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11 19:24:13 字數 5441 閱讀 9382

1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一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2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回答您好親,請稍等五分鐘,馬上為您編輯一下答案,感謝親的耐心等待請不要著急,謝謝你的理解

主料:兔肉半隻、青椒兩個、紅椒兩個

輔料:豆瓣醬五克、蔥薑蒜多些、乾花椒三克、幹辣椒適量、八角兩個、桂皮三克、香葉四片、胡椒粉三克、醬油三兩滴、蠔油五克、白糖一克、味精兩克、雞精兩克

步驟一、首先準備兔肉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小一些最佳,這樣更容易熟透和入味),放入清水中抓洗出血水(或者浸泡兩個小時也行)

步驟二、再準備一部分蔥薑蒜切成大片,然後再把剩下的生薑的蔥薑蒜切成菱形片(切成菱形片不僅容易炒出味道,而且出鍋也更有看相),青紅椒切成條狀(重點看相要十足,所以青紅椒要切得好看一些)

步驟三、鍋中加入清水,放入兔肉和大片的蔥、姜,再加入一些高度白酒(白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繼續煮兩分鐘後撈出(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才能更好地去除腥味)

步驟四、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入兔肉進行煸炒,把兔肉的水分炒幹炒出香味(這時候的兔肉就會在鍋裡噼裡啪啦響),放入蔥、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這一步一定要炒出紅油色,這是整道菜非常關鍵的調料)

步驟五、然後加入乾花椒、幹辣椒節、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出香味後加入一罐啤酒,再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醬油、白糖、味精、胡椒粉調味(這道菜就不需要放入鹽了,因為各個調料中都含有鹽分,足夠調料吸收得了),蓋上蓋子調成中小火燒煮半個小時(兔子肉不容易爛)

步驟六、半小時後(這時候兔肉已經全部熟了),然後調成大火,下入青紅椒節,翻炒均勻燒煮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把青紅椒燒熟),收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啦

更多7條

3樓:窯佩穢繃況蓉

不禁在想「蘆葦,你該不會是一個人爬上高層的樓梯

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4樓:深夜小魚乾

原料:咖哩面、美乃滋、老壇酸菜牛肉麵、番茄

5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一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6樓:閭有福可念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

主料:兔子

1只輔料:姜

適量、花椒

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料酒

適量、辣椒

適量、老抽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雞精

適量、方法/步驟

1:紅燒兔塊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姜蒜、洗淨切片,鍋內放適量油,七成熱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塊翻炒,放料酒、老抽、鹽、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最後放入青、紅椒、雞精煸炒一會兒即可。

2:麻辣兔塊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

鍋裡倒入適量油,放入花椒和八角、幹辣椒及切好的蔥、姜、蒜爆香。倒入焯好的兔塊、桂皮和香葉翻炒。放入醬油,倒入砂鍋燉20分鐘,再放鹽和雞粉調味即可。

步驟閱讀

3:山藥燉兔肉

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兔腿洗淨,切塊;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砂鍋內加入適用量清水,放入兔肉塊,大火上燒沸,撇去浮沫,轉小火,放入蔥、姜、精鹽、料酒,1小時,再加入山藥後,再續燉30分鐘,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4:兔肉水餃

將白菜葉洗淨剁碎,兔肉洗淨剁成末,放入蔥、薑末、料酒、十三香、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中加入少量水,繼續攪拌,放入白菜末攪拌均勻,將麵粉中打入一個雞蛋清,加水和成麵糰,餳一會兒,擀成餃子皮,包成餃子,鍋內加入水燒開,放入餃子煮熟即可。

5:五香兔肉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

鍋內放入油燒至九成熱下兔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放入砂鍋

,放入大料、花椒、糖、醬油、蔥、姜、料酒,先置大火燒沸,再改小火燉約1小時,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鍋切成小塊裝盤即成。

7樓:依染紅雀

你好!!

兔肉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和膽固醇食物。

兔肉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有較強的抑制血小板粘聚作用,能保護血管壁,降低血脂,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症的發生和發展。

介紹幾種常見的做法:

一:蔥爆兔肉:

主料:生淨嫩兔肉200克。

蛋清1個、大蔥100克。紹酒6克、醬油15克、白糖2克、薑片2.5克、醋2克、精鹽1克、熟豬油500克(約耗60克)。

做法:將兔肉切成長4釐米、寬1.7釐米的薄片,放入鍋中,加精鹽、紹酒5克和蛋清攪上勁,用溼澱粉10克上漿,加麻油10克攪勻,大蔥切絲待用。

把醬油,白糖、醋、味精、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盛入碗中配成汁子,炒、鍋置中火上燒熱,用油滑鍋,然後下豬油燒至四成熱(約88℃)時,下兔肉,用筷子劃散至熟,倒入漏勺。鍋內留底油,將大蔥、薑片入鍋煸至有香味時,放入兔肉,將兌好的汁子加水15克澆入鍋中,顛翻幾下包上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二:涼拌怪味兔絲:

主料:煮熟兔肉150克,蔥白50克,醬油25克,醋10克,糖5克,味精1克,香油10克,芝麻醬10克,辣椒油5克,花椒粉1克,熟芝麻適量。

做法:1、將煮熟兔肉切成絲;蔥白去皮,洗淨,切成與兔肉絲同樣的絲。

2、把芝麻醬放在碗內,倒入醬油,用筷子攪拌解開,再放香油,辣椒油,糖,醋,花椒粉,味精,熟芝麻等拌勻成調味汁。

3、把蔥絲均勻地碼在盤內墊底,再把兔肉絲均勻地蓋在上面,澆入調味汁,拌勻即可食用。

三:五香兔肉:

主料:去骨熟兔肉400克,菠菜150克,香油、鹽、花椒水、薑片、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熟兔肉片成薄片,用開水燙一下,撈出控幹水分。

2、將菠菜洗淨,切成3.5釐米長的段,在燙水中稍燙,撈出投涼,控淨水。

3、用碗放入鹽、花椒水、味精、薑片、香油、兔肉片滷1小時,撈出裝盤,放上菠菜段拌勻即可。

四:烤兔肉:

原料:兔腿肉400克。

火腿100克、青菜葉50克。精鹽15克、味精1克、腐乳滷50克、胡椒粉10克、汾酒25克、蔥段50克、薑絲25克、香菜5克、幹澱粉15克。

做法:將兔腿肉去骨洗淨,肉向兩邊片薄,拍平,然後加腐乳滷。汾酒、胡椒粉、味精和精鹽胸15分鐘。

火腿切成薄片。將胯過的兔腿肉置於砧板上攤平,放上青菜葉,撒上幹澱粉,再放上火腿片。在兔肉的一端放上蔥段、薑絲。

五:荷葉兔肉:

主料:荷葉5

張(裁成10

塊),兔內250

克,大米100

克(用石磨磨成粗砂形),醬油、細鹽、澱粉、油適量。

做法:1.將兔內切成厚片,加醬油、細鹽、澱粉、食油各適量拌勻。

2.將肉片和米砂混合,用荷葉包成長形,放入蒸籠中蒸30

分鐘,起鍋後放盤內,加少許醋食用。

六:淮杞燉兔肉湯:

主料:兔肉

輔料:淮山藥、枸杞、桂圓

調料:鹽、雞精、料酒、

做法:1、將兔肉洗淨切成塊,薑切片,山藥切塊,坐鍋點火倒入水,放入兔肉、薑片、桂圓、山藥,加入料酒、雞精調味,燉一小時;

2、枸杞用溫水泡好,開蓋後,加入枸杞改小火再燉半小時,關火後加鹽調味即可。

謝謝!!

8樓:一任斜暉伴客愁

兔子紅燒很好吃:

1、 主料:家兔一隻3~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2、 輔料:蔥、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幹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鹽、白糖、香菜段、適量,花生油二兩。

3、 烹製方法: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幹辣椒炸透,蔥、姜、蒜段與兔肉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生抽、料酒、香醋、精鹽、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1000克,然後倒入高壓鍋內,八椒、桂皮、花椒適量裝入料盒內下鍋蓋好,中火燉,鍋冒汽10~15分鐘關火。出鍋前加入適量味精,香菜段,裝盆即可。

4、 特點:鮮香、味美、兔肉嫩滑、鹹辣可口、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兔肉低脂肪,高蛋白,纖維細嫩,便於吸收,常吃兔肉有助於**細嫩,容顏滋潤,有美容肉之稱,特別適合女士食用。

9樓:幸廷謙睦煙

蔥爆兔肉:

主料:生淨嫩兔肉200克。

蛋清1個、大蔥100克。紹酒6克、醬油15克、白糖2克、薑片2.5克、醋2克譁姬糕肯蕹廄革詢宮墨、精鹽1克、熟豬油500克(約耗60克)。

做法:將兔肉切成長4釐米、寬1.7釐米的薄片,放入鍋中,加精鹽、紹酒5克和蛋清攪上勁,用溼澱粉10克上漿,加麻油10克攪勻,大蔥切絲待用。

把醬油,白糖、醋、味精、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盛入碗中配成汁子,炒、鍋置中火上燒熱,用油滑鍋,然後下豬油燒至四成熱(約88℃)時,下兔肉,用筷子劃散至熟,倒入漏勺。鍋內留底油,將大蔥、薑片入鍋煸至有香味時,放入兔肉,將兌好的汁子加水15克澆入鍋中,顛翻幾下包上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10樓:羽墨徹祝環

川菜兔子肉丁的做法

當年俺第一次去新疆,不幸遭遇大水衝路,在礦山裡吃了一個多月的鹽白水煮掛麵,那時俺就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吃遍天下美味。

廢話少說,現在開講

到罈子裡或者農貿市場弄只兔子來,要活的,那種大耳朵紅眼睛的就可以了。不要買死兔子,死兔子肉有股土腥味,不太好掩蓋。

1、殺兔子

殺兔子其實挺關鍵的,關鍵就在於怎麼殺法。俺師傅告訴俺,有些動物殺之前一定要灌黃酒,這是祕中之祕。

先給兔子喂四兩黃酒。她不喝你就想辦法做她的思想工作,總之要她喝下去。

殺的時候要注意,兔子不是用刀殺死的,那樣太殘忍。怎麼殺呢?我來告訴你:

給兔子喂酒以後10分鐘,把兔子倒吊起來,用手扯著兔子耳朵,拿擀麵杖在兔子的耳朵後面一敲,兔子同志就和我們永別了。

一下不行就再敲一下,多敲幾下就可以了,也不是很累。

2、剝皮

皮就扔了吧,一來俺覺得兔子皮沒啥保留的價值,二來俺也不會硝皮。

3、剔肉

不用俺教了吧?

4、下廚

a、備料

兔子肉一小堆、幹辣椒3、4個,蔥姜切末、花椒粒一大勺(買的時候要買甘肅產的大紅袍)、蒜片、蔥段

b、醃肉

把兔子肉放到一個大碗裡,倒上醬油2大勺,蛋清一個、澱粉拌勻,擱置10分鐘左右,過油,8分熟即可

c、下鍋

油燒沸,要見油泡。花椒、蒜片、蔥末撒入,注意下面的動作要快,默數1、2、3、4(時間長了蔥就焦黃難看了,花椒也苦了)

把上述東東用漏勺撈出。

乾紅辣椒掰碎與蔥段一起下鍋,稍侯,倒入薑末。

兔子肉丁倒入。

狂炒半分鐘。

倒入醬油2勺、黃酒1勺、醋1小勺、糖1勺、雞精少許、溼澱粉半勺。

再狂炒半分鐘。

淋少許麻油/炒勻/起鍋。

d、吃兔子...

乾煸兔子的做法和這也很相似,過油的時候要把兔子肉炸到10分熟,微黃,其餘相同。

兔子怎樣做怎樣好吃,兔子怎麼做好吃?

1 材料 兔子1只,香蔥2根,幹辣椒5個,冰糖5g,黃酒1勺。2 溫水下兔肉塊煮至水開,把兔肉盛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3 鍋內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點油。把香蔥,姜塊丟下去爆香4 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黃油烹製片刻。5 倒入涼水,水量剛沒過兔肉塊,放入十三香,幹辣椒,八角,鹽,生抽,老抽,...

紅燒兔子肉怎麼做好吃,紅燒兔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紅燒紅燒兔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兔肉1000克 輔料 青蒜5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教您紅燒兔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兔肉才...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1 主料 一隻 也可 3 5斤,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待用。2 輔料 蔥 姜 蒜切段 花椒 八椒 精鹽 白糖 段 適量,二兩。3 烹製方法 點火,鍋中放 燒製8成熱,花椒 炸透,蔥 姜 蒜段與 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 精鹽 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