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炸著吃怎麼做好吃,炸過的茄子怎麼做好吃,速求教程,謝謝?

2021-06-02 07:03:43 字數 5924 閱讀 1664

1樓:大西瓜小桃子

油炸莂盒_茄子炸著吃,外焦裡嫩,又脆又好吃,拿10個雞腿也不換

炸過的茄子怎麼做好吃,速求教程,謝謝?

2樓:林夕的微笑

香燒茄子的做法

調好一碗稠麵糊,放鹽,花椒粉,然後用切成角的茄子沾了炸了,慢火炸成金黃色,備用。

準備蒜瓣,熟透的西紅柿若干,切塊。

鍋裡放油,把蒜瓣煎香,然後放入西紅柿塊,熬出汁以後,倒入醬汁。

醬汁: 生抽,老抽,陳醋,白糖,水適量,少許雞粉。

最後倒入炸好的茄子塊,翻幾下就行了。

給你說種家常的,我常做給家人吃。

茄子切滾刀塊,灑一點乾粉拌勻,下鍋炸,炸至皮發黃發脆。鍋燒熱,放入用水澱粉拌勻的肉片,加一點耗油,糖和醬油,加入切成塊的紅西柿,尖椒和多點的蒜末,放入炸好的茄子,放一點鹽和雞粉,翻炒幾下,勾芡,出鍋。

魚香茄子的完整做法

這茄子有2種做法,一種粵式,一種川式的。粵式的放蠔油和鹹魚。我介紹的是川式。當然,你可以結合在一起做。

先調魚香碟。當然你也可以不調,直接往鍋裡放也可以,不過那樣對火候和準確度要求比較高,適合專業師傅或高手。

用水泡蔥、姜、蒜片,出味後撈出,放糖、醋、味精。調到合適的口味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了,根據茄子的量來放。一般一個碗底就足夠了。

把茄子切成條(別太細),然後象做燒茄子那樣在油裡炸了(有2種做法,一種是裹面炸,一種是直接炸,看自己喜好了)。最好是炸2次,第一次小火炸,目的是炸軟炸熟。第二次大火,目的是上色。

炸好了茄子放一邊。

炒鍋放油,鍋別太熱,下郫縣豆瓣,出紅油後,下姜、蔥、蒜嗆鍋,下肉沫,醬油、料酒。下炸好的茄子(可放鹹魚粒),煸炒幾下,出油後把茄子扒開,讓油自然迴流到中間,倒入調好的魚香碟(如果要放蠔油可現在放),出味後嘗一下,看是否還需進一步調味。小火燉一下讓茄子入味,下水澱粉,翻炒出鍋即可。

來自:魚香茄子的完整做法

3樓:十日十月

可以做魚香茄子,具體做法:炒鍋放油,鍋別太熱,下郫縣豆瓣,出紅油後,下姜、蔥、蒜嗆鍋,下肉沫,醬油、料酒。下炸好的茄子(可放鹹魚粒),煸炒幾下,出油後把茄子扒開,讓油自然迴流到中間,倒入調好的魚香碟(如果要放蠔油可現在放),出味後嘗一下,看是否還需進一步調味。

小火燉一下讓茄子入味,下水澱粉,翻炒出鍋即可。

一、簡介

1.茄子(solanum melongena l.) 別名:

茄、矮瓜、吊菜子、落蘇、青茄、紫茄、白茄,草本或亞灌木植物,高達1米。小枝多紫色,老時毛脫落。葉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6-18釐米,先端鈍,基部不對稱,淺波狀或深波狀圓裂,側脈4-5對;葉抦長2-4.

5釐米。花多單生,稀總狀花序。果形狀大小變異極大,色澤多樣。

2.果可供蔬食。根、莖、葉入藥,為收斂劑,有利尿之效,葉也可以作麻醉劑。種子為消腫藥,也用為刺激劑,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祕,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3.原產亞洲熱帶,sendtner認為原產阿拉伯。我國各省均有栽培 。

二、功效

1.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2.用於熱毒癰瘡、**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 所說:

「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

《本草綱目》介紹,將帶蒂的茄子焙乾, 研成細末,用酒調服**腸風下血;《滇南本草》主張用米湯調服,更為妥當,因為腸風下血和痔瘡出血,都不宜用酒。把帶蒂茄子焙乾,研成細末,更常作外用。

3.**凍瘡

取冬天地裡的茄子秧(連根)兩三棵用水煎,水開之後再煮20分鐘,用此水泡洗凍瘡患處,同時用茄子秧擦洗患處,二至三次可**。

4.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功效,具體方法如下: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5.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6.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7.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8.茄子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極其豐富,

9.茄子含有皁草甙,可促進蛋白質、脂質、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動,防止血栓,提高免疫力。特然對男性還有提高效能力之效。此外,醫學常用這種成分降低體內膽固醇。

10.茄子具有清熱活血、消腫止痛功效,每天服用蒸茄子,長期下來,可有效**內痔出血,對便祕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醫學研究還表明,常吃茄子對慢性胃炎、腎炎水腫等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

三、營養價值

1.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 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

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 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2.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

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3.國外研究結果表明它的抗癌效能是其它有同樣作用的蔬菜的好幾倍,是抗癌強手;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

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

4樓:o0大丑醜

在炸點土豆,青椒,可以做地三鮮,小碗家醬油,湯,水澱粉,鹽,味精

茄子怎麼炸好吃

5樓:

茄子砸成齊河。吃特別好吃的茄子,中間放上肉餡兒砸一下也是可以的。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炸茄子的麵糊怎麼調製:

1、依照小麥麵粉:木薯澱粉=3:1的佔比調麵漿,我一般用3炒勺小麥麵粉,1炒勺木薯澱粉,加一點生抽醬油。

2、隨後一點一點放水,不斷拌和,直至麵漿流動性可是有鬱滯狀。

3、把木筷提起來麵漿漸漸地流下來,流到麵漿碗裡的麵漿會留有印痕,持續一下才消退,這一便是麵漿。

怎樣炸茄子好吃又簡單

炸茄子用小麥麵粉還是木薯澱粉:

炸茄子要裹粉炸,便是木薯澱粉,立即炸也行。

也是有的說用小麥麵粉 水 一點鹽調成稠麵漿炸,不是這一的。幹澱粉炸這個是恰當的,也有放炸粉才能夠的呀。餐館的燒茄子四季豆的表層全是硬的。

便是放了炸粉,色調也漂亮,還硬邦邦的鬆脆的吃起來。

炸茄子盒怎麼做好吃:

原材料:長茄子、粉絲、香菇、紅蘿蔔、香萊、雞蛋一隻、小麥麵粉、食用油。

調味品:食用鹽、生薑沫、蔥末、黑胡椒粉、生抽、芝麻油。

怎樣炸茄子好吃又簡單

作法:1、最先把要夾進茄盒中的餡搞好:將粉絲煮開,香菇清洗擠幹水份,紅蘿蔔、香萊清洗,各自切碎,放進器皿中。新增適量姜蒜末、食用鹽、黑胡椒粉、生抽,最終放進少量芝麻油攪拌均勻。

2、小麥麵粉新增適量冷水,拌和生雞蛋調成麵漿。

3、四季豆去蒂清洗切半釐米厚的片,再從正中間切一刀,但不必斷開。

4、將拌好的餡夾進茄劇中。

5、加有餡的茄盒,在表層沾上一層幹小麥麵粉,再放進調配好的麵漿中,使其表層勻稱掛上麵漿。

6、鍋中倒進植物油燒至六七成熱,逐一放進茄盒,文火炸到雙面橙黃色就可以。

特性:外酥裡嫩、鮮美鮮美。

7樓:匿名使用者

炸茄子

食材準備:

茄子 200克,低筋麵粉 50克,油 20克,玉米澱粉 10克,泡打粉 2克,鹽 1克,胡椒粉 1克,椒鹽 2克

做法步驟:

1、備好一根長紫茄;

2、低粉里加入少許泡打粉。

3、再加入少許玉米澱粉。

4、加少量水調成略稠的糊狀,加入少量鹽。

5、加入胡椒粉拌勻,調好麵糊後,再將茄子切成片狀。

6、將茄子表面沾滿面糊,倒入油。

7、油熱到七成時,用筷子一個一個的夾著茄子往裡放。8、炸到兩面金黃即可撈出。吃時表面撒上些椒鹽。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肉末茄子

材料:紫色茄子,紅椒,大蒜子,大蒜葉或蔥,鹽,白糖,,老抽,生抽,蠔油,醋

用的超市買的肉末。可以自己切的哈,我偷了個懶。肉不一定非要肉末,答煮更多時候直接用的肉片炒,很好吃呀無影響!在家就是怎麼方便怎麼來

做法1:茄子切條,放鹽醃製20分鐘左右。放鹽醃製能避免氧化,殺出茄子水分。這樣就不需要油炸也能很好吃了。這個是做肉末茄子不耗油好吃的關鍵。辣椒,大蒜,蔥花切好。

2:生抽,老抽,蠔油,一點白糖,一點水,加一點點陳醋,調製成汁。我這個汁的比例,老抽生抽蠔油是1:

3:2,糖的分量就和普通炒一個菜需要鹽的分量一樣,這裡面的白糖炒出來是提鮮的不會甜滋滋。陳醋就隨便加點,我都是隨手加和老抽差不多就可以。

比較香。

3:把醃製好的茄子衝一下水,擠幹水分,不沖水的話容易鹹

4:鍋燒熱,放油,普通炒菜的分量。油很熱後把茄子放下去慢慢煎,或者是說燜吧。總之就是慢慢煎茄子,把水分煎的比較幹且茄子漸漸看起來變得柔軟通透的樣子。

5:把煎好的茄子盛出。鍋裡有底油,肉末放下去煸炒爆香後把茄子倒下去。

我煎久了點~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茄子的話切成條,然後放到油鍋裡面炸至金黃,要炸兩遍的話就更好

10樓:千蘆桖

這怎麼造好車瘸子的話應該裹點麵粉用高溫油鍋來炸比較好吃?

11樓:北海數碼站

辣椒好像是一種好搭的食材,由於不管將辣椒與什麼食物營養在一起,都可以充分發揮出非常好的味兒,但是假如將辣椒和紅蘿蔔配搭在一起,會造成二種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外流。在吃四季豆的情況下,就可以將四季豆和辣椒配搭在一起,由於這二種食材能夠互相中合,那麼青椒炒茄子如何製作才美味呢?

朝天椒和四季豆能一起吃嗎

朝天椒和四季豆全是較為普遍的食物,是能夠一起吃的。

四季豆是不可多得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大家飯桌上十分普遍的生活中蔬菜水果。常吃四季豆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吃四季豆的方式 有很多種,蒸,炒,煮,釀,煎等都能作出你愛吃的美味美食。

朝天椒拌茄子的做法

流程1:小茄子去花萼。

流程2:清理乾淨。

流程3:放鍋中煮熟,夾起製冷預留。

流程4:青辣椒切末。

流程5:小辣椒切末。

流程6:小香蔥切蔥段,蒜剁碎蓉。

流程7:把切完的青小辣椒,蒜、蔥放一個小盤子裡,新增適量的鹽稍微醃一小會。

流程8:醃好的朝天椒倒進芝麻油,雞精與白米醋,把蒜末新增混和勻稱,製成調味品汁預留。

流程9:製冷後的四季豆擺在盤裡,從正中間割開。

流程10:把調味品倒進四季豆正中間,撒上蔥段就可以了。

朝天椒拌茄子做菜方法

1、在做燒茄子的情況下,假如用煎炸切完的四季豆,此刻水溫很高,一般會做到180℃上下,那麼高的溫度導致了黃酮素和維生素p很多遺失的重大損失,四季豆的養生保健的功效也就要一大半了(注:黃酮素是優良的抗氧劑,而維他命p是增強免疫力的好助手)。

2、吃四季豆不適合除掉皮,皮中的維他命p的成分要遠遠地超過四季豆肉中的成分。

3、服用四季豆時,還應留意:老四季豆,非常是立秋後的老四季豆帶有較多茄鹼,對身體危害,不應多食。

炸茄子之後怎麼做好吃,炸茄子片怎麼做好吃?

炸茄子步驟1 炸茄子的做法大全 麵粉加水加鹽和十三香加芝麻混合,長條茄子切條,放入面液中裹好漿。先少放些水,保證麵糊能掛到茄子上為宜,然後根據情況再適量加水 步驟2炸茄子的做法 放入油鍋炸,火最好稍微大點,以放入茄子周圍冒泡為宜,炸到麵糊金黃撈出步驟3最好出鍋趁熱吃,這樣上面的麵糊酥脆,裡面的茄子軟...

飯店的脆皮茄子怎麼做,炸脆皮茄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茄子 1個 澱粉 適量 雞蛋 2個 番茄醬 適量 鹽 適量 辣椒 3個 脆皮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塊,辣椒切塊 雞蛋與澱粉混合均勻 茄子沾雞蛋澱粉液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番茄醬,鹽,胡椒粉調料 另起油鍋,放入辣椒翻炒,再倒入調料,倒入茄子翻炒,每一個茄子裹上番茄醬後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茄子要滾刀切...

香蕉炸著吃怎麼做好吃,香蕉炸著吃怎麼做

準備食材 香蕉2個。雞蛋1個。麵包糠適量。生粉適量。食用油適量。步驟 1.所需食材。香蕉選擇皮有點黑斑的為宜,太生太硬的香蕉做出後口感發酸。製作過程不需要鹽或糖。2.香蕉切段,雞蛋打勻並略有泡沫即可。3.香蕉先裹層蛋液。4.再裹層生粉。5.再裹層蛋液。6.最後裹上面包糠。7.半成品。8.加入適量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