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蘑菇怎麼炒好吃,蘑菇的做法,素炒蘑菇怎麼做好吃,素炒蘑菇的家常做法

2021-05-27 19:11:05 字數 2186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蘑菇(鮮蘑) 150克

輔料:香菇(鮮) 50克

調料:色拉油 50克 醬油 20克 黃酒 15克 白砂糖 15克 澱粉(豌豆) 8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1.將鮮蘑菇、水髮香菇洗淨,去蒂,分別切片。

2.鍋架旺火上,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香菇和蘑菇翻炒,加醬油、白糖、紹酒,繼續翻炒入味,加入素湯100毫升,燒沸後勾芡,淋上麻油出鍋裝盤即成。做法二  製作食材

平菇750克 黃瓜1根 蔥、姜、蒜末各1茶匙(5克×3=15克)乾紅辣椒6根 鹽1茶匙5克(用於浸泡平菇)鹽1/2茶匙3克(用於炒菜)糖1茶匙(5克)醬油1湯匙(15ml)香油1/2茶匙(3ml)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煸,可以和很多,青辣椒、紅辣椒

3樓:owen法餐

洋蔥末,黃油,爆炒就好,只加鹽就好了,非常鮮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金針菇,加稍許醬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素炒了就別放別的東西了 用薑絲爆鍋,可以加點肉絲 加點醬油, 就這麼炒炒就很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水,直接炒

油菜,海米都可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和肉片炒著吃好一點,記得要擠幹蘑菇中的水,快熟時放入少許蒜末。

蘑菇的做法,素炒蘑菇怎麼做好吃,素炒蘑菇的家常做法

8樓:才

1將平菇擇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後,逐片洗淨。

2青紅椒切小段,蔥薑末切好待用。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平菇片,煮到鍋中冒出白末,繼續煮2分鐘後,撈出用冷水衝淨,瀝乾。

4倒入平菇條炒1分鐘後,加入醬油翻炒2分鐘。

5加入青紅辣椒。

6再加入蒜末和鹽翻炒片刻。

7最後關火,加入適量香菜和味精即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蘑菇一斤、油適量、姜幾片、蒜2瓣、花椒

幾粒、雞精少許、香蔥2棵

【做法】:

買來的新鮮蘑菇。

撒成塊兒,用清水泡泡。

撈起瀝乾水分。

切幾片姜,兩瓣蒜拍碎後切斷。

鍋中放適量油下花椒炸香。

放入姜蒜爆香。

下入蘑菇大火翻炒。

蘑菇自己會出一定量的水,中火把水燒乾就差不多了。放鹽雞精調好味。

切兩根蔥段。

將蔥段撒在上面,一盤美味的,清炒蘑菇就做好了。

一、奶香蘑菇牛肉麵

【製作材料】:

主料:麵條(標準粉)220克,牛裡脊肉300克

輔料:香菇(鮮)45克,蘑菇(鮮蘑)60克,金華火腿50克,洋蔥(白皮)30克,番茄100克

調料:奶油150克,鹽5克,胡椒粉5克,乳酪20克

【製作方法】:

寬型面煮熟備用。

將奶油30克放入鍋中融化,加入材料(鮮香菇片、蘑菇片、火腿丁、洋蔥丁)拌炒約2分鐘,再加入牛裡脊肉絲拌炒,隨後加入調味料(高湯120毫升、鹽、胡椒粉)及材料(切條的番茄、鮮奶油120克),轉中小火煮約5分鐘。

將寬型面加入做法2的鍋中,待湯汁略收幹入味時,即可起鍋盛盤。

食用時可搭配乳酪粉更添風味。

二、蘑菇雞絲蛋花湯

【製作材料】:

主料:雞腿150克,蘑菇(幹)50克,雞蛋60克

調料:香油100克,大蔥15克,香菜10克,料酒5克,澱粉(豌豆)5克,鹽2克,胡椒粉1克,姜2克

【製作方法】:

將雞腿肉用開水煮一下,撕成絲,再放入原來的湯中煮一下備用。

用針在雞蛋兩端各刺一小孔,從一端向小孔內吹氣,使蛋清,蛋黃過另一端的小孔流到高湯內,使之成為絲備用。

將蘑菇洗淨,去蒂,切成花瓣型,用香油和蔥絲,香菜拌炒3-4分鐘,然後一併投入雞絲內再加料酒,鹽,英粉,胡椒粉,蔥末,薑末即可。

10樓:左走2右走

素炒蘑菇怎麼做

材料蘑菇500克,蠔油1勺,李錦記紅燒汁1勺,糖1小勺,胡椒粉少許,香蔥少許

做法1、蘑菇洗淨切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

2、鍋內放少許橄欖油燒熱,加入蘑菇片翻炒片刻,加蠔油炒勻;

3、加適量水、紅燒汁、糖和胡椒粉,大火燒開。

4、轉中火燒至收汁,撒入香蔥粒即可。

蘑菇怎麼炒好吃?蘑菇怎麼炒才好吃?

主料 平菇300克 豬肉60克。輔料 油1湯匙 蔥5克 姜5克。1 食材準備好。2 鍋內放油,放入肉炒至微變色。3 放入蔥 姜炒香。4 放入蘑菇。5 少許生抽。6 左後放韭菜。7 炒蘑菇成品圖。蘑菇營養價值 蘑菇不同於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很是豐富,有益於骨骼健康。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促進...

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圖,炒圓蘑菇怎麼做好吃

主料圓蘑菇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勾芡澱粉適量蔥適量生抽適量步驟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11.圓蘑菇洗淨。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22.切成片狀備用。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33.蔥洗淨切段備用。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44.熱鍋涼油,放適量花椒炸香撈出。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55.熱的花椒油中放入蔥花爆香,稍變黃放入圓...

素炒茼蒿的做法,素炒茼蒿怎麼做好吃,素炒茼蒿

材料蔥 蒜 茼蒿,鹽 做法1 油燒熱,放蔥 蒜爆香 2 然後放入茼蒿不斷翻炒,炒熟加鹽調味即可。非常簡單哦!小訣竅蔥 蒜一定要爆香,這樣最後炒出來的茼蒿才有更多的清香,吃起來更有食慾。茼蒿炒著吃怎麼做好吃 主料茼蒿500g 輔料紅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花椒適量大茴適量橄欖油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