屈辱共存的,尚文輕武的優點和弊端都在不斷發展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現。但恰恰米蘭lady將時間設定在了宋仁宗那個人才輩出的時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等等至今還讓答主念起來三月不知肉味的佳句和思想,簡直太讓人著迷了。

那麼將種種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鋪設在那段巨集大的背景之下,再讀起來,就不再是純粹的小情小愛。比如太后,宋仁宗,皇后都用各自的語言描述過,懸在他們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

身處帝王家,一舉一動都為天下人所關注。面對紅白喜事,尋常人的喜怒哀樂或可深藏於心,未必溢於言表,但我們不行,我們必須按臣民的意思,去悲,去喜,且將這悲喜示於天下人。

04、文化元素

平心而論,**中畫院崔白教樑懷吉學畫那一段,給答主留下了極佳的印象。那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啊。但作者都能提綱挈領,深入淺出。

再加上後來徽柔和他們一起玩的古代高爾夫球,節日時候的女子相撲,等等眾多文化元素的融入,讓它的可讀性和代入感都變得更強了。這也是答主給它好評的另外一個原因。

所以,綜合了這些因素,將《孤城閉》暫列為迄今為止最喜歡的言情**。

2樓:小萌崽崽

我的收藏:紈絝世子妃  良辰美景   君九齡  九重紫  嫡謀  鳳囚凰  盛世嫡妃  折腰  一品仵作  有匪  上古  寧淵  媚公卿   似錦  長嫡   皇后無所畏懼(初雲之初)  扶搖皇后  凰權  春日宴  燕傾天下  帝凰  千金笑  鳳傾天闌  江山美人謀  內閣第一夫人  花顏策  妾本驚華  檀香美人謀  重生之將門毒後  且試天下   帝皇書  啞舍  桃花債  魔道祖師  君子有九思  京門風月  歡喜記事  廢柴七小姐  嫁紈絝

痛仰  忍冬  只想和你好好的  恰似寒光遇驕陽   許你萬丈光芒好  小蠻腰  他很撩很寵  魔鬼的體溫   病態寵愛  她的小梨渦  小清歡    他從火光中走來  他笑時風華正茂  重生校園之商女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    夫人你馬甲又掉了   白日夢我

3樓:涼城小街

《暗黑系暖婚》

姜九笙這輩子最幸運的就是遇見了她的時醫生,她的時美人。

蕩蕩小公主和宇文真的讓人心疼。

他轉身走。

宇文覃生突然開口:「還好?」

他回頭:「什麼?」

宇文覃生唸了個名字。

宇文衝鋒笑了聲:「你怎麼知道的?」

怎麼回事,藏著掖著,都這麼小心翼翼了,怎麼到頭來,好像誰都知道他那點心上事。

宇文覃生揹著光看他,臉龐依舊年輕,只是,眼裡寫滿了滄桑,他說:「看到你的刺青了。」

上個月,宇文衝鋒去做了刺青,在心口紋了個名字。

他抬頭,迎著光,看著他父親,說:「不好。」

不是問他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

他心愛的姑娘嫁人了,他這一生就這樣了,談笑風生,再也不談感情。

「我以後不結婚,你心裡有個底,怕我斷了你的香火,就趁早再找一個。」他這麼說,語調平平靜靜的,像設想了無數遍一樣。

宇文覃生笑他:「就那麼喜歡她?」

「嗯。」他點頭,眼裡有模糊的淚光,「爸,我很喜歡她,喜歡得想把一輩子都耗給她。」

宇文覃生說:「我知道了。」

「走了。」

宇文衝鋒擺擺手,轉身,垂了眼,燈下,背影蕭條,地上,落了滾燙的淚。

這是唯一一次,不遮遮掩掩,他告訴他的父親,他有多愛那個姑娘,天翻地覆了都要死不悔改。

4樓:霸圖隊長韓文清

封奈和莫北,具體的名字忘記了,只記得主角名字了,電競文,女扮**,還有一本是莫北的**黑桃z這本也是女扮**電競**,但女主和男主屬於從小認識但忘記了,然後女主重生了一個一直女扮**的人身上

5樓:霜彩

強推《穿越之絕色獸妃:鳳逆天下》作者是路非 (這本**很精彩很好看,雖然名字有點長……本人特別喜歡也心疼這裡面的男二墨蓮)

6樓:得啊啊啊啊啊吧

古言,王府寵妾,炮灰通房要逆襲,皇恩,驕婿,帝王嬌寵,折腰,又短又寵

7樓:楓江辭魏闕

袖唐的大唐女法醫,裡面的女主和男主還有若干配角看的我真的想棄文,不過我特別喜歡裡面的一個男二,是個殺手,我就是為了看他才收藏這本書的

8樓:生如夏花

北傾的《誰說我,不愛你》,我是偶然間看到這篇**的,從此義無反顧的踏入了短言這個坑裡

9樓:有文化的屌絲

最近在白馬時光安利了一本《你是我最長情的告白》,講的是男女主從戀人未滿到相互相知的故事,有種細水長流的感覺,文筆流暢不狗血。女主是速錄師,這行業也是看了這本**後安利來的。

10樓:wangnagebo的

重生文《軍旅重生之不愛武裝愛紅裝》女主重生到80年代初,女主超級逗比,還很二。很搞笑。

11樓:記者小歐的生活記錄

他從火光中走來。男主林陸驍真的是我的理想型,雖然不是霸道總裁,只是個消防員,但他有責任心,愛國家愛人民也愛女主,酷酷的又有點小痞,這就是我心中的最佳男主啦。

12樓:頭鐵功夫深

《重生之將門毒後》我覺得真心很好看,男主謝景行簡直是完美男友,看的時候感覺男女主身邊都要冒粉色泡泡了,賊甜,有時候也很逗,強力安利

13樓:阿嫵嬌嬌

沒道理的愛情 李荷西寫的,重生之將門嫡女 千山茶客寫的,謝景行和沈妙~~~,還有帝王業,這三本真的強推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日宴》by白鷺成雙,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呈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

15樓:那麼這個驚喜就來了

當然是辛夷塢的《原來你還在這裡》還有夜清歌的《爆萌寵妃》好喜歡十四叔!

16樓:亦苡

《八方美人》澤居桑簡直是看過最有魅力最有型的男主了!!!尤其是對女主跳舞那一段

17樓:甄姬是小仙女

十五年等待候鳥,至最美的盛夏。最美的盛夏還好,最愛的還是十五年等待候鳥,看了三遍了。悲傷逆流成河也不錯,總比千篇一律的總裁**好,每次看總裁文都有一種想把女主拍死的衝動

18樓:長街血未盡

《悲傷逆流成河》應該不算言情 應該是校園但是真的挺喜歡的 還有《夏至未至》我這個人喜歡把看過的電視劇如果有**的會重新看一遍** 看完網路**再去買實體書 這樣才會讓我感覺我把這一個故事完完整整存在我心裡❤

19樓:塘淺crystal同學

我覺得病態寵愛和她的小梨渦特別好看,都是學霸與校霸之間的故事,而且病態寵愛的結局是比較好的。男主分別是江忍與謝辭,超霸氣哦(´-ω-`)!

20樓:黑曜石

十年一品溫如言,我只想說我看了不止十遍,真的很感謝當初看了它,讓我遇見了最好的言希和溫衡,去年在微博給言希慶生的時候,哭的那是一個厲害,完全停不下,因為感動,因為欣慰。

喜歡看言情的人是什麼心理型別的?

21樓:高考數學達人

很多情況下,女生一般愛看言情**;而男生一般關注那些相對來說更有血氣的**,比如武俠等;當然也有很多根本都不愛看書。所以出現男生愛看言情**也不是什麼很特別的事。

按我的理解,愛看言情**的人相對一般人來說更加感性,心理的感受很細膩。性格較柔和,但內心很堅持。有時會充滿一些色彩豐富的幻想,喜歡浪漫。

根據我揣摩的感覺,這樣的人家庭及早期的生活環境會女性成分更重(當然不排除有相反的情況,即因為男性成分重導致小孩更向往女性的愛),這樣就導致心理上面的女性傾向。

當然,我說的這些不一定對,因為人的心理很是奇妙,不能用上面這些很簡單的邏輯去很廣泛的概括。而且這是我的想法,而我不是什麼專業人士,所以……不好意思了!

22樓:段佳明

心理型別?我總結幾個心理方面的因素吧。

第一,這個人肯定是感性的,感情豐富的。

第二,這個人是敏感的,能夠通過文字來感受到情感變化。

第三,這個人有一定的理解能力,人格因素上叫聰慧,他能夠講文字理解成情景,講故事真實化。

第四,如果這個人只看**,不看其他型別的書籍,那麼這個人相對的缺少理性思維,可能在邏輯性上需要進一步完善。

大概這四點,我覺得這個不是什麼壞的事情,只是不要側重這一方面而忽略其他就好了。

23樓:諮詢師

許多人為什麼喜歡看言情**或者武俠**.因為在看**的時候,他們的內心把他們想象為書中的主人公,裡面主人公的跌蕩起伏,總總事蹟滿足了他們的心理需求.比如說一個膽怯的人,一個渴望成功,渴望自由,渴望愛情的人,現實還不能滿足他,那麼**就能滿足他.當然是在看的時候有滿足的感覺,所以會沉迷之中.當看完之後是一種更大的空虛.

偶爾看一下言情**也沒什麼不正常.沉迷之中就不行了.對於19歲的男孩來說也算正常,不過他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讀書,或者工作.引導的方法就是引導他做當前需要做的是,鼓勵,甚至要約束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細膩,多愁善感,有時愛衝動,平時很乖巧的樣子。對人對事以禮相待

2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看言情的人是什麼心理型別------多愁善感類的,抒情文字的言情**很有趣,青春期的男女對情感有著特殊的嚮往,所以他們喜歡看言情**。

26樓:

性格慢 運動 看 變型金鋼 男人是勇敢的 責任的 能力的

望女生能回答下,一個女人非常喜歡看言情**,是什麼原因? 5

27樓:落雪紛飛亦飄落

我家那位也是這樣,這是病!說她還覺得很正常,夫妻兩個下班也完全不交流,就看她自己的**,每次旁敲側擊一起找個有趣的事來做做,都是一副老子要看**,你滾遠點的姿態,我他媽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找了這麼個怪胎!!!!

來說一說你最喜歡金庸筆下女性角色是

我個人喜歡剛烈的女性 趙敏,郭襄,儀琳,按順序 在看 天龍八部 前,我喜歡小龍女,最後被王語嫣所替代。王語嫣永遠是我心目中完美的神仙姐姐。大概是儀琳吧,儀琳作為女三的存在感其實比小師妹要弱很多,但她的形象卻十分的光彩照人,比小師妹乃至盈盈都要高出不少。因為她表達愛的方式挺特別。趙敏仁者無敵,以德報怨...

說一說,你最喜歡的NBA球員是誰吧?

保羅喬治,感覺長了一個鄰家哥哥的臉,莫名很親切的感覺,而且打球動作也非常帥氣,打球動作也頗有點麥蒂與科比合體的感覺。我最喜歡科比了,對他很敬佩,他身上的精神鼓舞著我。我有幾個哥們喜歡艾弗森,可以說艾也是騷的一批,行雲流水,所以正是你感覺能給你帶來視覺體驗的球員往往比單純直截了當得分的球員看起來更受喜...

來說一說你的自創笑話吧

有一人獨自在森林中冒險,突然發現自己被食人族重重包圍。於是對天空大喊 我死定了,上帝救救我!只見天空出現一到光傳來一個聲音 還不一定,你再撿起地上一顆大石頭,把帶頭的酋長砸死。於是他撿起地上最大的一顆石頭,狠狠的砸向酋長,正好把酋長砸死。族人全都呆了一呆,接著怒目相向,這時天上又傳來一陣聲音 現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