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怎麼炒好吃?蘑菇怎麼炒才好吃?

2023-03-14 03:35:09 字數 3767 閱讀 4751

1樓:教育達人小李

主料:平菇300克、豬肉60克。

輔料:油1湯匙、蔥5克、姜5克。

1、食材準備好。

2、鍋內放油,放入肉炒至微變色。

3、放入蔥、姜炒香。

4、放入蘑菇。

5、少許生抽。

6、左後放韭菜。

7、炒蘑菇成品圖。

蘑菇營養價值:

蘑菇不同於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很是豐富,有益於骨骼健康。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促進蘑菇產生維生素d的重要物質。

蘑菇所含蛋白質高達30%以上,每100克鮮菇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毫克,而且蘑菇中的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有的蘑菇中纖維素含量也超過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

除此以外,許多菇類具有醫療價值,如靈芝、雲芝、桑黃、茯苓及冬蟲夏草等。藥用真菌如靈芝、樟芝等多富含多糖體及三萜類化合物。

2樓:教育達人小嫣

一定要用大火炒,才會好吃,蘑菇炒豬肉不僅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更是一道滋補的上等菜品。這道菜主要食材為蘑菇和豬肉,不僅味道美味可口 、色澤鮮美,而且營養價值較高。食材:

蘑菇、豬肉、生薑。調料:食用油、醬油。

1、準備好食材,豬肉要先煮上10—15分鐘,蘑菇擇洗乾淨後去根。把煮好的豬肉切成薄片,放入乾淨的碗中,再用醬油醃製十分鐘,可以適當加入切好的生薑提味。

2、鍋內加少許花生油,把醃製好的豬肉倒入鍋中,中火煸炒,直到豬肉變色。待豬肉煸炒至七八分熟,再加入已經準備好的蘑菇片,加入少許醬油和耗油,用小火烹飪五分鐘。

3、小火烹飪後,在反覆翻炒幾次,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的蘑菇炒豬肉就完成了,味道好極了!

3樓:紹奇百冰心

食材:蘑菇,生薑,大蔥,生薑,青辣椒,生抽,食鹽,雞精,食用油,白糖,蠔油,蒜蓉醬。

1、首先準備新鮮蘑菇,用手將其撕扯成小塊狀,並裝入碗中,然後再往蘑菇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清水將蘑菇淘洗乾淨。在對蘑菇進行清洗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對蘑菇進行揉搓,容易導致蘑菇內部的營養流失。

2、準備適量的大蔥,將其切成蔥絲備用,適量生薑切絲備用,再準備適量的青椒切絲,裝入碗中備用。

3、起鍋燒水,往鍋中加入小半鍋的清水,等水燒至沸騰以後,需要把準備好的蘑菇加入到開水當中,對其進行焯水處理。在對蘑菇進行焯水的時候,時間控制在一分鐘左右,焯水時間不要太長,等蘑菇被焯好水以後,需要將其控幹水分撈出,並放入到涼水當中進行浸泡,然後把蘑菇中的水分擠幹,再裝入碗中備用。

4、準備一個小碗,往小碗中加入一勺蒜蓉醬,再加入一勺食鹽,一勺白糖,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加入半碗清水,將其攪拌均勻,做成調料汁備用。

5、起鍋熱油,往鍋中加入一大勺食用油,等油溫加熱到6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姜、蒜加入到鍋中,將其翻炒出香味。

6、把準備好的蘑菇倒進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半分鐘,等蘑菇被炒至微黃以後,需要把準備好的青椒加入到鍋中,一同翻炒。青椒翻炒斷生後,把準備好的調料汁倒入到鍋中,並用大火快速翻炒收汁即可。

4樓:小管家美食

做椒鹽蘑菇做需要注意的就是掛糊,學會掛糊就非常容易。

5樓:吉祥

個人感覺蘑菇跟大白菜炒在一起比較好吃,先準備蔥薑蒜爆鍋,加入適量的肉片,放入大白菜跟蘑菇,翻炒幾分鐘,增加調料,美味爽口的一盤菜。

6樓:匿名使用者

燴蘑菇片 原料:蘑菇(罐頭)300克,熟瘦肉片50克,菜心50克,山藥50克。

調料:精鹽、清油、味精、水澱粉、清湯適量。

製法:1.將蘑菇罐頭開罐倒出,濾去滷汁,將蘑菇切成碎片;山藥去皮洗淨,煮熟取出切成片;菜心洗淨,削尖菜頭,一剖兩片,並下沸水鍋焯水後撈出,用清水沖涼備用。

2.坐鍋點火倒適量清油,待油熱後投入蘑菇,山藥、肉片、菜心稍煸炒,加入清湯適量,精鹽、味精文火燒沸,略煮幾分鐘,用水澱粉勾芡,起鍋裝盤即可食用。

7樓:帳號已登出

洋蔥一個,胡蘿蔔一個,豬耳朵一個,蘑菇100g,臘腸兩根,蔥10g,姜10g,食用油20g,食用鹽5g,雞精1g。蘑菇撕成絲狀,洗淨,洋蔥洗淨切成絲,胡蘿蔔洗淨切成絲,臘腸切片,豬耳朵切絲。鍋內加入適量食用油,燒熱,放入蔥薑片爆香,放入蘑菇絲,胡蘿蔔絲,爆炒。

放入適量鹽,放入豬耳朵即可。

8樓:萊開

我覺得還是可以燉一下,這樣好吃,這樣可能比較入味一點,感覺還是不錯的。其實多吃蘑菇好處很多。

9樓:楊樂瀟瀟

我個人覺得蘑菇怎麼做都會很好吃。比如可以蘑菇炒肉、小雞燉蘑菇、香菇滑雞等。蘑菇的種類有很多,每種都有不同的吃法。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香菇滑雞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我這個人特別喜歡跟雞肉一塊炒,特別是那個蘑菇新鮮的蘑菇的話就比較香一點。

11樓:冷漠的小啦拉

蘑菇一般是清炒,不放其他的佐料,我覺得最簡單就是放點肉丁,然後加點韭菜,大火烘炒,然後小火收汁,味道美美噠。

12樓:夕陽下的慈祥

平菇很好吃的,首先,平菇一定要瀝乾水分,加上澱粉,蘸油炸是最好吃的。炒著好吃的話,要加入韭菜和豬血,就好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炒蘑菇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它的鮮嫩,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可以在炒制的過程中加一點白酒。

蘑菇怎麼炒才好吃?

ôõñù³´ä¢¹½ºã³ô

怎麼炒蘑菇 怎麼炒蘑菇好吃

素炒蘑菇怎麼炒好吃,蘑菇的做法,素炒蘑菇怎麼做好吃,素炒蘑菇的家常做法

主料 蘑菇 鮮蘑 150克 輔料 香菇 鮮 50克 調料 色拉油 50克 醬油 20克 黃酒 15克 白砂糖 15克 澱粉 豌豆 8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1.將鮮蘑菇 水髮香菇洗淨,去蒂,分別切片。2.鍋架旺火上,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香菇和蘑菇翻炒,加醬油 白糖 紹酒,繼續翻炒入味,加入素湯10...

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圖,炒圓蘑菇怎麼做好吃

主料圓蘑菇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勾芡澱粉適量蔥適量生抽適量步驟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11.圓蘑菇洗淨。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22.切成片狀備用。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33.蔥洗淨切段備用。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44.熱鍋涼油,放適量花椒炸香撈出。炒圓蘑菇的做法步驟55.熱的花椒油中放入蔥花爆香,稍變黃放入圓...

蘑菇和尖椒怎樣炒好吃

做菜的第一步永遠是先準備食材,尖椒炒蘑菇這道菜的食材主要包括蘑菇,尖椒,食用鹽,姜蒜蔥以及食用油等。首先,我們需要把蘑菇放進開水裡煮一遍,因為其實很多蘑菇都是含有毒素的,只有煮過一遍才能去掉毒素。接著我們就可以把蘑菇切成片狀放在一邊備用。然後就可以將青椒籽去掉,切成條狀,姜蔥蒜都切成末。之後我們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