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2021-05-04 19:04:43 字數 1751 閱讀 7972

1樓:百小度

1、冷藏保鮮

降低溫應能有效地延長貯藏時間。將待貯草莓帶筐裝入大塑料袋中,紮緊袋口,防止失水,幹縮變色,然後在0-3℃的冷庫中貯藏。

2、氣調貯藏

將草莓用0.04毫米厚的聚乙烯薄膜袋套好、密封,在0一0.5℃,相對溼度85%-95%的環境裡貯藏。袋內氣體氧佔3%,二氧化碳6%。

3、輻照保鮮

用2000gy劑量的γ射線照射草莓。一些水果經0.2---0.

250kgy輔照後,可有一定的保鮮防腐效果;其貯藏期達40天,可明顯降低草莓果實的莓菌數量(約減少90%),對營養成分無影響。

2樓:領悟

將新鮮草莓放入淺的容器內鋪成薄薄一層(鋪著分開放,不能重疊放在一起),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室裡貯存,一般可以存放幾天。

草莓(學名:fragaria × ananassa duch.),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10-40釐米,莖低於葉或近相等,密被開展黃色柔毛。葉三出,小葉具短柄,質地較厚,倒卵形或菱形,上面深綠色,幾**,下面淡白綠色,疏生毛,沿脈較密;葉柄密被開展黃色柔毛。

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尤其是所含的維生素c,其含量比蘋果、葡萄都高7-10倍。而所含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

3樓:想想有你的未來

草莓的儲存方法有:1、冷藏保鮮;2、氣調貯藏;3、輻照保鮮

1、冷藏保鮮

降低溫應能有效地延長貯藏時間。將待貯草莓帶筐裝入大塑料袋中,紮緊袋口,防止失水,幹縮變色,然後在0-3℃的冷庫中貯藏。

注意事項:

溫度控制勿忽高忽低,草莓是水分蒸發與溫度無關型果實,既使在近冰點條件下,無包裝的草莓水分蒸發也很激烈。因此,用塑料袋小包裝可提高周圍環境的溼度,減少空氣對流,抑制蒸發,減少失重損失。

2、氣調貯藏

將草莓用0.04毫米厚的聚乙烯薄膜袋套好、密封,在0一0.5℃,相對溼度85%-95%的環境裡貯藏。袋內氣體氧佔3%,二氧化碳6%。

注意事項:

二氧化碳最終濃度不得超過20%,不然會使草莓產生酒精味。

用2000gy劑量的γ射線照射草莓。據國外的報道,一些水果經0.2---0.

250kgy輔照後,可有一定的保鮮防腐效果;其貯藏期達40天,可明顯降低草莓果實的莓菌數量(約減少90%),對營養成分無影響。輻照前進行溼熱處理(41-50℃因品種而異)效果更好。

4樓:兮兮妞

**1 我們都知道草莓保鮮期短,是一種保鮮比較困難水果。這是因為草莓含水量高,組織嬌嫩,容易受機械損傷和微生物侵染而腐爛變質。在常溫情況下,草莓1-3天就開始變色、變味。

而我們採摘草莓後,很可能發現自己採摘的較多,不能及時的食用。 所以草莓的儲存有一定學問,下面介紹一些保管的小常識。 1、選擇新鮮的草莓,越新鮮的越容易儲存。

2、採摘攜帶草莓時候,注意不要碰撞,以免破壞草莓組織。 3、買回的草莓不要一次全部清洗,吃多少洗多少,剩下的放進冰箱冷藏。 4、草莓適宜儲存在10度以下,零度以上的條件下。

5、草莓也可以採用新鮮速凍的方法儲存,凍成冰草莓,這樣儲存時間較長。 6、草莓儲存最好不要沾水。 雖然這些小常識可以幫您更好的存放草莓,但是還是建議大家不要一次購買太多草莓,畢竟越新鮮的草莓越好吃而且營養價值越高。

姜豆角怎麼儲存方法,豆角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豆角是一道地道的家常菜,在老家經常能看到豆角的身影,尤其是夏季是吃豆角的季節,而且豆角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身體具有很好的幫助。雖然夏季是吃豆角的季節,但在其它季節也能看到好多人吃豆角,大家都知道豆角新鮮的時候顏色青綠又脆,放太久容易變軟變老發黃,甚至腐爛,那麼怎麼儲存豆角呢?今天給大家說的是怎樣...

藍莓的儲存方法有哪些啊?

藍莓儲存方法有冷庫儲存 冰箱儲存 乙醇燻蒸保鮮 其中低溫冷藏庫儲存藍莓的時間較長。乙醇燻蒸保鮮 將採摘後的藍莓於4 下預冷8 10小時 將藍莓放置於裝有濃度乙醇的燻蒸裝置中於4 燻蒸24小時 取出燻蒸後藍莓,置於通風處1小時後分裝於聚乙烯塑料袋中於 1 1 相對溼度為90 95 的條件下貯藏 冰箱儲...

野外儲存食品的方法有哪些

在野外如果是肉類食品的儲存方法是 用火烤乾,用煙燻幹 野菜可以晒乾製成乾菜或製成醃菜肉食可以用煙霧薰或晒乾做成肉乾。如果是旅遊的話,可以考慮密封與保溫兩個環節 一 薰晒法。熏製食品可以使食品儲存時間延長,且味道適口,如燻肉 雞 魚等。晒制或風乾,也可以長時間儲存食物。在野外活動釣到魚就可以用西製法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