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怎麼做好吃,滷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10 05:14:38 字數 3756 閱讀 8389

1樓:

肉買回來,洗淨,切成火柴盒大小,放到熱鍋裡煸到沒有水分,出油了最好。

先加一大塊冰糖(白糖也行),慢慢煸炒,等糖全部化開了,裹在肉上了,肉發亮了,加點老抽(為了讓顏色重點兒),再加醬油。炒勻,要讓每一塊肉都均勻裹上醬油。

這時候,往鍋裡扔一塊拍碎的姜,一整根兒切成段兒的蔥,外帶四五粒丁香,一兩顆大料(八角),隨便扒拉扒拉,出了香味兒,烹點兒酒,加水沒過肉就行了。

開大火,燒開,再轉小火,蓋上蓋兒,燜它個不到一個小時,鍋裡的水也差不多幹啦,就可以往外盛啦。先嚐嘗味道好不好,如果是甜鹹合適,就收收湯裝盤了。

香醬炒滷肉的簡單做法:

原料: 五花肉200克、姜、蒜子、蔥各10克。滷水2瓶、xo醬10克、麻油克。

製作過程:

1、滷水用鍋燒開,五花肉洗淨,切成大條,放到滷水裡,滷至熟透,撈起切片,姜、蒜子切末,蔥切花。

2、燒鍋下油,放入姜、蒜子,煸鍋,同滷肉煸炒至金黃。

3、滷肉炒至金黃時,再加入xo醬、蔥花翻炒幾次,淋入麻油即成。

滷肉的做法- -

1、 一斤漂亮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備用

2、 在炒鍋裡下油,油熱後,下蒜片和少許花椒粒爆香,然後下五花肉翻炒

3、 下一顆八角、一枚草果、一片桂皮、澆些老抽、下鹽、糖再翻炒

4、 加足夠多的水,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以上,直至五花肉燉爛即成。

荷葉腐滷肉

主料:帶皮五花肉、荷葉、豆腐滷

配料:紅糖、鹽、油、醬油

做法:1、先將五花肉洗淨打塊,(大約10釐米*10釐米見方)

2、將豆腐滷、糖和鹽調勻待用。

3、燒開水,將肉先氽一下,撈出來後再有皮的一面抹上醬油,燒油鍋,將洗好打塊的五花肉炸一下。(以變色為好,不要糊了啊)

4、肉涼了以後切成薄片狀,把調好的醬每兩片中間抹好。

5、將荷葉洗乾淨,鋪在碗裡把肉放在上面。下鍋蒸熟。出鍋後,連同荷葉一起擺放到盤子裡就好了。

腐滷肉材料:五花肉不要去皮,洗淨切成塊,黃酒一瓶(普通酒瓶大小)、八角三四粒、花椒若干、生抽、老抽、砂糖、生薑片

做法:1、油熱,把生薑片放入略炒,然後把肉放入翻炒。翻炒肉的這個時間比較長,主要是為了讓肉裡的油出來。大概要翻炒個8分鐘左右,直到肉看上去略有彈性。但是不要讓肉糊了。

2、把肉撥在鍋的一邊,放入八角、花椒,繼續翻炒大概1~2分鐘,然後放糖大約兩湯匙。生抽大約兩到三湯匙。老抽若干,要試色澤而定。材料都放完後翻炒片刻

3、把在鐵鍋中翻炒的肉及材料全部倒入瓦煲,倒入一瓶黃酒,或者以黃酒的量剛剛沒過肉為準

4、把瓦煲放在火上加熱,開起來後關小火,慢慢的煮,大約需要1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之間。在煮了大約半個小時後,要時不時的去翻一下

5、待到湯汁收得比較濃了就可以了。

2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3樓:美食林哥

自己喜歡的肉類提前泡兩小時,鍋中加冰糖,一勺水一勺食用油,熬幹水分,加水下肉,快來學習!

4樓:魯姐美食

滷肉怎麼做才好吃?準備自己和家人愛吃的肉,加入調料,抓勻醃製,倒入電飯鍋,加入雞蛋和雞爪豆皮,加入啤酒沒過肉肉再加入冰糖,摁下煮飯鍵即可。

滷肉怎麼做才好吃?

5樓:

將滷好的肉切片,然後起鍋燒油,將準備好的杭椒放進鍋裡炒至變色,再放入切好的滷肉片,燜炒一段時間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1、將滷好的肉切片備用

2、杭椒切塊入鍋

3、幹炕至杭椒變色,變軟後加少許鹽後盛起

4、鍋內放少許油後將滷肉下入

5、煸至出油香

6、加入已煸好的杭椒一起翻炒

7、加入少許老抽炒勻即可

注意事項:要掌控好火候,火候過大,很容易會炒糊了,加水需適量,否則容易沖淡了滷肉的味道,加水時,建議用鍋蓋罩住,悶3分鐘左右即可。

6樓:美食是藝術

本文用到的食材有:姜芹菜辣椒

今日菜譜:小滷肉面

主料:豬前肘肉

輔料:蔥頭;胡蘿蔔;大蔥;姜塊;香菜;芹菜

調料:鹽;雞精;醬油;料酒;醋;花椒粉;辣椒麵;八角

本菜重點:特色麵食

1.炒好香料油是小滷肉特殊風味的關鍵,多放些具有香辛料口味的各種蔬菜,好吃得很。

2.用電飯煲燉制是肉塊不塞牙的關鍵,照著1-2個小時燉,保證不塞牙。

三.準備上菜:

1.先看看原料:蔥頭;胡蘿蔔;芹菜;香菜;蔥薑蒜,具體的用量大約一斤肉,3兩菜。

2.一定選用豬的前肘肉,軟嫩還不肥,切成1.5釐米左右的方丁即可

3.炒調料油沒有技術,但要有耐心,大約一斤肉放入一兩油,先炒蔥姜塊八角出香味,再炒蔥頭;芹菜;胡蘿蔔出香味,最後出鍋前放入香菜。

整個過程大約10-15分鐘,注意千萬別把食材炸糊。然後撈出食材控油,鍋中留料油。

4.將切好的肉丁,倒入鍋中翻炒,這一步也沒啥技術,只是耐心即可,炒到肉塊出湯時,也不要著急,繼續翻炒直到把鍋中的湯汁熬盡,只剩下油。這個過程大約10-15分鐘。

5.提前切好蔥薑蒜粒備用,適量的花椒粉;辣椒麵備用。

6.等待鍋中湯汁熬盡後,倒入蔥薑蒜粒翻炒,再放入花椒粉;辣椒麵翻炒均勻。

開始調入適當的料酒;醬油;醋;雞精,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

7.將炒好的肉塊放入電飯煲中,再將炸好的蔬菜放入調料包中,一同放入。倒入啤酒沒過肉塊2釐米。

8.用電飯煲的蒸煮檔,燉制1.5個小時,肉塊就軟爛無比了。

7樓:天天美食快訊

一塊肉一顆蛋,家的味道。滷肉蛋是我們家鄉傳統的做法。小的時候媽媽就愛做這個。

提前煮好雞蛋,滷上一鍋帶皮肉。滷肉可以坐包子餡、餃子餡,直接就著米飯或饅頭都是極好的。總之滷肉做好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味道美美噠!

食材:肥瘦後臀豬肉:750克;雞蛋:幾顆;

1:雞蛋提前用水洗乾淨,用溫水**煮5分鐘,溫水煮蛋,蛋在煮的過程中皮不會破裂。

2:煮好的雞蛋馬上用涼水沖涼。

3:這樣的雞蛋絲毫不會粘皮,很容易剝開。

4:剝好的雞蛋用刀子劃幾刀。這樣才好入味。

5:後臀豬肉洗乾淨切塊,我喜歡把滷肉做的大一點塊,大小可隨自己喜好。

6:肉塊放入冷鍋中,放上幾片姜和蔥。

7:水開冒3分鐘用勺子撇去血沫,撈出控水。

8:幹黃醬用一小碗水調開。蔥薑蒜切塊,桂皮,八角,茴香耔,花椒,香葉,幹辣椒準備好。

9:適量油燒熱,下所有配料。

10:控幹水的肉塊下鍋翻炒。

11:烹入料酒,生抽,醬油。

12:調開的黃醬過濾到鍋裡,豆渣不要。

13:冰糖放進去。

14:最後加入足量多的水,如果幹黃醬放的多基本不用再放鹽了,如果需要加鹽,水開後加鹽即可。把剝好的熟蛋放進去,大火轉小火滷一個小時。

15:汁收的剩一點兒,筷子能戳透瘦肉部分就可以了。

16:滷好的肉連同湯汁一起倒進盆子裡,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肉可以繼續入味,隨時可以吃。

17:滷肉和滷蛋都非常好吃。

18:成品。

ps:我用的是六必居幹黃醬超市都有的賣,實在沒有,可以使用黃豆醬代替。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中間要加的話加熱水。

最後滷水汁不要收太乾,留一些滷汁繼續浸著滷肉,吃的時候會更有味。

8樓:魯姐美食

滷肉怎麼做才好吃?準備自己和家人愛吃的肉,加入調料,抓勻醃製,倒入電飯鍋,加入雞蛋和雞爪豆皮,加入啤酒沒過肉肉再加入冰糖,摁下煮飯鍵即可。

9樓:美食林哥

自己喜歡的肉類提前泡兩小時,鍋中加冰糖,一勺水一勺食用油,熬幹水分,加水下肉,快來學習!

滷肉面怎麼做好吃,滷肉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用料 五花肉300g 洋蔥半個相剋食物 幹香菇100g相剋食物 花椒適量 香葉適量 八角適量 蛋清適量 青菜100g相剋食物 姜適量相剋食物 蒜適量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一匙 老抽一匙 料酒一匙 滷肉面的做法 1.把五花肉切成小塊,放鹽,料酒,蛋清,醬油醃好,洋蔥切好備用,八角,幹辣椒,花...

怎麼做滷肉,滷肉怎麼做才好吃?

食品用料 五花肉600g,清油250g,八角25g,桂皮15g,小茴15 25g 甘草10g 三奈10g 甘菘3 5g 花椒20g 砂仁10g 草豆蔻圖一5g 草果15g 丁香5 15g,生薑100g 大蔥150g,紹酒100g 醬油100 200g,冰糖350 500g 味精15g,精鹽350 5...

滷肉酸菜粉條的做法,滷肉酸菜粉條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酸菜300g滷肉150g 調料食鹽適量粉條 幹 適量 滷肉酸菜粉條的做法 1.酸菜切絲 滷肉酸菜粉條xy.jpg 2.紅薯粉條泡水 滷肉酸菜粉條zf.jpg 3.滷肉切片 滷肉酸菜粉條nw.jpg 4.放入鍋中煎 滷肉酸菜粉條cm.jpg 5.翻面,將油儘量煎出 滷肉酸菜粉條yv.jpg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