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儲存方法

2021-05-26 18:18:51 字數 1441 閱讀 2982

1樓:青春離線

不同季節儲存麵包的方法都是一樣的。如果是保質期內能吃完的,可以放在室溫下密封儲存(放保鮮袋和保鮮盒裡都行),常溫儲存的麵包,下次吃之前,可以在表面噴一層水霧,放到150℃的烤箱裡,烤5~7分鐘。

但是不要放到冰箱冷藏,否則麵包會更容易變幹、變硬和掉渣。這是因為,在較低的溫度下,麵包脫水速度加快,澱粉發生老化。需要提醒的是,夾餡的三明治、漢堡等「夾餡」麵包,會因為餡料容易變質,如果當天沒吃完還是放冰箱比較保險,並且要儘快吃完。

如果在保質期內吃不完,麵包應該密封后放到冰箱冷凍室,這樣儲存的時間會長一點。冷凍儲存的麵包,要提前取出放在室溫下解凍,之後放烤箱加熱即可。

起酥類的麵包,比如牛角麵包、丹麥麵包等儘量當天吃完。如果要冷凍,也最好完全密封,3天之內吃完,否則口感會大打折扣。冷凍後的起酥麵包,在常溫下解凍,之後放進200℃的烤箱,烤3~5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麵包買回家後該放在哪兒?很多人的答案是冰箱裡。但最近有研究表明,放在冰箱裡的麵包更容易變幹、變硬、掉渣兒,不如常溫下儲存營養和口感更好。

麵包之所以會發幹、發硬、掉渣兒,是因為裡面的澱粉發生了老化。麵包製作過程中,澱粉會吸水膨脹;焙烤時,澱粉會糊化,結構發生改變,從而使麵包變得鬆軟、有彈性;儲藏時澱粉的體積不斷縮小,裡面的氣體逸出,使麵包變硬、變幹,這就是通常所說的老化。

導致麵包老化的因素很多,溫度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它會直接影響麵包的硬化速度。研究表明,在較低溫度下儲存時,麵包的硬化速度快;在較高溫度下儲存,麵包的硬化速度慢;超過35℃,則會影響麵包的顏色及香味。所以,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儲存溫度,而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約為2℃—6℃,會加速麵包的老化。

然而,低溫儲存也並非毫無用處,它最重要的作用在於防止麵包變質。一種麵包到底適合在常溫下還是低溫下儲存,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一是麵包中是否新增了防黴劑,所使用的包裝材料防水性好不好,如果這兩點都符合,就可以放在常溫下儲存,不易變質;二是麵包含糖和油脂多不多,如果是鮮奶麵包或帶有肉類、蛋類等餡料的麵包,最好放在冰箱裡儲存,否則就容易變質。

3樓:悅味食者

麵包吃不完,到底要怎麼樣儲存,教您正確方法,不變質不起黴

4樓:匿名使用者

軟歐包一般早早吃掉,硬歐包就密封冷凍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在飯盒裡.在飯盒蓋上貼上退熱貼...這樣麵包就不會發黴...又可以儲存很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0到20幾度的話就不要放在冰箱裡那樣麵包會變硬

如果30幾度的話就冰冰箱不然麵包會變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小訣竅,我是從**2臺上看到的,你將一小節新鮮的芹菜跟麵包放在一個袋子裡,在將袋口封緊,一般可以儲存一個星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21℃—35℃清涼的地方

姜的儲存方法,鮮姜的儲存方法,怎樣保鮮

挑選生薑 要挑選新鮮 無蟲眼的生薑進行儲存,那些有蟲眼或者生薑皮破損的要儘快用掉。塑料袋將生薑放入塑料袋中存放,然後放到溫暖通風的地方放著,能夠存放比較長的時間。沙子將生薑埋進溼潤的沙子中存放,能要使用的時候再挖出來,也能夠使生薑儲存較長時間不變質。生薑片將生薑切成生薑皮,然後放到陽光下晒乾之後收起...

姜豆角怎麼儲存方法,豆角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豆角是一道地道的家常菜,在老家經常能看到豆角的身影,尤其是夏季是吃豆角的季節,而且豆角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身體具有很好的幫助。雖然夏季是吃豆角的季節,但在其它季節也能看到好多人吃豆角,大家都知道豆角新鮮的時候顏色青綠又脆,放太久容易變軟變老發黃,甚至腐爛,那麼怎麼儲存豆角呢?今天給大家說的是怎樣...

在家怎麼做麵包的方法,家裡做麵包簡單方法

自從這樣做過一次兒子再也不讓買麵包了!準備好發麵,雞蛋,錫紙,教你在家做好吃的烤麵包!不用烤箱,不用揉麵也能做麵包,香甜暄軟直拉絲 只要有個烤箱和發酵用的酵母就行,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就可以做了。麵包也稱麵包,是一種用五穀 一般是麥類 磨粉後,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 雞蛋 油脂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