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步入社會後在價值觀上有哪些差別

2022-10-23 20:30:18 字數 1093 閱讀 5209

1樓:汽車小靈童

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在步入社會後,價值觀念的確會有不同。

其實這也看家庭的教養吧,其實一個孩子的價值觀念跟家庭是有很大的關係的,跟出生於在**根本沒有任何的關係,家好他的價值觀修養也比較高啊,家教不好,價值觀修養也稍微偏低一些。

所以說,有一個家教還是很重要的

2樓:小聚衣舍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步入社會後,他們的價值觀會不一樣。農村的孩子比較懂事,節省,穩重。城裡的孩子喜歡享受娛樂。

不過這些也要因人而異,不能一杆子打死所有人。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農村和城市沒有多大的區別。不過城裡的孩子見識多一點,膽子也會大一點。

相對比農村的孩子就會有畏縮一點。

3樓:莫殤

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在步入社會上面,主要對金錢的價值觀上面有一些差距,農村的孩子由於他們出生在貧困的家庭裡面,所以對金錢比較看重,而一些城市裡面的孩子,他們生活優越,因此更看重自己的個人的能力。

4樓:耐小棟

農村孩子上學的時候只學習課本上的知識,而城市孩子上學的時候就會多方面學習,各方面綜合發展,步入社會以後,農村的孩子掙了錢就會想著存起來,每天省吃儉用的,城裡孩子可能就會去逛街、旅遊啥的,當然也不完全是這樣的。

5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在價值觀上最大的區別就是城市的孩子會比較自信,農村的孩子會比較自卑,當她們步入社會的時候,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區別了,而且農村的孩子可能會比較勤儉節約

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肯定是會有一些差距的,有些農村孩子他們認為土地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們就經常會選擇去房地產事業工作,但是有些城市的孩子他們就覺得人文關懷是特別重要的,所以他們就會往這些方面去發展。

7樓:dj林林

像我就是一個農村的孩子,來到城裡之後會感覺城市特別繁華,就會特別努力的去工作,希望在這樣的城市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身邊有一些城裡的女孩子,就是活的比較瀟灑,追求的是那種享受的生活,工作的時候,不是特別認真,有一些城裡的孩子還會瞧不起我們這些從農村來的,城裡的女孩子有一種優越感,認為自己生活在大都市裡見識很廣。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相比真的輸在起跑線上了嗎

農村孩子比起城市孩子來說在很多方面都輸在了起跑線上,不過後期各自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還是要看他們自身的努力的。首先在見識這方面來講,農村孩子就比城市裡面的孩子差了很多。城裡的孩子自出生睜開眼睛那刻起看到的都是一個不一樣的繁華世界,隨著他們的慢慢成長,他們的父母可能帶他們玩遍所有遊樂場,各種各樣新奇的玩具...

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是什麼

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都是我們的小天使呀,也是我們國家的未來棟樑。區別嘛,主要是城市孩子在日常生活上更現代一些,比如說搭地鐵呀,旋轉餐廳呀,星巴克呀,圖書館什麼的。農村孩子就田野 溪流 高山 森林,到處亂跑遊玩。現在有了網際網路,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沒那麼大了,農村孩子也能夠很好的適應城市生活。不過...

都說農村的教育不如城市,農村孩子還有機會逆襲嗎?

當然有機會逆襲。農村的教育條件雖然比不上城市,但是教師的品行不亞於城裡的教師。相反農村裡的教師更加的樸素,對教書育人的態度更加的好。而且一個人的命運並不掌握在出生地,想要改變這種命運,我們一定要自身不懈的努力。完全有機會。因為現在有很多農村的孩子,讀書很努力,他們會自己找一些渠道會讀一些課外書,會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