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雲吞皮做法和配方

2021-05-26 14:53:45 字數 844 閱讀 4992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配方:麵粉:300克、鹽:2克、水:150克、澱粉:適量。

雲吞皮的做法

1、麵粉和鹽混合。

2、倒入清水,攪成大面絮。

3、揉成光滑的麵糰,醒三十分鐘。

4、撒少許澱粉,將麵糰一分為二。

5、按扁,在麵糰上依然撒少許澱粉,用擀麵杖將面捲起,來回擀。

6、最終擀成又大又薄的面片。

7、撒少許澱粉,將面片摺疊。

8、摺疊好,切成正方行。然後依次,中間再切一刀。

9、雲吞皮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250克

鹽 2克

雞蛋 一個

水 90克左右(看雞蛋的大小)

幹澱粉 適量

餛飩皮 雲吞皮的做法

所有的材料和成麵糰,水要一點點加,因為雞蛋的大小都不同。和好的面蓋上溼布餳20分鐘。

分割成小分。

用壓麵條機反覆壓,用最厚的檔多壓幾遍。

左邊的是壓過6遍的,右邊的是壓過一遍的,有區別吧??要把面壓的光滑,有光澤。

越壓越薄,最後一遍壓之前,用刷子蘸上幹澱粉,在麵皮上均勻的刷上一層,起到防粘的作用,有豆麵的用豆麵也行。

修掉兩頭,切成大小合適的麵皮。

夠薄了吧??絕對比買的好吃。

3樓:風和一日麗

高筋麵粉95斤、澱粉5斤、鹽0.3-0.5斤、筋力源 0.

3-0.5斤、水32-35斤。操作工藝:

將麵粉、澱粉、筋力源幹拌均勻,將鹽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糰放入壓面機即可軋皮了。

正宗港式雲吞餡的配方,廣式雲吞的做法步驟圖,廣式雲吞怎麼做好吃

港式雲吞是香港常見的雲吞的吃法,港式雲吞和普通的雲吞會不一樣,首先口感上會略有變化,另外是湯汁的調配上也會不太一樣,關於港式雲吞的花樣會比較多,我們可以慢慢的學習製作,這樣可以從中學習到一些不同地區的特色小吃,而且也可以打發節假日閒下來的時間。1 花蓮餛飩 做法 1 在餛飩皮放上餡料後,將兩邊交錯疊...

酥餃皮的做法和配方精準的

酥餃的做法材料 皮 麵粉,雞蛋,油,水 餡 花生 芝麻 白糖 做法1 皮的做法 把麵粉 雞蛋 油 水加到一起揉成麵糰就可以,油加多了皮炸起來會較酥,蛋加多了有雞蛋的香味但炸的時候會出很多泡 2 餡的做法 花生炒過去皮,打成碎末 芝麻炒過和花生末 白糖一切拌勻即成餡 3 取一小塊麵糰擀成薄皮,取杯蓋壓...

涼皮滷水做法及配方

準備材料 涼皮一盒 蔥薑蒜適量 黃瓜一根 洋蔥半個 自制蔥油二匙 生抽一匙 油辣子二匙 米醋半匙 白糖少許 芝麻油半匙 雞精半匙 鹽少許 花生碎一匙 製作步驟 1 把黃瓜去皮切成薄片,少許鹽醃製一下。2 洋蔥剝皮切成小塊兒。3 把涼皮放在一個大的盤中,用筷子攪拌均勻把它打散。4 調製滷汁,蔥油,蔥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