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頭抖的一般是什麼病,手抖頭抖是什麼型別疾病呢?

2021-05-27 17:26:37 字數 5229 閱讀 3169

1樓:

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我們俗話說的「氣得發抖」就是指這種情況。其他像某些藥物的***,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2.心理性的:通常顫抖的型態比較怪異,**以針對其精神疾病為主。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又因為罹患此病的病人。

另外:手指,頭經常抖,這種情況可以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酒精戒斷綜合徵,周圍神經病變等疾患,檢查甲狀腺功能,肝功能,頭顱ct等明確,然後再給予針對性**,目前注意休息,清淡飲食,戒菸酒等。

2樓:

顫抖,有可能是原發性震顫所引起,也可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如果是年輕人,也可能是由於肝豆狀核變性所引起

3樓: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各種疾病席捲而來,其中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疾病,此病多發於20-60歲,女性多餘男性,導致生活不能自理,無法工作給他們的生活帶去極大的困擾。

5樓:人生是美妙微笑

手抖頭抖一般是帕金森綜合症。中風後遺症,腦偏癱都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建議去醫院進行專業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概是於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等.

指導意見:

可以進一步檢查,建議查顱腦ct,排除腦血管疾病.不過,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意向性顫抖.即注意力集中於某一物體,或者做精細動作,手就顫抖,不屬於病態.不必擔心.

望採納~多謝

7樓:破名太費勁了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描述,您很有可能存在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患者大多數人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0.5%~11.1%病人需要**,其中不足50%病人用藥物能很好地控制症狀,其餘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需要肉毒毒素注射或立體定向**。

普萘洛爾對特發性震顫有肯定**作用。至今仍未發現其他任何種選擇性或非選擇性腎上腺β-受體阻滯劑的藥效比普萘洛爾更好。

8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震顫疾病,需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帕金森的前兆

10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症狀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11樓:張慶圓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儘早去看看

12樓:魚不忎

特發性震顫是屬於疑難雜症,起發病誘因複雜多樣。

13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4樓:天命浪蕩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16樓: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可以試試中醫**

手抖頭抖是什麼型別疾病呢?

17樓:時湛英

手抖考慮與特發性震顫,甲亢,帕金森病有關。特發性震顫多是注意力集中時加重。甲亢表現突眼,脖子粗,心慌。

建議掛神經內科,詳細查體,查甲功四項,明確震顫的**,根據**,合理**。平時飲食宜低脂肪食物為主,多吃蔬菜

手抖頭抖是什麼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可以伴發其他運動障礙的疾病。特發性震顫伴發帕金森病是眾所周知的。據報道,在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

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

20樓:

寫字,手抖就沒有辦法去完成第一筆的書寫,嚴重影響到病人的生活、病人的工作,就是這方面是,對病人最嚴重的一個影響。

21樓:張慶圓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儘早去看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過嗎?應該是特發性震顫吧

23樓:魚不忎

特發性震顫是屬於疑難雜症,起發病誘因複雜多樣。

24樓:

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頭抖手抖抖是一種什麼病?

26樓:

特發性震顫主要症狀有手抖、頭抖、部分患者有舌顫就是舌頭抖動,還有腿抖等等。最常見的就是手抖和頭抖。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病程中一直侷限於身體某一部位的震顫不能看作為特發性震顫。如舌震顫、下頜震顫、發聲震顫、原發性直立性震顫以及職業性震顫的任務特異性震顫,在病程中出現典型的特徵性震顫時,上述這些侷限性震顫才可視為特發性震顫的變異型。

28樓:宰躍

出現頭抖,建議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看看是不是甲亢,看看體溫,是不是發熱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按表現看是特發性震顫

30樓:魚不忎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功能性疾病,身體器官是沒有任何變化的,因此此病儀器是檢查不來的。以前這個病的患病人群較少,很多大醫院也沒有針對性的去研究**方法,所以很多大夫醫生對其不瞭解更談不上**了

31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頭抖動是什麼疾病

32樓:冷冷的飄雪

如果出現頭抖動的情況考慮是腦神經的改變,需要做頭顱ct和核磁共振,可能是腦白質病,就是腦組織的退行性病變,多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了。

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當然也不排除特發性震顫,這兩個病是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頭部顫動還有可能是心理緊張的關係,當精神緊張時引起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強,要及時的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33樓:魚不忎

鹿肉:鹿肉大熱,對病症的**不好,影響身體的營衛調和,刺激腸胃的吸收。

3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唯一症狀就是出現震顫,但是也有報道會出現一些語調或者步態上面出現異常的情況。患者震顫一般都是從上肢開始,會影響上肢,雙側上肢,也可能影響單側上肢。

35樓: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

36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37樓:綠水青山醉葉叔

應該是植物神經系統控制肌肉不停地抖動造成的。

38樓:

手抖分為雙上肢雙手手抖、單手手抖。如果是先以一隻手開始抖,然後逐漸向同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上肢發展,呈n字型的發展,是帕金森綜合徵的表現,帕金森綜合徵是一組症候群。可以見於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變性病,是由於中腦大腦紅核黑質紙變性,然後出現漸進性肢體抖動,同時伴有一些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比如睡眠障礙、便祕以及出汗等症狀。患者近期手抖同時伴有心慌,要排除是否近期患有甲亢疾病。特發性震顫,很多年了一直都是抖,呈雙手手抖,嚴重的時候頭也抖,震顫頻率大約在10-12次/秒,比帕金森綜合徵手抖的頻率要快。

確診還要到醫院經過核磁的驗證,大多數手抖,見於以上幾種疾病比較多。

39樓:

也許是特發性震顫,建議檢查一下

40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健康的飲食

41樓:愛笑的帥帥呀

特發性震顫會有頭抖的情況

42樓:我愛香皂

特發性震顫誘因有哪些呢?

1.精神刺激以及驚嚇2.外傷 3.壓力以及工作生活環境 4.頸椎病 5.大小腦神經元病變 6.腦萎縮等 7.遺傳

43樓:天命浪蕩

頭抖: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等。《著急上火,心裡不愉快,人多場合,照鏡子,餓了累了等發病》

44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可能都是患了震顫

頭抖手抖也是病嗎

45樓:變啦

頭抖這個沒聽說過

不過手抖症是有的,其中引起的因素更多是力量不足導致的

建議是多去做運動,力量訓練等

手抖頭抖多年會轉變成帕金森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但是同時也要明白,西藥只能暫時控制症狀,治標不治本,而且長期服用必然會損傷肝腎,其 不容忽視 是的,手抖頭抖嚴重都會引導帕金森 如果不及時 會變成的 時間長了會引起病變的,建議抓緊時間 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

帕金森會手抖和頭抖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手抖是帕金森嗎?很多人都會問這樣的問題。一聽到手抖,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也是帕金森病。1 全身放鬆,雙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處於自然和舒服的狀態,這時候觀察自己的手或腳是否有抖動,這是檢查靜止性震顫的方法。您還可以試試跟家人邊聊天邊讓家人觀察是否存在抖動,這樣能夠發現可能因為注意力集中而掩蓋掉的抖動...

手抖是什麼病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帕金森 綜合症帕金森綜合症屬中 老年人疾病。起病很緩慢,病情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有震顫 肌強直和運動障礙。1 震顫 最早出現於肢體遠端,是由於肢體伸肌 屈肌相繼發生有規律的收縮 鬆弛而引起。震顫多由一側上肢的手指開始,形成所謂 搓丸樣 動作。早期震顫僅出現於安靜不活動時,作主動運動時停止,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