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每年真實的小麥產量是多少?可用耕地是多少

2021-05-28 11:10:49 字數 1681 閱讀 3985

1樓:溫柔若虎

小麥年產量:

2011/12年度小麥產量預估為1.1792億噸,2012/13年度小麥產量預估為1.1813億噸.

該資料為usda(即美國農業部)提供,而國內資料,在此值上浮3%-5%不等。

2023年中國耕地面積為19.51億畝。耕地面積的計算方法是:

年初耕地面積,加上當年增加的耕地面積、減去當年減少的耕地面積。 當年增加的耕地面積是指本年度內因新開荒答案補充 據2023年資料統計,我國現有耕地總面積為20億,其總體趨勢見下詳:

1.耕地數量變化的總體趨勢對於我國耕地總量,一直缺乏權威的資料。比較長的時間序列資料是國家統計局的統計資料[4].

根據統計局的資料,我國耕地面積在2023年達到高峰,其後經歷了一次大幅度的減少。第二次大的滑坡發生在1965~2023年;第三次1980~2023年;第四次從2023年持續至今。 改革開放以來耕地減少的速度是60年代至今最快的一段時間。

根據原國家土地管理局和國家統計局的資料計算[5],1978~2023年累計增加耕地1140萬hm2,累計減少1605萬hm2,兩者相抵,淨減少465萬hm2,佔耕地總面積的3.5%,相當於整個江蘇省的耕地面積。這段時間平均每年淨減少耕地25萬hm2,而在此前的10年(1968~1978)間,平均每年淨減少16萬hm2,速度明顯加快。

在改革開放以來的20年間,耕地總量平衡中只有1979、1990、1995和2023年新增耕地面積超過了減少的耕地面積。但淨增面積有限,不超過10萬hm2.淨減少最快的是1984~2023年,年均減少55萬hm2,其中2023年是減少最多的一年,達100萬hm2.

1993~1995三年也很突出,每年淨減少近40萬hm2. 如果僅從全國尺度考察耕地總量變化,會忽視一些重要的現象。從耕地面積變化的空間分佈上看,淨減少最快的一是廣東、福建、上海、江蘇、浙江、山東、北京、天津及遼寧等沿海省份;二是陝西、湖北、四川、湖南、山西等中部省份。

儘管從全國的趨勢看個別年份耕地面積是淨增加的,但這些自然條件較好的省份自2023年以來一直維持著淨減少的趨勢。 那些自然條件較差的邊遠省份,如內蒙古、黑龍江、新疆、雲南、廣西、貴州、甘肅、寧夏等省,2023年以後耕地卻基本上是淨增加的。個別省份,如內蒙古和黑龍江等,增加的幅度還比較大。

耕地面積變化的這種區域差異,說明在我國耕地總量的動態平衡中,生產力較低的耕地面積的增加,在數量上部分地抵消了優質良田的減少,因而掩蓋了問題的實質。

耕地面積資料來自中國農業部,僅靠參考。

為什麼美國可耕地面積比中國大,但中國是世界小麥產量

2樓:

美國很大一片地在種植大豆和玉米.

對於農場主來說,他有自主選擇種植什麼作物的權利.

美國的小麥種植是適合做麵包粉的那種小麥,產量低.

中國的小麥,是不適合做麵包粉的那種小麥,但是產量高.畢竟,對於中國來說,首先解決溫飽問題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中國麵包店往往要使用進口麵粉的原因.

將同一品種的小麥種到土壤條件不同的農田中,結果一塊農田的產量高,另一塊農田的產量低,這種差異在生物

3樓:迷情

生物的一些相對性狀表現出的是數量差異(如小麥產量的多少).由於任何性狀都是控制該性狀的基因與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所以基因組成相同的小麥,產量有多也有少,這主要是環境引起的變異.僅由環境引起而遺傳物質未發生改變的變異是不能遺傳的.

故選:b

一畝田的小麥產量是多少,一畝田的小麥產量是多少

這個需要根據土質,水肥,管理等等因素來綜合評價。不能一概而論。少則數百斤。多則1300斤的都有。河南永城,中國麵粉城。小麥畝產1200斤左右。農村的一畝地能產多少小麥?小麥畝bai 產量一般在500斤 900斤,我du 國小麥主產 zhi區為華北灌溉冬麥區 華北雨養冬dao麥區。土層深厚,結構良好耕...

今年小麥產量是去年小麥產量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五,今年比去年增產百分之多少

今年小麥的產量是去年的125 今年小麥的產量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幾?25 125 100 25 增加25 是指今年的產量比去年的增加25 把去年的看做單位一,所以1 25 就是相當於去年的百分之幾。望採納 今年小麥比去年增產25 今年小麥產量是去年小麥產量的百分之多少?1 25 125 今年小麥產量是去...

真實的中國功夫高手到底有多厲害,真實的中國功夫高手到底有多厲害? 從小耳濡目染那麼多武俠小說武俠電影,一直很好奇到底真實的無論論古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回可取之處。個人答相信傳統武術。但是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不知道,但絕不會輸於任何國家的功夫高手 真實的中國功夫高手到底有多厲害 沒有真正最厲害武術,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