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中國是男生多還是女生多,中國目前是男的多還是女的多

2022-01-02 07:19:07 字數 5625 閱讀 4029

1樓:

根據2023年第七次人口普查,和網上所有的,ins風格和粉嫩少女心的風格,這麼一看就是女生特別多,並且都是十八十九歲的(包括小冰)

2樓:卿南露

未來可能不再「重男輕女」,而是「重女輕男」

3樓:愈寄波

肯定男的多了!計劃生育搞的都偷偷查b超。現在結婚都能看出來,男孩壓力山大啊!

4樓:6042楓

女生,現在男女比例嚴重失調。

現在相當於七個男的搶個女的。

5樓:無奈乄變壞

男生多女生少 還有多吃多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超多不知道會有多少個男生做光棍

中國目前是男的多還是女的多

7樓:茲斬鞘

截止2023年,男人。

國家統計局的統計結果,也支援了上述結論。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資料顯示,2023年末,中國大陸男性人口70414萬人,女性人口67048萬人,男性比女性多出3366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5.02(以女性為100),然而,出生人口性別比卻畸為113.

51。另有統計資料表明,在「80後」非婚人口中,男女人口比例為 136:100;而「70後」非婚人口的男女比例甚至高達206:100!

在自然生育中,每出生100個女孩,相應會出生103—107個男孩。由於男孩的死亡率高於女孩,婚育年齡的男女數量趨於均等,因此,聯合國將男女人口比例的正常值設定為103:107。

男女比例不協調:

《國家人口發展規劃(2016—2023年)》和國家衛生計生委2月6日印發的《「十三五」全國計劃生育事業發展規劃》可以看出,中國男女人口比例失調起始於計劃生育政策顯效後的上世紀80年代中期。

自那時起,男女出生人口性別比失衡經歷了30多年的持續攀升過程。這個失衡且累積的結果,就是在未來30年內,逐步進入適婚年齡的男性將比女性多出近3000萬人,「矛盾或將集中爆發」。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有3000萬剩男在,所謂剩女還是問題麼

8樓:我愛夏至

還是男人多。

2023年出生的人口,男女比例大概為118.23,其中男生783萬,女生662萬,男生比女生多121萬。00後總人口大概1.

46億左右,其中男生比女生多將近1300萬。其中,每一個年齡段男生大約比女生多100萬左右。

2023年中國出生性別比為112.88,性別比連降8年,與正常值104-107有稍高的偏離。

2023年1月,國家統計局釋出資料顯示,2023年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139008萬人,其中,男性人口71137萬人,女性人口67871萬人,雖然男性人口仍比女性人口多出3266萬,但總人口性別比為104.81(以女性為100)至國際通行的的合理區間之內。

2023年5月11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第四號),公佈全國人口中,男性人口為72334萬人,佔51.24%;女性人口為68844萬人,佔48.76%。

我國總人口性別比(以女性為100,男性對女性的比例)為105.07,與2023年基本持平,略有降低。

2023年5月17日,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在新聞釋出會上表示,對於中國男比女多3490萬人,這3000多萬人分佈在不同的年齡,其中,20-40歲適婚年齡男性比女性多1752萬人,性別比是108.9。

青年當中,男多女少問題是面臨的一個現實問題,但是婚戀關係的確立,受年齡、生活地域、個人品德、教育水平、價值觀念、家庭背景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年齡只是其中一個方面。隨著全面兩孩生育政策實施以及生育觀念的轉變,出生人口性別比也在逐步下降。

男女比例已經失衡:

經歷過長期封建社會發展的亞洲國家,由於「重男輕女」的封建落後思想仍較根深蒂固,所以性別比都較西方國家為高。以2023年為例,中國大陸的人口性別比為105.1、臺灣104.

1、韓國110。

臺灣目前尚未針對逐漸惡化的性別比有任何政策,而大陸則於2023年開始,推行「關愛女孩行動」。

原因:人口出生性別比是一個重要的衡量男女兩性人口是否均衡的標誌。國際上一般以每出生100個女性人口相對應出生的男性人口的數值來表示。

絕大多數國家的人口生育史說明,在不進行人為性別選擇干涉的情況下,新生嬰兒的性別比在102~107之間。

這是由人類生殖過程的生物學特性決定的。對這個數值的任何人為控制和改變,都會對人口的兩性結構造成嚴重危害。

9樓:無言v以對

目前我國,男多還是女多?

我來答厲害981

lv.17 2018-02-09

你好。不少**稱,中國男女比例出現嚴重失衡,到2023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到4000萬,這意味著平均五個男性中將有一個找不到配偶,將有數千萬的男子無妻可娶,成為傳統意義上的「光棍」,而且這一現象從明年開始將逐漸顯現出來。

與此相對應的數字是,在7月15日,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透露,目前全國男女出生性別比為116.9:100,而有的省份竟達到135:100,形勢不容樂觀

出生嬰兒性別比的恆定值:102-107

據資料表明,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世界各國出生嬰兒性別比是基本一致的,一般在102-107的範圍內,即每出生100個女嬰時,男嬰出生數為102個-107個。人口學家把這個指標稱為出生嬰兒性別比的恆定值。由於男嬰死亡率略高於女嬰,這樣到婚齡期時男女性別比例就基本持平。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乜錦燕娟娟

中國老輩都講究男尊女卑,養兒防老,都想生男的,結果男的變多了

11樓:在杭州西湖游泳的沸羊羊

女的多,我在街上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女人,沒有多少男人。

12樓:

當然是男的多了你看有多少個光棍!多少人因為彩禮錢娶不上媳婦兒,那句話說的真沒錯女生女生那就是招商銀行,不過從我們村的情況來,十歲以下的孩子,女孩兒比男孩稍微多一點,也只是這幾年女孩子才多一點以前還是男孩子多!

13樓:

中國目前男多還是女多?

14樓:夏寂

紅藍合併首秀 加油中國男籃

中國是男生多還是女生多

15樓:禪銀香

目前全國男女出生性別比為116.9:100,而有的省份竟達到135:

100,形勢不容樂觀。 由此不少**稱,中國男女比例出現嚴重失衡,到2023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出3000到4000萬,這意味著平均五個男性中將有一個找不到配偶,將有數千萬的男子將無妻可娶,成為傳統意義上的「光棍」。而且這一現象從明年開始將逐漸顯現出來。

但是1>,80前出生的人(計劃生育前)由於重男輕女,男比女多,但多已結婚或肯本不適合結婚了(老光棍).2>,80後出生的人(計劃生育後)由於計劃生育,且國家為更好實行此政策,提倡男女平等,.所以男女比例差不多,但80後男性意外或生病亡(男從事重,危險工作,吸菸喝酒,等其它生活飲食習性比女性差很多)的比女性多.

所以總的來說80後女性比男性多.3>,2023年左右後的因計劃生育且老百姓骨子裡還是有重男輕女思想

16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從全球來講,男女兩性的比例基本處於平衡狀態。據聯合國估計,在發達地區,女性人口多於男性,婦女占人口的51.39%,性別比為94.

5;在發展中地區,男性多於女性,婦女占人口的49.18%,性別比為103.3。

中國的男女比例是116.9:100,男性比女性多3000——4000萬,也就說,在社會上有三千多萬的男人是娶不到老婆的。

我國自古以來,因為受到傳統文化的影響,男女比例一直不平衡,現在這個資料已經逐漸在往好的方向轉變。

17樓:後星光

女生多!女生比男的多很多多!

18樓:仝欣可

男生啊因為有很多的都是光棍呀

19樓:盧坤

1.這不好說

2.一般差不多

3.區域性地區可能不一樣

4.瞭解這個也沒多大意義

20樓:楊樹村

根據國家計生委提供的資料:

「從人口性別結構看,2023年末男性人口66976萬人,佔51.5%,女性人口63012萬人,佔48.5%,總人口性別比為106左右(106.

29087)。」由此看來,我國男性要多於女性。

更為嚴重的是從新出生人口看,男女比例的差距越來越大,也就是說男人與女人相比,越來越多。計生委提供的資料顯示「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出生人口性別比持續升高,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時為117,2023年為119,少數省份高達130。」

為遏制出生人口性別比升高的勢頭,國家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頒佈了《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關於禁止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的規定》等法律法規,啟動了「關愛女孩行動」,倡導男女平等,目的就是為了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的趨勢。

現在中國是男生多還是女生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兒肯定不女孩兒多呀,據科學調查,在年男的比女的要多出30%,所以已經到了已婚年齡的男士們趁現在還沒有達到那個比例,趕快結婚吧!

22樓:好子

人口性別失衡,現在是男生多於女生。

23樓:億一

當然是男人多了。人口比例有點失調,男光棍增加。

中國男的多還是女的多呢?

24樓:禪銀香

目前全國男女出生性別比為116.9:100,而有的省份竟達到135:

100,形勢不容樂觀。 由此不少**稱,中國男女比例出現嚴重失衡,到2023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出3000到4000萬,這意味著平均五個男性中將有一個找不到配偶,將有數千萬的男子將無妻可娶,成為傳統意義上的「光棍」。而且這一現象從明年開始將逐漸顯現出來。

但是1>,80前出生的人(計劃生育前)由於重男輕女,男比女多,但多已結婚或肯本不適合結婚了(老光棍).2>,80後出生的人(計劃生育後)由於計劃生育,且國家為更好實行此政策,提倡男女平等,.所以男女比例差不多,但80後男性意外或生病亡(男從事重,危險工作,吸菸喝酒,等其它生活飲食習性比女性差很多)的比女性多.

所以總的來說80後女性比男性多.3>,2023年左右後的因計劃生育且老百姓骨子裡還是有重男輕女思想

2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多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在***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釋出會透露,目前全國男女出生性別比為116.9:100,而有的省份竟達到135:100,形勢不容樂觀。

由此不少**稱,中國男女比例出現嚴重失衡,到2023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到4000萬,這意味著平均五個男性中將有一個找不到配偶,將有數千萬的男子將無妻可娶,成為傳統意義上的「光棍」。而且這一現象從明年開始將逐漸顯現出來。

26樓:在荌荌續和

從全球來講,男女兩性的比例基本處於平衡狀態。據聯合國估計,2023年當世界人口達到56.55億時,婦女28.

12億,佔世界人口的49.63%,性別比為101.5。

在發達地區,女性人口多於男性,婦女占人口的51.39%,性別比為94.5;在發展中地區,男性多於女性,婦女占人口的49.

18%,性別比為103.3。

119.86:100

中國男女比例超出正常值

中國現在是男多女少還是男少女多,現在中國是男多女少,還是男少女多?還是男女一樣多?

出生性別比指一定時間裡活產男女嬰之比,一般以女嬰100為基數計算男嬰的比例,正常值在103 107。20世紀80年代以來,幾乎與實行計劃生育同步,中國出生性別比持續攀升,90年代攀升更為顯著。據國家統計局2002年全國人口抽樣調查提供的資料,2001年出生性別比為123.6,創造了有統計數字可查的最...

外國男生在乎中國女生外表多一些還是內在多一些呢

外國男生又不是一個模子裡倒出來的,怎麼可能一樣?那中國女生喜歡外國男生外表多一些還是內在多一些呢?中國女生喜歡外國男生多一些還是中國男生多一些呢?外表,好萊塢的尤物就能證明。決定是外表,都是男人嘛!你這個問題問得很沒品 不能一概而論的 內在說實話,外國男生喜歡的大部分女生在我們看來並不會非常漂亮 美...

現在的大學是男生多還是女生多啊

這個要看什麼學校了,理科類學校當然男生多,文科類學校就自然女生多,像是西南交通大學力學與工程學院,男女比例12 1,朋友,大學單身四年不是夢 這個要看你報考的是什麼大學,因為有的大學男生多,有的女生多。男生多的大學,理工類大學一般都是男生多,很多理工類大學男生是女生的好多倍,很多情況下,一個班二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