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

2023-01-17 01:00:08 字數 1532 閱讀 2683

1樓:劍經業

下面絕對是中秋精華文,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介紹,喜歡吃蘇式月餅的趕緊看過來,教會你自己做月餅。以及普及到月餅一般情況下能放多久。

下面絕對是中秋精華文,蘇式月餅餅皮層次分明,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介紹,喜歡吃蘇式月餅的趕緊看過來,教會你自己做月餅。以及普及到月餅一般情況下能放多久。

一、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

做法一:用料:油,棉糖,熱水,麵粉,油酥,麵粉,油。

2.皮100g加70g油酥,丹麥皮一樣趕開包餡。

3.溫度210/16020分鐘。

做法二:材料:水油皮材料:普通麵粉300克,玉米油65ml(或黃油90克),細砂糖80克,水130ml(據麵粉吃水量調節,儘量柔軟些)

油酥材料:低粉180克,玉米油60ml,豬油25克。

1.先將製作水油皮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用黃油的話要先融化後加入)

2.揉成團,過10分鐘將麵糰揉至光滑擴充套件階段。

3.蓋膜保持柔軟。

4.將油酥材料混合均勻。

5.蓋膜保持柔軟。

6.分割水油皮面團,依次滾圓後蓋膜鬆弛,再分割油酥麵糰。

7.將水油皮摁成中心稍厚周圍稍薄的圓形麵皮,包攏油酥,虎口收攏。

8.收口向下,按扁,依次包好,鬆弛30分鐘。

9.從中間向前向後擀開,不必太用力,但一定要兩邊力量均衡。

10.輕輕卷緊,依次擀卷,蓋膜保持柔軟。

12.二次擀卷完成,蓋膜鬆弛10分鐘(也可以依實際情況操作)

13.按扁,擀成中間稍厚周圍稍薄的圓形麵皮,包入準備好的餡料。

14.用虎口收攏捏緊,收口向下碼放烤盤中,烤箱預熱200度中上層25-30分鐘。

15.表面可以刷蛋液,灑芝麻,我比較喜歡素面的哈,烤焙結束,出爐放涼。

16.趁熱食用,皮的香酥,肉餡的濃香,太太太好吃了。

17.冷了以後用烤箱,或平底鍋稍稍烘烤一下一樣美味。

二、自己做的月餅能放多久

具體分析: 月餅的餅餡一般分為軟硬兩種。

1.軟餡中含水分較多,只能儲存7到10天左右;

2.而硬餡月餅則可儲存1個月左右。

月餅的儲存方法:

1.盒裝月餅,應將盒蓋開啟,使其通風。

2.中秋月餅是應時食品,最宜現產、現銷和現買、現吃,不宜放過久,才能保持月餅的色、香、味和應有的特殊風味。

2樓:乾萊資訊諮詢

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如下:1、油皮部分混合,揉成團,放入保鮮袋醒15分鐘。

2、油酥部分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團,同樣醒15分鐘。

3、油酥分成13、8。油皮25g保鮮膜蓋好。

4、小包酥法,取一個油酥包進油皮裡。

5、按照一開始分油皮油酥的先後順序包,(這樣相當於醒)包好後用保鮮膜蓋好。

6、一個輪迴包好後,再回過去從第一個包的開始做了,先橫著擀一下,可以擀的寬一些。最後包餡。

7、烤箱預熱180/180趁蛋黃液未乾時撒上芝麻,進烤箱25分鐘,觀察底部有少量汁水,同時聲音有支支支表示要熟了。5分鐘後,一爐完美出爐。

鮮肉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鮮肉月餅配方

肉餡材料 豬肉 肥瘦大約3 7 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味少量新增 豬肉洗淨瀝乾,剁成末加所有調料。往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肉末不要剁的太,這樣肉餡的口感才會更鮮嫩。肉餡也不要拌的太濕,太濕不容易包。...

冰皮月餅配方及製作,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冰皮 椰漿90g 牛奶100g 細砂糖50g 色拉油20ml 糯米粉45g 粘米粉35g 澄面 小麥澱粉 20g 另備手粉 熟糯米粉 適量。1 盆中放入椰漿 牛奶 細砂糖 色拉油,攪拌均勻 2 篩入糯米粉 粘米粉 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稀麵糊 3 拌好的麵糊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約...

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1 冰皮月餅 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2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 橄欖仁 蜜橘餅 廣式香腸 叉燒肉 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 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