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老人做長壽麵?不要炸醬麵西紅柿面那樣的,材料有什麼 求詳細指教

2021-05-28 08:39:05 字數 6004 閱讀 83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捲心菜1/4個瘦豬裡脊肉115克

中式乾麵110克

輔料蔬菜油20毫升雞湯1420毫升

醬油30毫升新鮮生薑末1克

蔥8根長壽麵的做法步驟

1.在大煎鍋或炒鍋裡用中火熱油,加捲心菜和豬肉,煎到豬肉裡面也不再是粉紅色為止,大約需要5分鐘。注意煎的時候要翻動捲心菜和豬肉。

2.加雞湯、醬油和姜再煮開。調小火再燉10分鐘,經常攪動一下。

3.加洋蔥和麵條並攪拌。煮2-4分鐘直到麵條變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青菜加雞蛋煮吧~健康又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油 食鹽 雞蛋 青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麵也可以什麼都不放

長壽麵怎麼做?要一根面的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精粉倒入盆內加鹽攪拌均勻,加入水調和成麵糰,放30分鐘。

2、將面放在案板上,搓成粗細均勻長條(細些好),然後盤好。

3. 把水燒開。 將盤好的面直接甩拉進開水鍋內,煮熟撈入碗中。加入調料.

4.煎個雞蛋放進去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骨湯長壽麵的做法- -

原料:高筋粉,清水,鵪鶉蛋,聖女果,尤菜心,香菇,榨菜丁,骨湯各適量,油、鹽、雞精、胡椒粉、湯皇各少許。

製法:1、將精粉倒入盆內加鹽攪拌均勻,加入水調和成麵糰,和硬扎軟餳30分鐘。

2、將餳好的面放在案上,搓成粗細均勻長條(稍細),然後盤入油盤內,直至將和好的面盤完。

3、將盤好的面直接甩拉進開水鍋內,煮熟撈入碗中。

4、把滾燙的骨湯加入鹽、雞精、胡椒粉、湯皇調好味,倒入面內,面上再擺上熟鵪鶉蛋、聖女果、尤菜心、煨好的香菇呈一定的造型,最後撒上榨菜丁即可。

特點:麵筋利口,營養豐富,是老人過壽的最佳食品之一。

其實真正的長壽麵是很有講究的!你如果是自己想做的話,我覺得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因為那只是圖個喜嗎!

只要你做的能吃就可以了呵呵!~~~~ 但是你要是自己又想做的很好,那你光在網網上看看是不太可能的,因為真正做這個的師傅也要花一天的時間做!哈哈!

我是看過他們做的!對溫度的要求是很高的,當然,你不要質量那是就不用考慮了。長壽麵有兩米多長!

不過我吃的時候都是弄斷的,要不這麼長,吃這不累,夾著累!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長壽麵是一碗只有一根麵條的,就是很長的一根麵條~但是以我們的技術很難做出來

1、水燒開把麵條放進去煮,

2、加點想加的材料比如蔬菜、蝦、魚丸之類的,3、看差不多了加點醬油、雞精、鹽、香油和蔥花,就可以了

8樓:不再是壹個人

先說和麵。

和麵時要加少量的食鹽

揉麵的手法。

搓麵條也是關鍵。

油浸麵條。

抻拉麵條。

第一:先說和麵。水和麵的比例很重要,一般是1斤麵粉5.5兩水,和好的面要乾溼合適達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且麵糰柔韌有勁,做出的面才會連而不斷。

第二:和麵時要加少量的食鹽,雖然量少,但起的作用不可小覷哦~一是可以使麵糰更筋道,二是抻拉時麵條不易斷。

第三:揉麵的手法。揉麵時要始終朝一個方向揉制,切不可亂揉,否則,麵糰的筋性被揉斷,抻拉麵條時易斷裂。

第四:搓麵條也是關鍵。搓的時候要兩手掌心裡抹少量食用油,搓的時候麵條利落不粘手。把麵糰搓成手指頭般,粗細均勻表面光滑的麵條,麵條搓不好,抻拉時也易斷。

第五:油浸麵條。搓好的麵條,一圈圈盤在裝有油的盤子裡,一是防止麵條互相粘連,二是避免麵條發乾,三是麵條吸收油脂抻拉時不易斷。

麵條盤得好是非常漂亮的,盆壁閃亮,麵條變幻成龍蛇潛游在透清的食用油裡,儀態萬千。

第六:抻拉麵條。這是最為精彩也最複雜的一步。

正如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情形,灶臺上一大鍋水煮沸,放一個空碗在鍋沿處,是為了避免麵條隨意亂飛。麵點師離鍋大概一步之遙,左手從油盆裡抽出盤好的麵條。大拇指和食指相互配合,右手輕輕抽出,把指頭般粗細的麵條再抻拉延展,手藝精湛的廚師可以把麵條抻到如竹籤一樣細,長達幾百米。

這需要手法熟練靈敏,麵條才能均勻細滑,連而不斷。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就是放到開水裡面2分鐘即可起鍋,因為,要考慮到它的韌性和長度,所以,這個時間恰到好處!

對於配料,可以在起鍋後,稍加製作再和長壽麵拌在一起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生日吃壽麵的習俗,其由來可有漫長的歷史了。這個習俗源於西漢年間。

相傳,漢武帝崇信鬼神又相信相術。一天與眾大臣聊天,說到人的壽命長短時,漢武帝說:《相書》上講,人的人中長,壽命就長,若人中1寸長,就可以活到100歲。

」坐在漢武帝身邊的大臣東方朔聽後就大笑了起來,眾大臣莫名其妙,都怪他對皇帝無禮。漢武帝問他笑什麼,東方朔解釋說:「我不是笑陛下,而是笑彭祖。

人活100歲,人中1寸長,彭祖活了800歲,他的人中就長8寸,那他的臉有多長啊。」

眾人聞之也大笑起來,看來想長壽,靠臉長長點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想個變通的辦法表達一下自己長壽的願望。臉即面,那「臉長即面長」,於是人們就借用長長的麵條來祝福長壽。漸漸地,這種做法又演化為生日吃麵條的習慣,稱之為吃「長壽麵」。

這一習俗一直沿襲至今。

製作方法

中國製作麵條的方法大致有三條:

1.拉抻法:將經過充分熟化的麵糰反覆拉抻成為麵條。這種方法多為手工操作,經驗性強,對面粉質量和熟化要求相當嚴格。許多名產麵條,如龍鬚麵、空心面等都屬此類。

2.擀壓法:將麵糰先反覆擀壓或碾壓成片,然後鍘條。

一般大宗市售機制新鮮切面屬於這一類,再加上晾乾(或烘乾)、切斷、包裝等環節則成為掛麵(是因為將溼麵條掛在竹杆上乾燥而得名)。麵糰熟化程度和麵條幹燥條件是影響掛麵質量的重要生產因素。

3.擠壓法:將麵糰放在壓模中加壓,麵糰從模孔中擠出成條。

這種麵條又特稱作「餄餎」,口感硬實。用摻小麥的粗糧粉或全部粗糧粉製作麵條時常用這種方法。有機器壓製,也有小規模的手工壓制。

陝北地區延安市內使用的麵條擠壓機壓力較大,麵條在擠壓過程中溫度升高,成品可達到半熟狀態,所製成的粗糧麵條具有彈性。

麵條製作方法,除在麵條成型過程上有不同之處外,另外表現麵條特色的重要環節是新增輔料,尤其是拉抻成型的名產麵條,一般都新增適量的食鹽或小蘇打。

幾種名產麵條的工藝特點

1.福建的龍鬚麵(又稱長壽麵、線面等)

製作特點是合面時加水較多(50~60%),麵糰的熟化時間長,並需根據原料麵粉的質量和生產時的氣候條件加入5~10%的食鹽。

工藝流程 合面→搓油條(拉成粗條)→搓粉條(拉、搓成細條)→串面→拉麵

在每經一步操作後面團都須經過熟化,最後拉成的細面要求直徑在0.6毫米左右。目前有的地方也有用機器代替手工的,但質量還趕不上手工製品。

2.福建的棋子面

將鹽水合好的4公斤重麵粉的麵糰(用鹽量與龍鬚麵同)用擀麵杖將它壓平後放在兩根懸架著的竹杆上,然後用手工將麵糰向四周漸漸拉抻,隨著面積的增大逐漸增加竹杆,最後將麵糰拉抻成有10平方米大的、厚薄均勻而透明的面片,晾晒後切條。這種麵條易消化,多供老、弱、病、小孩和產婦食用。

3.江蘇的空心面

麵條中心並非空心,只是在合面時長時間的充分揉和,使用團內含有較多的空氣,呈微孔型,這種麵條的其它操作步驟與龍鬚麵相仿。

4.山西刀削麵

合面時加水量較少,經過長時間的用力揉合,使麵糰光滑、堅硬,然後將合好的麵糰擱置在左手臂上,右手持刀削麵,麵條長約17釐米左右,斷面略呈三角形。目前已有不少飯館改用機器代替手工,其方法是將經過熟化後的麵糰,放入絞龍式的擠壓削麵機,在出口處裝有三把轉動著的刀,用來削麵,但口感還不及手工製作的好,主要是不夠「筋道」。

質量標準 我國目前對生產麵條的原料(小麥麵粉)以及麵條的本身質量尚無完整的指標和科學的檢驗方法。一般要求是:掛麵在生產過程中不斷條,蘇面少,麵條挺直,厚薄均勻,表面光潔,抗彎曲能力強;烹調時煮熟快,不糊湯,不粘結,不斷條,吃起來爽口而又有韌性。

1)骨湯長壽麵的做法- -

原料:高筋粉,清水,鵪鶉蛋,聖女果,尤菜心,香菇,榨菜丁,骨湯各適量,油、鹽、雞精、胡椒粉、湯皇各少許。

製法:1、將精粉倒入盆內加鹽攪拌均勻,加入水調和成麵糰,和硬扎軟餳30分鐘。

2、將餳好的面放在案上,搓成粗細均勻長條(稍細),然後盤入油盤內,直至將和好的面盤完。

3、將盤好的面直接甩拉進開水鍋內,煮熟撈入碗中。

4、把滾燙的骨湯加入鹽、雞精、胡椒粉、湯皇調好味,倒入面內,面上再擺上熟鵪鶉蛋、聖女果、尤菜心、煨好的香菇呈一定的造型,最後撒上榨菜丁即可。

特點:麵筋利口,營養豐富,是老人過壽的最佳食品之一。

2)滷麵

按泉州習俗,生日要煮麵吃,煮時不能把麵條扯斷,須整條長面下鍋煮,以表示長壽。

一、原料

1、主料:生細面400克,豬瘦肉100克,鮮蝦仁100克。 2、輔料:

水髮香菇10克,雞蛋1個,水發黃花菜20克。 3、調料:熟豬油30克,精鹽5克,溼澱粉20克,肉清湯800克,味精6克,蔥、姜、蒜末各3克,香油、油蔥、胡椒粉適量。

二、製法

1、將豬瘦肉切成絲狀,香菇切成絲狀,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2、炒鍋放旺火上,舀入熟豬油燒熱,下蔥、姜、蒜末煸香,並下肉絲、蝦仁、香菇、黃花菜略炒,放入肉清湯燒沸。下味精、精鹽,用溼澱粉調成滷汁後加入蛋液即可。

3、炒鍋置旺火上,加水燒沸,放入熟麵條氽熱撈起,裝入湯碗中,淋上調好的滷汁,撒上香油、油蔥、胡椒粉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配料多樣,味道鮮美。

3)材料:麵條半斤,瘦肉三兩,海礪三兩,幹香菇六個,小蔥四根,油菜四五個

做法:1 將瘦肉切絲,海礪和油菜(每葉分開)洗淨,幹香菇泡在溫水裡十分鐘後切成絲,小蔥切成蔥白末,蔥花 ;

2 鍋裡放半小碗油,油熱後放入蔥白末,炸幾秒後,倒出一半油備用,留一半油在鍋裡,倒入肉絲,香菇絲翻炒,加入少許鹽;

3 肉絲炒熟後加入海礪,加入三小碗清水;

4 水開後,直接放入麵條,水的量差不多淹過麵條,蓋上鍋蓋燜一會,待下層的面差不多熟了,將入油菜,把面翻一面,繼續燜一會;

5 待全部面都差不多熟的時候,可以將鍋裡多餘的湯用湯匙盛出來,(要不然就成湯麵了) ;

6 在鍋里加入鹽雞精,灑上蔥花,最後一道程式很關鍵,淋上剛才炸好的油,用筷子將面和這些調料在鍋裡拌均勻了,出鍋即可了 。

4)京味打滷麵

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

輔料:雞蛋、手擀麵

調料:蔥、姜、蒜、花椒、水澱粉、雞精、鹽、老抽、香油

做法: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髮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姜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特點:亦飯亦菜,京味名食,老百姓的最愛,過年必備

5)西紅柿打滷麵

做法:!)雞蛋3個,放在容器內攪勻。西紅柿切塊。

2)鍋內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雞蛋煸炒。(鮮黃色即可)

3)放入西紅柿,翻炒數下後,兌水(兩碗)

4)十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

5)勾欠後出鍋。(澱粉及水)

6)掛麵(手乾麵最佳)1斤,煮熟後用涼水沖涼。

7)面盛於碗中,上面澆上西紅柿雞蛋滷即可。

評語:簡便,爽口。

6)雞絲打滷麵

1)將香菇,黃花,木耳,榛蘑,用開水發好後,空幹水,切成大小適合的長短。但是不要忘記留好發它們用的湯哦。

2)兩隻雞腿煮熟,用手撕成絲備用。不要用刀切哦~~

3)油熱後,放蔥,放雞絲煸炒一分鐘後,放入香菇,黃花,木耳,榛蘑,再煸炒2分鐘,把泡發這些東西的湯先加到鍋裡,不夠的話,再加水,沒過這些東西。

4)依次放老抽,鹽,少許糖(一定不能多),鹽。

5)估計這些東西都熟了的時候,就沿著一個方向倒入水澱粉(大概需要一碗)。成滷後,將打好的2個雞蛋甩進去。半分鐘後關火。端離灶臺。

6)用一個小的容器(炒勺就可以了),倒入一些食用油,將花椒放入,放到火上加熱,待油熱,花椒味出來後,就關火,立即均勻的潑到已經打好的滷上就可以了,但吃之前,要記得將花椒撿出來哦。

炸醬麵怎麼做,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

炸醬麵得炸醬怎麼做,炸醬麵的炸醬咋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1 炸醬一定要用五花肉,沒有的話也一定要用肥瘦相間的肉。這樣炸出的醬才香。如覺得切肉麻煩也可以用肉末。2 醃肉時不要放過多的調料,調料味重會影響醬的醇香。3 炸醬過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時,肉不能煸的太老,這樣炸好醬後,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醬的過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滲出來了。所以肉也不膩。4 炸醬的過程中...

炸醬麵的炸醬怎麼做,炸醬麵裡的炸醬怎麼 做啊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醬料是這個醬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