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滷水做法及配方

2022-02-07 23:16:49 字數 703 閱讀 4483

1樓:闢映穎沃周

準備材料:涼皮一盒、蔥薑蒜適量、黃瓜一根、洋蔥半個、自制蔥油二匙、生抽一匙、油辣子二匙、米醋半匙、白糖少許、芝麻油半匙、雞精半匙、鹽少許、花生碎一匙

製作步驟:

1、把黃瓜去皮切成薄片,少許鹽醃製一下。

2、洋蔥剝皮切成小塊兒。

3、把涼皮放在一個大的盤中,用筷子攪拌均勻把它打散。

4、調製滷汁,蔥油,蔥薑蒜末,生抽,白醋,白糖,芝麻油,雞精攪拌均勻。

5、最後再放入油辣子攪拌均勻。沒有油辣子的用辣椒油裡面的紅油就可以了。

6、把黃瓜輕輕地擠幹水多餘的水分。和洋蔥和涼皮兒放在一起均勻攪拌。

7、最後放上花生碎,放點兒蔥花,淋上剛才調好的滷汁,攪拌均勻即可。

8、成品圖。

2樓:桐魁毋晏

材料滷包藥材:3克,草果2顆,八角10克,桂皮8克,沙姜15克,丁香5克,花椒5克,小茴3克,甘草5克,滷汁材料:120克,食用黃色5號色素1/4茶匙,蔥3根,姜20克,水1600c.

c,醬油600c.c,料理酒100c.c

做法1.將所有滷包藥材裝入棉質滷包袋中,再用棉線困緊,即為紅滷水滷包。

2.取一個湯鍋,將蔥及姜拍鬆後放入鍋中,加入水後開中火煮至水燒開。

3.將醬油及料理酒放入作法2的鍋中一起煮,煮滾後再加入細糖及紅滷水滷包,轉小火煮滾約5分鐘至香味散發出來再加入食用黃色5號色素即可。

四川滷味配方做法,四川紅滷水配方及做法?

正宗的四川滷菜配方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四川滷菜配方 一 配比 公丁2g 母丁2g 良姜3g 三奈4g 陳皮10g 桂皮40g 花椒5g 畢拔3g 白芷5g 大茴香 八角 10g 小茴香10g 甘草5g。加 蠔油,大蔥,料酒,鹽,雞精,紅糖,醬油,生薑。還有一祕方,是預防非典的。建議吃完滷豬蹄滷土豆後...

紅滷湯的做法,四川紅滷水配方及做法?

原料 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

下面絕對是中秋精華文,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介紹,喜歡吃蘇式月餅的趕緊看過來,教會你自己做月餅。以及普及到月餅一般情況下能放多久。下面絕對是中秋精華文,蘇式月餅餅皮層次分明,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介紹,喜歡吃蘇式月餅的趕緊看過來,教會你自己做月餅。以及普及到月餅一般情況下能放多久。一 蘇式月餅皮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