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製滷肉醬的做法?打滷肉醬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1-04 18:45:08 字數 4016 閱讀 4528

1樓:我叫蕭笑

食材:香菇(20朵)、洋蔥(1個)、肥瘦相結合的五花肉(適量就好)、小青蔥(2-3根)、大白蒜(5-8瓣就差不多了)。

第一步: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之後,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處理所有的食材了,首先就是將準備好的肥瘦相結合的五花肉用水給沖洗乾淨。

第二步:接下來就是將洗乾淨了的五花肉給放到菜板上,用菜刀切成小長條(切的時候注意別傷到手),準備個小碗,將切好了的五花肉放進去,往裡面加入少許的料酒和切好的薑末,抓勻之後放到旁邊醃製5分鐘左右。

第三步:然後就可以處理香菇和洋蔥了,將這兩樣先用清水給沖洗乾淨了,然後放到菜板上面,用菜刀給切成小 丁,放到旁邊待用。

第四步:準備一個炒鍋,開小火,鍋裡面不放油之間將醃製好的五花肉放到鍋裡面煸炒,等到油香味兒飄出來的時候,油分就可以了。

第五步:緊接著往鍋裡面放上3-4塊冰糖,然後再淋入2小勺的生抽和2小勺的老抽進行上色,再倒入大量的熱水,2-3勺的食用鹽,將蒜末、洋蔥和香菇也一起放到鍋裡面,開小火慢慢的燉20分鐘左右。

第六步:等到了20分鐘的時候,就可以轉成大火收汁,然後關了火之後將切好的蔥花也給撒上去,攪拌均勻就可以啦(我放的蒜末比較多,這樣做出來的肉醬香味有層次,口感也更加的豐富,這個可以看個人的喜好,如果說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不放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滷肉醬】

主要食材:香菇、洋蔥、五花肉、小蔥、大蒜。

我做的是兩人份,用了一個洋蔥,7-8個香菇。

一定要買五花肉,做出來的滷肉醬才夠香。我買了8兩的五花肉,一斤左右都可以。

【製作步驟】

1.香菇和洋蔥洗淨切小丁,備用。

2.五花肉切成厚長條,用料酒和薑末醃製5分鐘左右。

3.小火不放油,煸炒五花肉,煸炒出香味,有油分就可以。

4.隨即放3-4塊冰糖,淋入兩勺生抽、兩勺老抽上色。因為放了冰糖,很容易糊底,要快速翻炒。濃油赤醬,此時的香味已經飄滿屋,不流口水都難。

5.最後加入大量的熱水,2-3勺鹽,蒜末,配菜香菇和洋蔥也一起放進去,小火慢燉20分鐘。很多人為了省事直接加冷水,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肉質會緊縮不夠香嫩。

正確的做法是加熱水,提前燒一鍋熱水待用即可。

6.我做滷肉醬喜歡放很多蒜末,香味有層次,口感更豐富。這是個人喜好,如果不喜歡可以不放。不過建議您不妨試一試,美食不單單隻有一種烹飪方式,只要好吃,永遠都經得起挑戰。

7.燉到20分鐘的時候,要轉大火收汁,關火後再撒蔥花,攪拌均勻即可。

3樓:華媒百象

秘製滷肉醬

食材清單:帶皮五花肉 2斤 洋蔥 1個 香菇 10朵 六必居幹醬 半袋 六必居甜麵醬 1袋 蔥薑蒜粒 適量 料酒 適量 八角 1個 桂皮 1塊 香葉 3片 冰糖 適量。

烹飪步驟:

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香菇和洋蔥切成小塊備用。

步驟2: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小火慢慢炸至金黃,控油備用(也可以不控油直接用)。這就是滷肉醬的靈魂-洋蔥酥。

步驟3:幹醬用適量的溫水化開,再倒入甜麵醬拌勻備用。

步驟4:把五花肉焯水,控幹水分。

步驟5:鍋中放底油下五花肉慢慢炒幹水分至出油,炒出油才香哦!

步驟6:放入香菇翻炒,加蔥薑蒜煸炒。

步驟7:放入洋蔥酥翻炒。

步驟8:放入混合好的醬翻炒,調入料酒,放入適量的溫水(水量自己調整這醬要熬製一個小時左右)

步驟9:加入桂皮、八角和香葉。

步驟10:再放入一小塊冰糖小火慢慢熬製。注意中途要攪拌哦,防止煳鍋。

步驟11:可以加入幾個熟雞蛋一起熬製,配飯吃非常香哦。

步驟12:熬製一個小時左右至濃稠即可。

步驟13:美味滷肉醬!

小貼士:

1、香菇可以多放些,用泡發好的幹香菇更香哦。

2、把煮熟的雞蛋或鵪鶉蛋去殼放入醬鍋中一起滷煮,配飯吃非常不錯。

3、做肉醬比較費時,我做得比較多,分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饞得時候拿出來蒸透即可食用。

4樓:帳號已登出

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成10cm見方的大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將牛肉放入,在開水中略煮一下,撈出後,用冷水浸泡,讓牛肉緊縮。

2.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甘草裝入調料盒中(或自制紗布料包中,桂皮和香葉由於容易揀拾,也可直接放入鍋中)。大蔥洗淨切三節。姜洗淨後,用刀拍散。

3.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加熱,依次放入香料、蔥姜、生抽、老抽,糖、五香粉。

4.煮開後放入牛肉,繼續用大火煮約15分鐘,轉入小火到肉熟。

5.用筷子扎一下,能順利穿過即可。將牛肉塊撈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放置2小時左右。

6.將冷卻好的牛肉,倒入燒開的湯中小火煨半小時。煨好後盛出,冷卻後切薄片即可。

5樓:旅妙意

烹飪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香菇和洋蔥切成小塊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小火慢慢炸至金黃,控油備用(也可以不控油直接用)。這就是滷肉醬的靈魂-洋蔥酥3.

幹黃醬用適量的溫水化開,再倒入甜麵醬拌勻備用。4.五花肉焯水控幹水分5.

鍋中放底油下五花肉炒至出油6.放入香菇翻炒,加蔥薑蒜煸炒7.放入洋蔥酥翻炒8.

放入混合好的醬翻炒,調入料酒,放入適量的溫水。(水量自己調整這醬要熬製一個小時左右)9.加入桂皮、八角和香葉10.

再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熬製。注意中途要攪拌哦,防止煳鍋。熬製一個小時左右至濃稠即可烹飪小貼士:

香菇可以多放些,用泡發好的幹香菇更香哦把煮熟的雞蛋或鵪鶉蛋去殼放入醬鍋中一起滷煮,配飯吃非常不錯做肉醬比較費時,我做得比較多,分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饞得時候拿出來蒸透即可食用。

打滷肉醬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打滷肉醬的做法步驟。

1. 豬肉剁成粒,秋木耳、蔥和蒜切碎,六月鮮豆瓣醬備用;

2. 先將肉粒和蔥末放入熱鍋中炒香;

3. 再放入6月鮮豆瓣醬,秋木耳碎和蒜末,加入少量糖,一起翻炒;

4. 打滷肉醬完美出鍋,再配些蒜泥,黃瓜絲,就可以香香拌麵。

滷肉醬的做法,怎麼做滷肉醬好吃,家常滷肉醬做法大全

怎樣熬製滷肉醬

7樓:葉琪

丁丁滷肉醬,就是把所有材料都切成丁。有葷有素,不會太油膩。是一道老少皆宜,省時省力又下飯的醬,可以拌飯拌麵夾饅頭。

步驟:紅蔥頭切碎,小鍋中放兩勺油小火慢慢煸炒至金黃即可,瀝乾油備用,油可留下下次做蔥油麵用。

2.所有材料切成丁,鍋中放少許油,下入五花肉丁煸炒出油。

3.放入胡蘿蔔丁,海鮮菇丁,豆腐乾丁一起煸炒。

4.放入所有調料(除了芝麻),煸好的紅蔥頭,再加兩碗水(沒過肉丁即可)大火開後轉小火燉煮。

5.至湯汁濃稠就可以出鍋了。

6.裝盤後撒少許熟芝麻提香增色。

小竅門:各種材料都可以替換,也是一個打掃冰箱剩菜的好辦法。只是紅蔥頭不可少,可以用洋蔥代替,煸過之後的香氣更濃。剩下的油做蔥油麵也是一絕。

醬滷肉的做法及配料 如何做香嫩醬滷肉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五花肉440g

幹香菇50g

洋蔥100g

調料食鹽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桂皮適量。調和油適量。

茴香適量。香葉適量。

茴香籽適量。

滷肉醬的做法。

1.香菇泡發後,擠幹水分。

2.香菇切丁備用。

3.五花肉洗淨,進冰箱冷凍一個小時。

4.五花肉切丁備用。

5.大蒜,生薑洋蔥切丁備用。

6.鍋內下生薑大蒜,爆香。

7.倒入洋蔥炒制後,裝盤盛出。

8.五花肉倒入鍋內,控出油。

9.加入之前的生薑大蒜洋蔥丁,炒制。

10.等出香味後,繼續倒入香菇丁。

11.炒到肉變色後,加入香料,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12.取一部分香乾,用到切幾個口子,但是注意別切斷,加入之前的肉中13.待滷肉汁差不多收幹以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正宗肉醬義大利麵的做法怎麼做肉醬義大利麵

肉醬義大利麵 主料義大利麵200g 肉末60g 西紅柿1個 洋蔥半個 鹽適量 蒜片適量 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番茄醬適量 肉醬義大利麵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要材料 2.西紅柿,洋蔥蒜片切碎 3.平底鍋倒入適量橄欖油加入肉末洋蔥炒香4.加入西紅柿兩勺番茄醬翻炒 5.加入適量的水少許鹽調成湯汁 6....

滷蛋加滷肉的做法步驟圖,滷蛋加滷肉怎麼做

用料雞蛋 5個 根據你想吃幾個新增 帶皮豬五花肉 1000g 八角 2個 香葉 3片 桂皮 一小塊 幹樹椒段 適量 看你喜不喜歡辣一些 姜 兩片 海天海鮮醬油 一小碗 平時飯碗 伊列家紅燒老抽 一點點 可以不放 白糖 適量 太太樂雞精 一小勺 滷蛋加滷肉的做法 先燒水把雞蛋煮熟 大概水開了十分鐘的樣...

蘑菇肉醬的做法步驟圖,蘑菇肉醬怎麼做好吃

用料香菇 12只 五花豬肉 一小塊 西紅柿 2個 蔥姜 適宜 甜麵醬 100克 豆瓣醬 100克 蘑菇肉醬的做法 備料。肉切丁,蘑菇榨一下,西紅柿去皮。我的肉皮沒浪費,一起放裡面了。熱油,大料和蔥姜炸鍋,放入肉翻炒,然後放入兩種醬翻炒一下放西紅柿和蘑菇。注意 不要放水!整個炸醬過程都是用西紅柿下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