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什麼時候放孜然

2021-05-27 18:20:19 字數 2871 閱讀 38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菜出鍋前,或菜裝盤兒後撒上一些。炒菜時在油熱,下菜炒之前放孜然最好。

二、孜然要在出鍋後放,這樣才會不破壞它的香味。一般在七八分熟的時候放最合適。

擴充套件資料:

主料:雞腿8個

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孜然粉 適量、生薑粉 適量、蠔油 適量、老抽 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具體步驟:

1、把雞腿洗乾淨後用刀在一面劃開方便入味。

2、全部劃好後洗去血水控掉水份。

3、加入適量油,鹽,料酒,生薑粉,白糖,孜然粉,胡椒粉。

4、充分抓勻後裝後保鮮袋醃製過夜,中途翻面。

5、雞腿醃好時用油和孜然粉調成外用刷汁。

6、把雞腿風乾水份後刷上外用刷汁。

7、把雞腿放入鋪了錫紙的烤盤上,入預熱210度的烤箱,中上層烤20分鐘。

8、取出再刷一次刷汁,接著再烤20分鐘即可美味。

2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主料:牛肉(瘦)500克,

調料:小蔥15克,姜5克,芝麻10克,花椒2克,孜然30克,辣椒(紅,尖,幹)5克,植物油30克,香油10克,辣椒油10克,料酒20克,辣椒粉20克,五香粉10克,鹽5克,白砂糖10克,味精2克

做法1.蔥、姜洗淨後切成末;

2.牛肉洗淨去筋,漂淨血水後片成薄片,用鹽、料酒、姜、蔥醃15分鐘;

3.往鍋內注入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時倒入牛肉片,炸至酥香撈出;

4.鍋內留底油,放入幹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然後下牛肉片炒勻;

5.加高湯、酒、五香粉、糖,燒開後放入辣椒粉、孜然炒香;

6.放入紅油、味精、香油,翻炒均勻,裝盤,撒上芝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先放,就是放完油,放電料頭後,就放,要把孜然的想問炒出來

4樓:pl甜甜

看你做什麼菜了,一般在七八分手的時候放最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要在出鍋後放,這樣才會不破壞它的香味。

6樓:安陸廚師

廚師知道。菜餚起鍋前放,然後裝盤…

五香粉包括椒鹽粉黑白鬍胡椒粉孜然粉嗎?是不是做菜只要放五香粉,別的都不用放了。

7樓:愛國者搗個蛋

五香粉是丁香、桂皮、甘草、大茴香和小茴香。

五香粉應該放到菜裡,而不是油裡。

在做菜時放五香之類的調味品,就是為了讓菜增加香味,除去一些原料中的不良氣味。進而提高菜品質量。做火功較大的燒菜時還是選用八角,桂皮之類的香料為好。

放五香粉一般適用那些成菜速度較快,原料體積比較小的菜餚。

炒菜時放五香粉應在做菜的原料已成熟;接近起鍋時放入比較好。放早了五香粉的香氣損失大,放得太遲五香的味透不到原料中去。有一點要提示一下,決不能把五香粉放到油鍋中去炒,那樣會與你的願望相反。

8樓:金色的

五香粉顧名思義,五種香料混合在一起做菜,看什麼菜?少用,容易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生抽或耗油也可以加點。

平常所說的孜然和小茴香是一回事嗎?另外孜然和小茴香都屬於做菜是所用香料或者說調料嗎?

10樓:奧西里斯

「孜然」來自維吾爾語,又叫「阿拉伯茴香」,在我國只產於新疆和甘肅河西走廊一帶。由於孜然祛除腥羶異味的作用很強,還能解除肉類的油膩,因此常被用在燒烤牛、羊肉中。孜然遇油或經高溫加熱後,香味會越來越濃烈,因此,除了燒烤以外,比較適合煎、炸、炒等烹調方式。

在印度,孜然還是配製咖哩粉的一種主要原料。

中醫認為,孜然氣味甘甜,辛溫無毒,具有溫中暖脾、開胃下氣、消食化積、醒腦通脈、祛寒除溼等功效。在《普濟方》這本中醫典籍中,就有用孜然**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狀的記載。因此,患有胃寒的人,平時可以在炒菜或烤肉的時候放點孜然,以祛除胃中的寒氣。

據《唐本草》記載,將孜然炒熟後研磨成粉,就著醋服下去,還有**心絞痛和失眠的作用。此外,由於孜然有防腐殺菌的功效,炒菜時放點不容易變質。

孜然生吃、熟吃均可。一般來說,香氣濃郁的熟孜然適合用食物蘸著吃,而炒菜、煎烤時宜用生孜然,以避免重複高溫導致香味消失。在吃法上,別以為只有烤肉才能放孜然,其實,炒土豆絲、青椒、豆腐等素菜時,都可以放一點。

烹調時既可以用整粒的孜然,也可將它磨成半整半碎的,或直接買孜然粉。整粒孜然在食用前,應先除去雜質,再用清水反覆淘洗,然後晾乾或烘乾。存放時應放入瓶、罐中,以防時間過長香味揮發。

又名懷香,小茴香。雙子葉植物綱,傘形科植物,多年生草本。作

一、二年生栽培。全株具有強烈芳香,表面有白粉。葉羽狀**,裂片線形。

夏季開黃色花,復傘形花序。果橢圓形,黃綠色。性喜溫暖,適於砂壤土生長;忌在粘土及過溼之地栽種。

春秋均可播種或春季分株繁殖。原產地中海地區,我國各地普遍栽培。嫩莖、葉作蔬菜。

果實作香料;中醫學上入藥,性溫,味辛,功能溫肝腎,暖胃氣、散塞結,主治院腹肝滿、寒疝腹痛等症。我州各地均有栽培,但未形成規模,在建立加工外銷體系的基礎上開發茴香具有較大前景。

茴香共分兩種:一種是大茴香,就是我們做調料用的八角,它的果實也可以做香料,主要在兩廣、福建、臺灣等地人工栽培。再有一種就是小茴香,它是以果實為香料、莖葉為食用器官的一種蔬菜。

茴香喜冷涼,適應性較強。我國北方主要春秋兩季栽培。(露地栽培)春播:

3月下-4月上旬,5月中、下旬收穫。秋播:7-8月份,九月份收穫。

小茴香味辛、甘、溫。有理氣健胃,散寒止痛等作用。小茴香可炒吃、涼拌、包包子、包餃子,自有一股清香的味道。

不妨一試。

在中藥中,溫陽散寒,理氣止痛。用於寒疝腹痛,腎虛腰痛,胃寒嘔吐,脘腹冷痛。小茴香還有抗潰瘍、鎮痛、性激素樣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調味料?做菜什麼時候放調味料最好

摘自 杭州 鍋八成熱時放油較好 蔬菜下鍋後最好就加一點醋。放料酒的最佳時間是鍋內溫度最高時 味精在炒好起鍋時加入。製作糖醋魚等時,先放糖後加鹽。新華網浙江頻道1月24日電 做菜什麼時候放調料好,該放什麼調料,既要保持烹調後菜的色香味,又要保持菜中營養素最大限度地不被破壞,對人體健康有益,這是一門大學...

做菜時什麼時候加鹽最合適,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才正確

在炒菜時,有些人習慣於把菜放進鍋裡就加鹽,有的習慣於快炒好時加鹽,其實,烹呼叫鹽講究很多,是炒菜前加鹽好,炒菜過程中加鹽好,還是炒菜出鍋前加鹽好,這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選擇。炒菜前加鹽 這一點,主要看炒菜時用什麼樣的食用油。如果用豬油 雞油 未達到精選花生的花生油等油炒菜,宜在油裡先加入少量的鹽然...

孜然粉放時間長了會生蟲子嗎,為什麼麵粉放時間長了會生蟲子呢?

建議在保質期內使用,放置在乾燥的環境下,避免受潮。孜然粉主要由安息茴香與八角 桂皮等香料一起調配磨製而成的 孜然粉是我們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料之一。常用於烹飪牛 羊肉,能夠祛除其腥味,令其肉質更加鮮嫩。孜然粉口感風味極為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烈。它主要用於調味,是燒 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