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發糕

2021-05-25 20:56:18 字數 2822 閱讀 1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麵發糕

富含磷、鐵、鈣、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尼克酸及蛋白質等,適宜孕婦缺鐵性貧血患都食用。

原料:小米粉500克,小蘇打少許,黃豆麵250克,鹼5克,溫水400克。

製作:1、小米麵放盆內,加黃豆麵、小蘇打和鹼,再加溫水,拌和均勻,調成稀軟麵糰。

2、籠屜內鋪好屜布,將稀軟面倒在屜布上抹平,架在滾開水,冒大氣的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20多分鐘,蒸至熟透出屜,切成菱形塊即成。

特點:暄軟膨鬆,孔多如蜂窩,具有獨特清香味。

普通發糕

材料:乾酵母粉(yeast) 1/4 oz = 7g,米粉(rice flour)[注:不是糯米粉]16 oz = 450g,麵粉1/4 cup,糖

製作過程:

1。將乾酵母粉,加入1/4杯40c度的溫水調和好,然後加1茶匙糖調勻,靜置10分鐘,如果混合物體積變大,發酵粉就發酵了。

2。將1/4杯麵粉和1/2杯的40c度溫水調和均勻,然後和(1)中的混合物一起調勻。用保鮮膜蓋好,然後放在30c度的地方10小時。

3。將米粉和2杯30度的溫水調和均勻成比較稀的糊,然後將(2)中的發酵湖加入攪拌均勻。(這時麵糊的濃度應該比平時吃得芝麻糊稍微稀一點)

4。將(3)用保鮮膜蓋好,放在30c度的地方2個小時。

5。蛋糕烤盤中(或碗,但不要太厚太深)抹少許油,將(4)倒入,不要太滿。然後上蒸鍋大火蒸20-30分鐘就好了。

6。取出等其稍微冷卻就可以切塊吃了。

紙杯發糕

米粉200克 糖80克 水2杯 麵粉75克泡打粉1大匙 紅棗

1。將糖和水煮至糖融化(邊煮邊攪),放涼備用,紅棗去核切兩半,將米粉過篩,另將蒸籠水煮滾;

2.將麵粉和泡打粉裝在塑料袋中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3。混合米粉和糖水,攪拌均勻加入混合好的麵粉與泡打粉;

4。倒入模具中(我沒有模具就用蛋塔模具代替)大約8-9分滿,放入預熱好的蒸籠內大火蒸20-30分鐘,

5。可愛的小發糕就完成了。

提絲髮糕

用料:富強粉500克。餡糖50克、老酵75克。白糖500克、豬油300克、蜜桂花10克、芝麻面50克、蘇打10克。

製作方法:

1、發麵。麵粉置案上,**刨一凹坑,先放入飴糖和水,用力揉和均勻,再加老酵於其中,又揉。揉勻後,放入缸缽內,用白溼布蓋著,靜置發酵90至100分鐘。觀其體積膨脹到一倍即可。

2、蒸糕。取出麵糰置案上,加蘇打粉、50克白糖、75克豬油,揉勻,壓平。再擀成紙殼厚的片,抹以漿糊狀的豬油,卷作筒狀,再搓成小拇指般粗的條,切成長約13釐米的節。

將所有面節均勻放進蒸籠,用旺火一氣蒸熟。取出後趁熱抖散,即成糕絲。

3、炒糕。炒鍋置旺火上,放豬油225克,燒至200—210℃時,下糕絲輕輕炒轉,待油浸入糕絲,立即將鍋端離火口,撤白糖、蜜桂花,用筷子輕輕合勻,起鍋盛盤中,再撤上芝麻面即成。

二米麵發糕

小米營養豐富,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和維生素b1,被稱為健腦主食。麵粉有補心養肝、除熱止渴的功效;紅小豆有清熱利尿、祛溼排毒的作用,是胚胎轉變為胎兒所需的主要營養之一,為胎兒以後的成長髮育打下良好的基礎。

原料:小米麵500克,麵粉50克,紅小豆100克,鮮酵母10克。

製作:1、 將紅小豆淘洗乾淨,煮熟備用。

2、 麵粉加鮮酵母和較多的溫水和成稀麵糊,靜置發酵。待發酵後加入小米麵和成軟麵糰發好。

3、 將蒸鍋內的水燒開,鋪上屜布,把和好的麵糰先放入1/3,用手蘸清水輕輕拍平;將煮熟的紅小豆撒上1/2,鋪平;再放入剩餘麵糰的1/2拍平;將餘下的紅小豆放上,鋪平;最後將麵糰全部放入,用手拍平,蓋嚴鍋蓋,用旺火蒸15分鐘即成。

特點:面細味香,暄軟適口。

小棗發糕:

把玉米麵和麵(3:1)加yeast 發酵, 就像蒸饅頭或包子一樣。蒸鍋裡鋪上屜布,水開時將麵糰倒到屜布上,用手鋪開,壓平,厚度象一幅撲克牌(實在找不到參照物)。

紅棗先洗淨,用冷水泡一小時左右,或發麵時就可以泡。把紅棗按入麵糰,密度按自己喜好。蒸20分鐘左右,熄火。

過3分鐘左右,揭鍋,用刀切成菱形或方塊, 冷熱均可食用。

材料:新玉米麵450克,發酵面50克,食用鹼4克,熟豬油10克

[科學制作]

(1)在玉米麵、發酵面中放適量清水,和成團,發酵。將發酵後的玉米麵團揉入鹼,加熟豬油,再反覆揉勻後,用溼布蓋好,餳約1小時。

(2)將餳好的面再反覆揉搓,整塊地放入蒸鍋內鋪平,且旺火沸水大汽蒸約25分鐘,取出麵糰,晾涼,用刀切成菱形或方形塊即成。

此糕做主食食用,或做零食均可。

[保健功效]

玉米營養十分豐富,每百克含蛋白質8.5克,脂肪4.3克,糖類72.

2克,鈣22毫克,磷210毫克,鐵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所含的脂肪為精米、精面的4~5倍,而且含不飽和脂肪酸,基中50%為亞油酸,還含有谷固醇、卵磷脂、維生素e等,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的發生,並具有延緩細胞衰老和腦功能退化等作用。

因此,玉米麵發糕可調中開胃,益肺寧心,利尿,適用於高血壓、消渴、咯血、鼻衄、肝炎等症。

2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蒸發糕 看就會超好吃

做發糕細膩鬆軟的關鍵,怎樣蒸發糕鬆軟又好吃

3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麵粉:200g細玉米麵:100g

輔料白糖:40g泡打粉:3g酵母:

5g溫水:140ml步驟1.將麵粉、玉米麵、白糖、泡打粉混合拌勻2.

將酵母用溫水混合後倒入麵粉中,加入溫水和成麵糊3.和好的麵糊倒入放好屜布的容器中,放入蒸鍋內醒發4.麵糊醒發約2小時至原來兩倍大

5.放入紅棗,蓋蓋大火蒸20分鐘

6.蒸好後馬上拿出,晾涼

7.鬆軟的發糕就得了

如何製作發糕?怎麼製作發糕?

發糕的製做方法 用一半的玉米麵和一半的白麵摻好泡老面加水和成稀麵糰,就是做饅頭的那種方法,待面發了上籠屜鋪勻了蒸20 30分鐘就可以了!年糕就不知道你愛吃哪種了,跟你說說我知道的吧 買黃黏米麵,和勻了上鍋蒸40分鐘,出鍋涼到手摸不燙手心沾點油把年糕揪茶成小球,再摁成餅可以往裡面放上你愛吃的餡,再包好...

水蒸發的條件,水是如何蒸發的?

水的蒸發並沒有任何條件,當水存在時,它就一直蒸發,蒸發只存在這快慢的問題,關於水蒸發的快慢問題,我可以回答你 1.水的表面積 水的表面積越大,水蒸發的也就越快。比如同等量的水,放在盤子裡的一定要比放在杯子裡的蒸發得快。因為盤子裡的水表面積大。2.周圍環境的溫度 水周圍環境的溫度越高,水蒸發的越快。反...

如何選擇蒸發冷的型號,蒸發冷卻環保空調如何選擇?

確定系統所需的總排熱量 然後再確定設計條件,冷凝溫度和溼球溫度 綜合上述三種因素選擇適當係數,確定校正係數 將得到的總的系統排熱量乘以排熱係數,最後得到結果 從技術參數列中選擇蒸發冷,選擇合適的型號。你可以去山東北斗製冷的 查一下!蒸發冷是指通過利用水分蒸發和空氣強制迴圈來帶走凝結熱量,以冷卻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