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怎麼能起層

2021-05-26 18:07:59 字數 1140 閱讀 6269

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每個人都能做饅頭,但是每個人都能做「分層」饅頭嗎?當我去姑姑家吃飯時,我發現姑姑蒸的饅頭破了以後,分成了許多層。每一層都很薄,可以一層一層開啟。

味道鮮美可口,小麥充滿香味。我阿姨是個老廚師。她烹飪了一輩子,對美味的食物瞭如指掌。

今天她將教你如何「鋪饅頭」。首先使用的配料:小麥粉、發酵麵粉(也可以使用酵母)、白糖和清水。

老麵粉的發酵效果優於酵母粉,但用量應控制好。發酵後,頭部需要用鹼中和。酵母發酵相對穩定,其味道略低於老麵粉發酵。

這是根據你自己的情況決定的。揉麵時,水面比例正常。關鍵是揉麵。

一次發酵後,10%的乾麵粉用於揉麵。揉成的麵糰稍幹且硬。因此,這是一項物理任務。

揉麵時,麵糰沿一個方向連續層疊,並適當新增乾麵粉。老廚師稱之為「麵糰拍打」,直到麵糰難以揉捏,然後進行二次發酵。將發酵好的麵糰拉成饅頭,單獨揉捏,直到表面在一個方向變得光滑,然後在鍋裡蒸饅頭。

用這種方法蒸的饅頭必須分層並且非常結實。關鍵在於揉麵,而不是反覆摺疊,這是沒有用的。原理非常簡單,即第一次揉麵發酵後,加入乾麵粉單向揉麵,使麵糰結構更加緊密,空氣完全排出,酵母分佈均勻有序,單劑揉麵疊加,分層自然,饅頭分層,小麥味飽滿。

技術總結:1 .無小麥麵粉用於麵糰製作,舊麵粉用於麵糰製作,夏天使用15度冷水,冬天使用30度溫水,少量白糖有助於快速發酵。

麵粉與水的比例約為2比1,半斤麵粉使用約10克鹼。

2.揉麵要有力,不斷向一個方向重疊,並加入少量乾麵粉。當水少時,加入適量的水。

3.用冷水蒸饅頭,用高火煮,用中火蒸25-30分鐘,不要開啟中間的蓋子,蒸後燜5分鐘以防止饅頭起皺。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想讓饅頭起層,在面發酵好後,把面放在案板上,然後少量多次加入麵粉,不斷地把麵粉放到機劑子裡面,再不停的按揉,這樣做出來的饅頭就可以暄軟多層。

3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和麵的時候要幫面和得硬一點,然後使勁的用手揉搓麵糰,這樣做出來的饅頭才會起層

4樓:小野鹿

酵母粉溫水化開倒入面中,在麵粉里加一點鹽水可以促進發酵,麵糰排氣多揉一會,醒面溫度把握好做好這幾點蒸饅頭就很容易起層了。

松下蒸烤箱怎麼蒸饅頭,蒸烤箱,蒸饅頭,需要多高的溫度蒸多長時間?

用料中筋麵粉 500克 淡奶油 50克 水 210克 酵母 5克 糖 10克 南瓜泥 250克 松下廚師機搭配蒸烤箱做奶油饅頭 南瓜饅頭的做法做法 先用廚師機揉麵揉成光滑的麵糰,再取出整形,過秤,60克一份,揉成光滑的圓球,擺在烤盤上,主要測試一下60克的白饅頭發起來會不會碰到烤箱頂,事實證明不會碰...

包子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起黃斑,有的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類似於烤的顏色!

分析 1.鹼放多了。2.放鹼的時候,鹼末沒有用水化開。有的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類似於烤的顏色!饅頭複復蒸後會變紅,出現這制種情況。可能是生產廠家使用合法新增劑過多,但也有可能使用了非法新增劑。這樣檢測會存在一定難度,因為不知道具體新增了什麼。而國家標準對饅頭要求檢測專案...

蒸花捲怎麼能長高長的大

原料 麵粉500克,油15克,蔥50克,鹽適量。製作過程 麵粉加水 麵肥調成麵糰,發酵發足後加鹼水揉勻 蔥切成細末,加鹽 油拌勻。麵糰搓成胚子,擀成長方形片,刷上油,撒上蔥花,捲起 上籠蒸一刻鐘即可。製作過程 將麵糰擀成厚的面片,撒上鹽 花椒麵 用手抹勻 油 拿起面片,對摺幾次,沾勻 都不用太多,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