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鳳爪怎麼做,泡椒鳳爪怎麼做

2021-05-10 07:01:47 字數 3353 閱讀 2730

1樓:亞力

製作方法一醃製工具:玻璃大碗或其它大容器原料:質量尚好的雞爪一斤、檸檬半個、 洋蔥半個、 芹菜三根、野山椒(即小米椒)兩瓶、鮮花椒、桂皮、八角、胡椒粉、大蒜、老薑,其它蔬菜(胡蘿蔔、萵筍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1、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2、老薑、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容器中;3、鳳爪洗淨,用水煮斷生(各地風味不同,綿竹清道做法則是將雞爪煮致較軟,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綿軟過爛),煮好後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兩塊到三塊,晾乾;4、晾乾的鳳爪放入壇中,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覆蓋其上5、將開水盛在大碗中,冷卻後加入大蒜、泡紅辣椒、野山椒、薑片、花椒6、取老壇泡菜水(重量和開水等量),倒入水中7、晾乾的鳳爪、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一通放入玻璃大碗中,浸泡30分鐘以上。

製作方法二與第一種方法的不同之處在於,此方法並不藉助於老壇泡菜水,而是利用鹽水直接發酵。第1~3步與方法一基本一致。醃製工具:

玻璃泡菜壇(用玻璃製作的四川泡菜壇)原料:質量尚好的雞爪一斤、老壇泡菜水、檸檬半個、 洋蔥半個、 芹菜三根、野山椒(即小米椒)兩瓶、鮮花椒、桂皮、八角、胡椒粉、大蒜、老薑(最佳的是用四川泡菜壇泡出來的泡姜),其它蔬菜(胡蘿蔔、萵筍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1、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2、老薑、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玻璃壇中;3、鳳爪洗淨,用水煮斷生(各地風味不同,綿竹清道做法則是將雞爪煮致較軟,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綿軟過爛),煮好後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兩塊到三塊,晾乾;4、晾乾的鳳爪放入壇中,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覆蓋其上,再放入四川井鹽和味精,蓋上蓋子,在壇口加水密封,一天至兩天後久可以撈出來吃了。

2樓:一人廚

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樓:大雁做美食

泡椒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姜蔥料酒去腥,煮15分鐘撈出過冷水,加入調料,雪碧半瓶,小米辣泡椒泡椒水,檸檬一起冷藏。

4樓:鄉間邪魔

自己吃我就不教,如果說是專門做了銷售我可以教你的。安全不安全要看你自己怎麼做了,

泡椒鳳爪的做法大全詳細製作方法

5樓:芊芊梓沫

自制泡椒鳳爪

食材:雞爪15個 泡椒200克 生薑5片 花椒100克 白糖50克 白醋20克 鹽、料酒個適量

步驟:1、主料備用,雞爪洗淨去指甲,先一分為二,再把有指頭的那邊一分為二。

2、切好的雞爪,焯水備用,沖洗乾淨。

3、另起鍋入水,放入花椒、生薑片、淋入料酒,然後放入雞爪調入鹽,大火燒開轉中小火。

4、煮約8分鐘左右,筷子能輕鬆穿透雞爪即可關火,將雞爪撈出,自來水沖涼。

5、為了使雞爪晾的快些,我放了冰塊(可以使雞爪的皮收縮,然後吃起來很q。)

6、準備一個大的容器,放入泡椒和泡椒水,鹽,糖,白醋,混合。

7、放入處理好的雞爪,攪拌均勻(浸泡過程中可以多攪拌幾次)。

8、浸泡一天或隔夜即可食用。

小貼士挑選泡椒鳳爪4大竅門

1、看顏色:如果雞爪太白說明用雙氧水浸泡過,正常的泡椒鳳爪顏色很自然,有雞肉本身的微黃色。

2、掰開看:正常動物骨關節煮熟後是深褐色,肉質紋理也是有顏色的,如果掰開雞腳骨關節和肉質紋理是純白色的,則說明用雙氧水浸泡過。

3、看**:如果雞爪掰開後**很薄甚至透明很脆,而且很容易撕掉,說明用甲醛浸泡過,正常煮熟雞爪的**是很自然,而且**有韌性不會輕易撕掉。

4、口感:甲醛處理過的雞爪口感會感到很脆,而一般的雞爪口感是很有韌勁的。

6樓:燕燕知識百科

醃製工具:玻璃大碗或其它大容器

原料:質量上好的雞爪一斤、檸檬半個、 洋蔥半個、 芹菜三根、野山椒(即小米椒)兩瓶、鮮花椒、桂皮、八角、胡椒粉、大蒜、老薑,其它蔬菜(胡蘿蔔、萵筍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

1、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

2、老薑、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容器中;

3、鳳爪洗淨,用水煮斷生(各地風味不同,綿竹清道做法則是將雞爪煮致較軟,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綿軟過爛),煮好後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兩塊到三塊,晾乾;

4、晾乾的鳳爪放入壇中,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覆蓋其上

5、將開水盛在大碗中,冷卻後加入大蒜、泡紅辣椒、野山椒、薑片、花椒

6、取老壇泡菜水(重量和開水等量),倒入水中

7、晾乾的鳳爪、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一通放入玻璃大碗中,浸泡30分鐘以上。

7樓:l小澤澤

泡椒鳳爪的做法大全詳細製作方法。這個準備好泡腳,還有鳳爪跑起來,經過長時間醃製辣椒這麼長時間醃製,然後和不敢打上,那就有得很呀。

泡椒鳳爪怎麼做?

8樓:

鳳爪來放配料煮熟,然後放入泡椒自和泡bai椒水進冰箱醃製du一個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zhi下:

準備dao用料:鳳爪500g、泡椒適量、黃酒少許、姜少許、蔥少許1、準備食材。

2、鳳爪洗淨再剪一刀。

3、鳳爪過一下水洗淨。

4、然後鍋中放水,放入鳳爪,再放黃酒、蔥、姜煮開,煮開後用小火燜熟約1小時左右。

5、煮熟的鳳爪放入有涼開水的鍋中,浸去油水瀝乾放涼。

6、涼了的鳳爪再放入碗中,倒入泡椒漫泡,放入冰箱1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1、鳳爪洗淨後剪一刀使浸泡時更容易入味。

2、風爪煮開後改用小火燜,這樣雞皮不會縮。

9樓:浪子美食

泡椒鳳爪,香辣可口,好吃美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

11樓:梅子美食廚房

泡椒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姜蔥料酒去腥,煮15分鐘撈出過冷水,加入調料,雪碧半瓶,小米辣泡椒泡椒水,檸檬一起冷藏。

12樓:一人廚

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姜,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

自制泡椒鳳爪的方法最詳細的做法誰有?

14樓:天黑去求婚

是**商拉克煩惱拉卡斯蒂芬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泡椒鳳爪的做法

1.將雞腳剪去指甲,剁成小塊,用水浸泡半小時。

2.鍋中回加水,放入薑片、鹽、八角、花答椒、料酒,水開後投入浸泡過的鳳爪,撇出浮沫,將煮好的雞腳撈出。

3.涼水沖泡鳳爪,將花椒、鹽倒入盆中,放入泡椒,加入適量開水、薑片、白醋調好泡椒水。

4.將泡好的鳳爪放入泡椒水中,攪動翻幾次,泡椒鳳爪就完成啦。

泡椒鳳爪怎麼做嘞?泡椒鳳爪怎麼做啊?

鳳爪要用泡椒水泡。家常美食製作教程。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泡椒鳳爪,香辣可口,好吃美味。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姜,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泡椒鳳爪又香又好吃。泡椒鳳爪怎麼做啊?泡椒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姜蔥料酒去腥,煮15...

泡椒鳳爪要怎麼做,泡椒鳳爪要怎麼做 需要哪些材料

泡椒鳳爪,香辣可口,好吃美味 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姜,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 泡椒鳳爪的做法調料 鳳爪1公斤 3人份量 泡菜鹽 淮鹽 野山椒一瓶,花椒若干,生薑,料酒,白醋,白糖,味精 1 將指甲剪掉。切成兩半 兩個指母一半 2 起一鍋...

泡椒鳳爪怎麼做最地道,泡椒鳳爪的正宗做法

首先要準備以下材料 1.香料 子彈頭椒辣椒,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 2.配料 白酒,白醋,糖,鹽,味精,超市裡購買的瓶裝泡椒。3.原料 雞爪子 4.配菜 洋蔥一個,芹菜少許 製作程式如下 第一步,挑選和購買好的鳳爪,將雞爪子的指甲剪掉,剁成自己中意的小塊,洗乾淨雞爪裝在盆子裡。第二步,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