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蘑菇的做法,乾煸孜然蘑菇的做法是什麼?

2023-07-01 23:10:03 字數 4894 閱讀 5451

1樓:獨角戲49蜛

1.把蘑菇撕成條狀。

2.沸水焯一下,撈出。

3.把豬肉切小片,尖椒切碎。

4.鍋中熱油,倒入豬肉和尖椒。

5.倒入少許生抽炒香。

6.倒入蘑菇翻炒幾下。

7.出鍋前加少許花椒麵、孜然和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平菇。

適量。輔料。

食用油。適量。

蒜片。適量。

辣椒段。適量。

孜然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孜然。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1 1選嫩點的平菇適量。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2 2撕成小朵。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3 3洗過的平菇放入開水中。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4 4焯一滾兒撈出。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5 5沖洗一遍攥一下水份備用。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6 6鍋內適量油燒熱,蒜片,辣椒段放入炒香。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7 7倒入適量辣椒粉,孜然粉。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8 8翻炒兩下。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9 9倒入平菇。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10 10翻炒幾下。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11 11適量鹽,生抽,蠔油調味兒。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12 12翻炒均勻關火盛出。

乾煸孜然蘑菇的做法是什麼?

3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乾煸孜然蘑菇的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平菇300克。

輔料:孜然6克、鹽3克、糖2克、辣椒粉2克、植物油少許。

1、首先,平菇清洗乾淨,空幹水備用。

2、用手撕成條狀。

3、煎鍋內抹上少許植物油,放入蘑菇條大火乾煸。

4、不停翻炒,直到水分煸沒,改中火煸到蘑菇上色。

5、加入一勺半的鹽。

6、加入一小勺的糖。

7、加入兩到三小勺的孜然。

8、加入一小勺的辣椒粉。

9、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4樓:段先生聊生活

孜然蘑菇的做法如下:

主料:鮮蘑菇3朵。

輔料:孜然粉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辣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油適量。

1、鮮蘑菇洗淨。

2、撕成條,然後起鍋燒開水焯一下,撈出過涼,瀝出水分。

3、放入適量鹽、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拌勻。

4、另用碗調糊,放入水,澱粉,油,調成比較稠的糊。

5、蘑菇掛糊下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6、撈起,控油。完成!

炸蘑菇的家常做法孜然

5樓:小醒聊生活

炸蘑菇的做法如下:

主料;蘑菇500克、麵粉100克、雞蛋兩個。

輔料;清水適量、鹽適量、孜然盯棚適量、色拉油適量。

1、鄭則巧蘑菇洗淨,撕開瀝乾水分。

2、麵粉加入清水拌喊鍵均勻。

3、加入2個雞蛋攪打均勻。

4、加入孜然粉。

5、加入鹽。

6、攪拌均勻,最後的糊狀是比較濃稠的。

7、放入洗好的蘑菇。

8、讓每個蘑菇都均勻沾上蛋糊。

9、鍋裡放入足夠多的色油,預熱到7分油熱,放入掛糊的蘑菇,中小火炸至2面金黃色即可。

10、炸蘑菇成品圖。

油炸蘑菇孜然蘑菇怎麼做

6樓:嗯嗯生活說

油炸蘑菇孜然蘑菇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鮮蘑、鹽、孜然、五香粉、辣椒粉、油、澱粉。

炸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驟:

1、鮮蘑洗淨。

2、撕成條,然後放開水中焯燙一下,撈出過涼,賺出水份。

3、放入鹽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拌勻。

4、另用碗調個糊。放水澱粉油調比較稠的糊糊。

5、蘑菇掛糊下油鍋裡炸煮。

蘑菇的營養價值

1、能夠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因為在蘑菇當中含有豐富的多糖類的化學物,在抗癌方面的效能非常明顯,適當食用蘑菇攝入多糖化合物,有很好的降低癌症發生率的功效。

2、能夠補脾益氣,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蘑菇性平、味甘,入脾經、胃經,對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食用蘑菇有補脾益氣的功效。

3、能夠潤肺化痰,對於肺燥導致的咳嗽、咳痰、氣逆的人,如果適當食用蘑菇有潤肺化痰、緩解症狀的功效。

孜然杏鮑菇怎麼做

7樓:互信互助互愛

用料。杏鮑菇 2個。

蠔油 少許。

生抽 少許。

老抽 少許。

孜然 一勺。

白芝麻 一勺。

做法步驟。極簡好吃的孜然杏鮑菇的家常做法,簡單快捷又好吃。

1、用刨子將杏鮑菇刨成薄片。

極簡好吃的孜然杏鮑菇的家常做法,簡單快捷又好吃。

2、開小火,不放油,放入杏鮑菇片翻炒,將水分乾煸出來。

極簡好吃的孜然杏鮑菇的家常做法,簡單快捷又好吃。

3、翻炒至水分全部收幹,將杏鮑菇片起鍋備用,在鍋裡放少量的油。

極簡好吃的孜然杏鮑菇的家常做法,簡單快捷又好吃。

4、將杏鮑菇片在油裡翻炒至兩面微微金黃,分別放入蠔油,生抽,老抽和孜然炒勻。

極簡好吃的孜然杏鮑菇的家常做法,簡單快捷又好吃。

5、最後均勻的撒上白芝麻。

8樓:111111的會

孜然的香味總是令人難以抗拒,燒烤幾乎離不開它,中式小炒加一勺,味道也是極好的~

原料:杏鮑菇 胡蘿蔔 尖椒 孜然 鹽 植物油。

做法

杏鮑菇、尖椒、胡蘿蔔分別處理乾淨,切成約1釐米見方的小丁;整粒孜然放案板上,用刀切碎。

鍋裡倒油,稍多一點,燒熱後放杏鮑菇丁煎炸,直到杏鮑菇表面微黃,撈出;放入胡蘿蔔丁略炸,約30秒後撈出。

把鍋裡的油倒出,只留一點點的底油,燒熱,放入尖椒煸炒,然後放入杏鮑菇丁和胡蘿蔔丁一起炒,撒入孜然碎,加鹽調味,炒勻入味即可。

孜然最好是整粒的,然後切碎或搗碎,這樣香味濃郁,沒有整粒的用孜然粉也行。

杏鮑菇和胡蘿蔔都炸過,基本都熟了,所以炒的時間不用太長,調味炒勻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杏鮑菇。

食材:新鮮杏鮑菇3個,大蒜2瓣,耗油2勺,孜然適量。

製作方法;一、我們先選取新鮮的杏鮑菇,最好是粗細一般大的,記得多準備一些,因為杏鮑菇會縮水的,做的少了不夠吃。

二、記著把他們切成粗細均勻的片,不能切得太薄。我們還需要打花刀。也不能太厚,不然會不入味。

四、接著我們就需要給杏鮑菇片打花刀了,就是橫著切,豎著切。只切開1/3就可以了,不要切斷了。

五、等碎了心包菇都切好之後,放到盤子裡。鍋裡放入適量的植物油,將油燒熱,把杏蘑菇全部放進去用中火開始煎。

六、將煎好的一面翻過來,兩面都煎成金黃色,接著撈出。鍋底放入少許底油,用小火把蔥末蒜末放進去,炒出香味兒。

七、接著把炒好的杏鮑菇放進去翻炒均勻,準備一個碗放上兩勺蠔油,適量的清水,接著倒進鍋裡,大火收汁,在出鍋之前撒上咱們準備好的孜然就可以了。

孜然香菇怎麼做,香味濃郁特下飯,比肉都好吃?

10樓:小鵬美食說

平菇的服用方法很多,可單獨服用,也能與雞鴨魚肉般配;可炒、燒的辦法烹飪出美味的菜餚,還可通過煮、燉的方式製成美味美味可口的湯,今日小洋跟大家分享不一樣的作法,孜然味的平菇你絕對沒有吃過,這麼做的平菇孜然味尤其濃,再加上平菇自已的鮮美,起鍋特殊的好吃又下飯菜,沒吃的小夥伴們一定的試一下哦,做法簡單,吃一次就忘不掉……平菇的營養成分:

平菇含豐富多樣的維他命d原,但維他命c很少,又欠缺維生素d及a原。菇蛋白裡包括18種碳水化合物,身體必不可少的8種碳水化合物裡,平菇就佔了7種,而且多屬l型碳水化合物,活力高,易被吸收,吸收率達到80%。

平菇裡含有較多的磷酸和一般食材裡少見的傘菌酪氨酸、蘑菇酪氨酸和鵝氨酸等,因此口味特別是在美味。推動t淋巴細胞的形成,提升t淋巴細胞破壞力活力,提升身體免疫力。

平菇能和胃健脾,補氣血補腎益精,對氣血虛,沒胃口等不適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可清除人體雙氧水。平菇具備抗癌,防癌的功效,能降血脂,降低血脂,降低膽固醇。

還可以艾滋病預防,可糖尿病**,結核病,周圍神經炎等病症,又能緩解消化不好,嚴重便秘等不適。

流程如下所示:【孜然炒平菇】的家常做法食物提前準備:平菇,蒜頭,小米椒,大蔥,五香粉,辣椒麵,芝麻平菇清洗去根處切一釐米的薄片預留,蒜頭切碎,小米椒切碎,大蔥切條預留。

鍋中燒開水,水開了倒入香菇焯水一分鐘撈起來濾水預留鍋中下油,油燒倒入蒜泥小米椒冬茹炒出香味,再倒入一勺芝麻,一勺五香粉,一勺辣椒麵炒勻,倒入平菇煸炒一會兒調料:一勺生抽醬油,一勺耗油,小勺鹽,小勺味精炒勻。

香菇炒至進味放進冬茹煸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這一道孜然味濃厚的炒香菇就做好,風吹過香氣撲鼻下飯菜吃太上頭了,一盤菜讓我吃光碟了,作法也非常簡單,學好的小夥伴們趕快看一下吧……

11樓:擺擺說娛樂

香菇切丁,熱鍋下游把香菇放進去油炸,炸熟之後撈出來,再次放油加入蔥薑蒜末和幹辣椒,加入香菇翻炒均勻之後加入鹽、雞精、孜然和芝麻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前準備好食材,要把香菇提前焯水,起鍋燒油,把蔥薑蒜放進去,把香菇放進去翻炒均勻,放入老抽,生抽,蠔油,醬油,然後再放入孜然,就可以出鍋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烤一段時間,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會更好一些,要選擇合適大小的香菇。

孜然牛肉的正宗做法,孜然牛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孜然牛肉是西北菜菜譜之一,以牛肉為製作主料,孜然牛肉的烹飪技巧以炸為主,口味屬於鹹鮮。食材準備。材料 牛肉250克,香蔥2棵,生薑1小塊,熟芝麻1小匙,花椒適量,孜然3小匙,幹辣椒8個,調料 食用油500克 實耗30克 香油1小匙,紅油1小匙,高湯1小匙,料酒2小匙,辣椒粉2小匙,五香粉1小匙,精鹽...

孜然肉片的做法

孜然肉片家常做法 主料 豬裡脊300克 雞蛋1個 香菜1棵 洋蔥半個。輔料 孜然適量 花生油適量 料酒8克 白芝麻少許 鹽4克 醬油少許 蠔油5克 澱粉少許。具體步驟如下 1.這道菜選擇的肉是豬裡脊,豬裡脊的特點為是鮮嫩鬆軟,很好嚼。將豬裡脊肉切片,豬肉切片的方式是要順著肉的紋理來切,切好的肉片放一...

孜然羊肉捲餅怎麼做好吃,孜然羊肉餅的做法,孜然羊肉餅怎麼做好吃,孜然

孜然羊肉捲餅的做法步驟 1麵粉加入開水揉滋潤,餳一會兒2搓條 3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 4面劑切口面朝上壓扁,抹上一層玉米油 5再壓上一個面劑6擀圓 7電餅鐺預熱,刷層油,放上面餅 8待底面烙黃翻個面再烙黃 9烙好一揭就是兩張麵皮 10都烙好 11羊肉洗淨 12切成薄片 13加入生粉 生抽 料酒拌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