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疾病呢,手抖屬於什麼疾病?

2022-02-27 08:40:39 字數 5745 閱讀 3863

1樓:來來回回

常見的以手抖為表現症狀的疾病有特發性震顫或者書寫痙攣或者帕金森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並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患者也並非一定會出現手抖。」古法平顫湯盧老介紹說,運動遲緩才是診斷帕金森病必須具備的條件。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中老年人。症狀主要表現為靜止時手、頭或嘴不自主**顫,肌肉僵直、運動緩慢以及姿勢平衡障礙等。

醫生表示,帕金森病的典型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等4個方面,一個人出現了兩方面的症狀就要考慮患帕金森病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的必要診斷條件,「手抖」並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患者也並非一定會出現手抖。

醫生提醒,甲亢、頸椎病、小腦病變、情緒、功能性病變都可能導致手抖。運動遲緩是診斷帕金森病必須具備的條件,也就是說帕金森病患者一定會出現的症狀是運動遲緩。運動遲緩再加上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三者之一,方能做帕金森病的診斷。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家族遺傳導致,一種是由於自身原因比如長期勞累,熬夜,壓力大等造成的抗風邪能力下降造成的神經細胞傳導障礙,出現的肢體抖動。

4樓:4123老開心

帕金森前兆,不要耽誤,趕快**!

5樓:tj淺秋

手抖個人認為是帕金森綜合徵吧,不行去醫院檢查一下問問大夫。

6樓:

手抖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表現

手抖屬於什麼疾病?

7樓:

手抖有很多種情況。

1、在神經系統裡面,它是帕金森病的表現之一,一般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可能出現手抖,幅度不是很大,我們形容叫搓肉丸、搓雪丸之類的手的震顫;2、在神經科還有一些疾病,比如亨廷頓病的表現裡面,手會控制不住的,像跳舞一樣的或者亂抓;3、在肝豆狀核變性裡面,也可能出現類似於舞蹈一樣的動作,不可控制;4、可能是扭轉痙攣這些病的一些表現;5、它也是其它的一些內科疾病,比如甲亢就可以導致病人手抖,一般都是雙側的;6、還有一些肝性腦病可以出現手抖,就是雙手的幅度很大的,叫撲翼樣的震顫。

8樓:一罐草菇醬

有很多種因素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手抖。比如說帕金森病的患者,容易出現靜止性的震顫,患者還會表現為運動的遲緩,肌張力的障礙,患者會出現手部的抖動。患者如果是老年人,容易出現特發性的震顫,這些患者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是情緒比較緊張的時候,容易出現手抖,而且患者肌張力往往是正常的,運動也不會出現遲緩。

此外一些代謝系統的疾病,像患者如果存在甲亢,這些患者容易出現手部的抖動。還有一些患者,如果是存在肌張力的障礙,比如有一些患者,如果是基底節存在病變,像腦梗死﹑腦出血的患者,也容易使患者出現手部的抖動不適,對於各種**導致的手抖,我們需要進行及時的**,可以應用相應的藥物來控制患者的症狀。

9樓:玩樂星

手抖他屬於癲癇之類的,所以說手抖都有一些神經引起的一些不良的現象,所以說對於這種病導致早治好所以說要注意平時小心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11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1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3樓:淡水羅卜

這有好幾種情況呢,要具體分析的。

1、最常見的是緊張引起的手抖。這個很容易理解的,也很容易碰到。心理緊張,比如說考試時、面試時、答辯時、第一次上臺表演時、等等,太常見了。這個不需要**,多練練就好了。

2、肌肉疲勞所致。比如說,拎了重物,放下之後,第二天,就會手抖。再比如說,鍛鍊過頭了,中學生常要練引體向上,一節課練完,恐怕一週都得手抖呢。

這也是正常的反應,不需要**,讓肌肉多休息就能恢復。

3、病理性的手抖。比如帕金森症、中風後遺症、運動神經退行性變,腕管綜合症,等等,這個要去醫院檢查了。

4、低血糖也會引起手抖,要按時吃飯。

5、癔症發作時,也會手抖,要等發作完了才不抖。這不需要**的。但要注意放鬆心情,不要有心理壓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部分病人由於長期精神緊張,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可伴有心慌的症狀。本病起病後緩慢進展,症狀逐年加重,嚴重時可對病人的日常生活、工作、社會交往、書寫等帶來諸多不便。

但對身體健康無危害,屬於病理性良性震顫,一般不出現神經系統其他陽性體徵,如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等,個別合併帕金森氏病例外。

15樓:天命浪蕩

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16樓:張慶圓

建議儘早去看看,對生活會有影響

17樓:

西醫學上講神經系統的疾病

18樓:昂幼霜

可能是帕金森早期 也可能是肌肉疲勞導致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神經系統疾病。

20樓:簡簡的猜想

手抖屬於神經系統疾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建議中醫**

22樓:橙子的佩奇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23樓:

這個是神經系統的疾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經常手抖屬於什麼疾病?

24樓:ccc菜辣椒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2、病理性手抖:

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25樓:唐大叔

經常性的手抖也並不一定是疾病的表現,很多人在勞累、情緒緊張的時候會表現為生理性的手抖。病理情況下見於很多的疾病,年輕人最常見的原因,要考慮是甲狀腺功能疾病導致的手抖,患者可以做血、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來明確。如果是老年人,手抖如果呈靜止性的震顫,伴有走路的小步態或者雙下肢的無力、面具臉、轉彎困難、齒輪樣的肌張力等問題,要考慮是帕金森疾病導致的。

患者如果僅僅表現手抖、手震顫的症狀,而沒有其他的症狀伴隨,可以考慮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導致的,如果有嚴重的肝臟疾病,或者肺臟疾病的患者出現經常手抖,一定要考慮是代謝性腦病引起的,需要積極就診醫院進行檢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往往在起初數月感到身體內的振動,以後再興奮或疲勞時出現短暫的活動時震顫,再後震顫持續存在。可以短時間內自我控制,對活動的影響不明顯。

27樓:最全生物學知識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包括:

一、缺鈣、缺鈣可以引起肌肉興奮性降低,出現手足抽搐抖動。

二、精神過於緊張、如果平時工作壓力過大、精神過於緊張、可以導致雙手顫抖。

三、癲癇,癲癇是由於腦部異常放電引起的 ,癲癇發作時可以引起手足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狀。

四、帕金森綜合徵,老年人出現手足抖動要考慮帕金森綜合徵,該病的震顫為靜止性震顫、面部缺乏表情、同時出現記憶力減退等。

五、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出現手指顫抖、心率增快、失眠、突眼等症狀。

平時適當鍛鍊、營養均衡、最好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如頭顱ct等確診了再對症**。

28樓:

特發性震顫,甲亢,帕金森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帕金森~建議儘快去醫院**哦~

30樓:cspj666私偶哦

歡迎您去看一下 這可能會危害到您的生活

手抖是什麼型別的疾病?

31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32樓:慘姜別

手抖在醫學上被稱為「震顫」,由疾病引起的病理性手抖分為好幾種型別,比較常見的有靜止性震顫、動作性震顫和姿勢性震顫三種,來測測你的手抖是哪種型別的。

1、靜止性震顫:

當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靜止的狀態下,出現了手抖,就被稱作靜止性震顫。

測試:坐在椅子上,進行4-6次深呼吸,然後再將手置於腿上,呈放鬆狀態。觀察手部或者腿腳是否有抖動。

常見疾病: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

向左轉|向右轉

2、運動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只在運動時發生,並且在接近運動目標時抖動會加重。

測試:握緊拳頭伸出食指,將指尖伸向鼻子。觀察手指在快接觸鼻子時,是否會有抖動。

常見疾病:帕金森綜合徵

向左轉|向右轉

3、姿勢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在身體的受累部位主動保持某種姿勢不動時出現,在運動及休息時消失。

測試:雙手向前伸直,平舉1分鐘。在第50-60秒時,觀察手指、臂膀是否有規律性的顫動。

常見疾病:特發性震顫、中毒和感染性震顫

向左轉|向右轉

特發性震顫——年輕人手抖的罪魁禍首

特發性震顫和上面提到的靜止性、運動性震顫不同,它並不是一種體徵,而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症狀暫時消失,但次日病情又加重。此病的**目前尚不清楚,很容易與其他疾病(比如帕金森綜合徵)所引發的震顫混淆。

特發性震顫不但容易發生在中老人身上,也常見於兒童和青少年,這主要是由於它具有遺傳性,導致有的患者在很小的時候就發病。特發性震顫又被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的病人有家族史,20~30歲這個年齡段是特發性震顫的高發期之一。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

你好,手抖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甲亢疾病,所以,最好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以便及時 建議及時的去往醫院進行 發現問題及時的 手發抖一般稱為手不自主運動,無法控制,自己會動。手發抖分為單側性和雙側性,也分為慢性和急性,手發抖的原因如下 1 突然單側性手發抖,且幅度較大,考慮神經系統問題,就是腦的問題,因...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

帕金森綜合症,不安腿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鈕釦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

手抖是什麼病,手抖是什麼病的預兆呢?

老年人手抖司空見慣,可現在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手就抖的厲害,而且這種人在公眾場合會很自卑,怕別人笑話,在生活工作當中不自信。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