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寫人記事篇 與校園有關 ,作文寫人記事篇520字 與校園有關

2021-05-09 17:16:56 字數 4895 閱讀 8640

1樓:小月霞子

校園裡的記憶

重新站在小學的水泥道上,望著濛濛細雨,怔了許久,才發現自己又在淋雨了。這個習慣似乎還是改不掉,笑了笑,一股悲傷在心中瀰漫開來。

至今,我還記得小學時那段快樂的時光,還有帶給我快樂的天使一般的女孩。

那時我讀小學四年級,爸爸媽媽給我轉學了。那個時候我很內向,不敢和不熟悉的人說話,總是一個人坐在教室後面的座位上,望著那些新同學在說笑。現在想來,那個時候,那些說笑的同學可能在笑我像個啞巴吧,可我不敢去和她們一起說話。

那時候,我感覺世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

有一天,天空莫名地下起了濛濛細雨,我望著天空,卻有一種想要到雨裡淋一下的衝動。

濛濛細雨吸引著我到鞦韆邊坐下來,閉著眼睛,感受著雨水飄落在我的頭髮上的感覺,頸間是冰涼的溼意。一會兒,由手間傳出的溫暖使得我慢慢睜開了閉著的雙眼,我看見了一張秀氣的臉。她有著一頭長髮,有靈氣的眸子,還有微微上揚的嘴角。

她開口問我:「能和稱一起玩嗎?」我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她就坐在我的旁邊,然後開始和我說話。聽著她說話,我的心裡忽然感覺很溫暖,我覺得她就像個姐姐。一會兒,在她的帶動下,我們玩了起來。

我在鞦韆上,她推著我盪到伸手就能抓住雲的地方,又跌落下來,每次看著天似乎伸手就能觸控,卻又是那麼遙不可及。我和她一起玩了很久,坐在同一個鞦韆上,盪到同一個能觸控天空的地方,看著她盪漾的笑容,聽著她銀鈴般的笑聲,恍惚是夢境。

許久,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一起向教室走去。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我叫住了她,紅著臉說出了我猶豫了很久的話:「我可以和你做永遠的好朋友嗎?

」她望著我微微一笑,點了點頭。我突然覺得,其實和別人交談並沒有什麼難的,並沒有人會刻意地在乎我的每一句話,然後,嘲笑我,只不過是我自己多餘的擔心而已。此後,我們就每天在一起吃飯,在一起做作業……但這樣的日子卻在不知不覺中,離我們遠去,而且越來越遠。

我們慢慢長大了,時間改變了我和她,我們彼此之間竟變得陌生起來。

從回憶中醒來,才發現操場的鞦韆上,不知什麼時候又坐了兩個小女孩,如同當初的我和她。一個女孩指了指我,說:「那個姐姐哭了!

」另一個卻說:「不是,你沒看見在下雨嗎?是雨水,不是淚水。

」聽著她們的話,我下意識地摸了一下面頰,真的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我轉身離開,留下一片腳印和一串回憶,讓那個遠方的她留在記憶的最深處,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

2樓:名字好難哎

今天,我考試了真不知道自己考得怎麼樣?有時候自己找藉口說:「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讀書嗎?真不明白?」

我應該怎麼辦?是應該好好的讀書還是按照自己的目標去追求呢?請告訴我行嗎?

人,活在世界上是為了幹什麼?聽古仁人說:『人有悲歡離合,都嚐盡了,人生才有意義』!

我自己有時候總是找藉口說;『人固有一死,或重以泰山,或輕以鴻毛。』古仁人你告訴我人活在世上到底是有用還是沒用啊?

世界是一個美好的一個大大家,我們為什麼要破壞它,它是我們的母親是一個慈祥的老奶奶,你為什麼要這麼的惡殺它啊!你就不可以對它也要好一點,就像對待一個無助的貧困人呢?為什麼?

我有時候找藉口說:『我們人類沒有多少是好人,大多數都是壞人,有些官啊也還不一樣**啊,哎這個世界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壞人你為什麼要把活生生的好人帶成一十惡不赦的壞人啊!

為什麼要這樣?』

寫人記事作文好標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

題目:美好的回憶 

要求: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記敘文(文中不得出現真實姓名、校名)

——豐臺區

讀了《一棵樹 三堂課》一文,我們受到了很多啟發.請你就其中的一個方面(如:成功或失敗、**、機遇……),自擬題目,自選文體,寫一篇文章,不少於600字.

——東城區

上海市:

從下列兩題中任選一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第一題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風華正茂的中學生.

校園裡,我們生機勃勃;校園外,我們熱情奔放……

以「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為題作文.

第二題以「我的視線」為題作文.

要求:(1)文中不能出現與考生本人有關的校名和姓名,若不可避免,用代號表示,如a中學、b老師、小c. (2)不得使用試卷中的閱讀材料.

重慶市: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間最寶貴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豎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希望.

生命中那些成功與失敗,榮譽與恥辱,高尚與牟下,純真與蕪雜,都是一本內容不同的書,或是一幅風格迥異的畫.生命值得審視與感悟,生命值得欣賞與敬畏.

請以「生命」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可以寫自己的經歷,也可以寫別人的事;可以從正面寫,也可以從反面寫;可以抒發情感,也可以發表議論.所寫內容必須與話題相關.

(2)題目自擬,立意自定,文體自選(除詩歌外).

(3)不少於600字.

(4)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

一篇寫人記事的中考滿分作文

4樓:啦啦啦我知道

fghgfjhgkfjkghkf

5樓:沐·漓

難忘那掌聲夏日的午後,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法桐正茂盛地生長著。抬頭望去,夏日的陽光像被篩子篩過一樣,細碎的光芒穿透枝葉,灑滿一地,望著這斑駁的影子,記憶隨之飄到那年夏天。那年夏天,我正年少,花兒般的季節,憑著一腔熱血蔘加了學校廣播站播音員選拔賽。

高傲自負的我總以為自己會成功,然而結果卻令我羞憤。原本以為自己很優秀,失敗的瞬間我恍然大悟: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孩。

在家,爸媽寵你,那是因為你是他們最愛的女兒;在學校,老師誇獎你,那是因為你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在同學間,你什麼都不優越,你和別人是平等的。所以,從那以後,我不再鋒芒畢露,而是低調處事;我不再自以為是,而是虛心向同學求教。

然而遺憾的是,我不再朗誦。它是我心靈的一塊瘡疤,它疼痛地裸露在我的心中,我不願再去碰觸它。那是年少時一段痛徹心扉的記憶,我不願讓任何人看到我曾經的失敗。

就這樣,默默地守著,守著……是誰說過,上帝關閉了你所有的門,但總會給你開啟一扇窗。而敬愛的張老師便是那照進窗的陽光,驅走了我心底的陰霾。又一次,我們學校組織了演講比賽。

在張老師的支援、鼓勵下,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參加了。每當我害怕的時候,張老師信任的目光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這次,我成功了。

當我走上領獎臺時,我看到了同學們為我鼓掌,還有張老師那一如既往的支援的目光。在這回蕩的掌聲中,我又找到了那個熱愛朗誦的自己,我重新拾起了自信的行囊。在那之後,我變得堅強並且自信。

事隔多年,我卻永遠忘不了那個夏天,那個掌聲中突然長大的女孩兒。哦,難忘那掌聲!滿分解密:

本文是一篇可圈可點的考場佳作:1.嚴絲合縫的結構。

作者行文特別注意文章的「起承轉合」,開頭由景物描寫自然轉入下文對往事的回憶,結尾又與文章開頭相呼應,並且照應題目。主體部分對兩次事情的敘述,中間安排了一個過渡段,完成了由一件事情到另一件事情的敘述,銜接自然。全文前後呼應,過渡自然,渾然一體。

2.曲折起伏的情節。整篇文章由兩件事情組成,一件是參加學校的播音員選拔賽,一件是參加演講比賽。

兩件事情,前後映襯,一失敗,一成功,沒有前面的襯托,後面的成功就沒有吸引力,作者如此構思,使得文章波瀾起伏。3.少「理」而多「趣」。

文章少了分析說理的枯燥,多了描摹生活的情趣。平實的文風少了諸多匠氣,一段真實的體驗滲透著作者的情思。

700字優秀寫人記事作文

6樓:念姿色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將近而立之年,總喜歡在安靜得只剩一人的時候,想想身邊的人和事。要問自己最最愧欠的,便是自己的父親。

父親已快奔花甲,矮個、稍胖,圓圓的臉上總掛有四十幾歲男人的光彩。每每回家見到父親,他總能讓我放心地感到他依舊健康有力。

父親在離家不遠的布廠工作,聽說幹得是廠裡最需要力氣的活兒。廠裡幹這活的原本有三人,其中有一位比父親小五歲的因受不了累辭工不做了。因此只剩下兩個人(其實在我記憶中,父親已提過工作太累,吃不消幹,可能因為我們做子女的沒能幫他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父親一直都幹著)。

他們的任務是把一噸多重的布抬到高於自己身高的車上,然後運到倉庫。每天一直這樣的工作近十個小時,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要急著吃,不然貨推壓著,就要延長放班的時間了。若是下班早,父親總免不了到田裡找活幹。

父親每次說到上班,今年比去年高興多了,他告訴我,今年老闆給他每個月加了200元的工資。懂點算術的我,卻怎麼也計算不出父親高興的緣由,兩個人幹了三個人的活,卻只多了200元?

在我的記憶裡,父親總是家裡吃得最苦,卻幹得最累的一個。有人說父親是一生的勞碌命,過年過節總也是停不下來,父親說田裡的活是幹不完的。甚至,每到年末,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忙完廠裡一年的活,難得空閒幾天,還要應允饅頭老闆幫忙幹幾天小工。

我們總會心疼地勸他別去,他總微笑的安慰我們,這活輕鬆。年末的饅頭生意是最忙的,晚上加夜班是常有的,父親也總陪著,一直忙到農曆三十。

在我不懂事的年歲裡,不知怎地,總與父親吵嘴。我是一個犟脾氣,總討厭父親在我忙於學習的時候安排一些農活給我;總討厭父親每次幹活回來,叫我給他抓癢;總討厭父親每次學期放假要我把整冊書背掉,總討厭父親穿得衣衫襤褸,還老是來我的學校……每每對父親的不滿,我總會找出一系列極富傷害的言語刺激我的父親。現在父親年紀大了,我也漸進成熟,我們彼此都早已將這些不愉快的往事從嘴邊抹去,可在我的心裡,隨著自己的懂事,這些經歷像一把把鋼刀一樣,刺入我的骨髓。

對我的父親,我有一輩子還不了的債。

每次我看到父親的指甲,總催他好剪了。在他的指甲裡,深深地滲進了黑黑的泥土。父親半開玩笑地說:

這輩子都離不了泥土了。這些泥土,實實地擠壓在父親的指甲裡,滲進父親的指甲肉裡,那種痛,一直疼到我的心裡,是那樣的生疼。父親的手,在多少個風風雨雨裡,與泥土接觸,正是他一把一把生疼的接觸,把我從小學一直供養到大學。

我很慶幸,生了一雙和父親一樣短而厚的手,它讓我感到力量,感到從沒有過的踏實。

現如今,通過自己努力地工作,已在城裡買了房子。父親總能在別人面前為我自豪。我想,我一輩子最有價值的成績,便是好好得孝順我的父親。

寫人記事作文,寫人記事作文650字

懷著一種憧憬,我第一次正式跨入了初中的校園,儘管曾多次痴望過它,可心情還是一種非比尋常的。陌生的環境中時時閃過一張張熟悉的另人感傷的臉龐,沒有一次不勾起我的懷念的。擠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拼命演示欣喜的我依然抑制不止我的興奮,初中,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字眼。恍恍惚惚進了全年級的實驗班,初一 6 班。自持著...

求作文!寫景寫人記事寫景,求3篇作文!一篇寫景 寫人 記事 寫景

痛了,懂了 天,陰沉著臉,下著灰濛濛的雨。雖然剛進入秋天,我已經感受到了冷,那種發自內心的冷,發自內心的寒。獨自一人走在校園的操場上,毛毛的細雨打在我的身上,打在我的心坎上,無比沉重。如此憂鬱的天,就像我的心情,想要發洩一通,卻怎麼也發洩不出來。天也是,烏雲佈滿了天空,卻沒法瓢潑似的下一場大雨。我想...

作文春節記事,寫一篇春節記事100字。

農曆十二月三十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 除夕 這一天,家家戶戶貼對聯,掛彩燈,吃餃子,放鞭炮,好不熱鬧。除夕早晨,我從喜悅中醒來,換上新衣服,興奮地滿屋子跑來跑去,一會兒幫媽媽擦桌子,一會兒幫爸爸貼對聯,一會兒往嘴裡塞塊糖。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我們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飯菜可真豐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