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炸泥鰍,炸泥鰍的做法,炸泥鰍怎麼做好吃,炸泥鰍的家常

2022-03-27 14:30:14 字數 3435 閱讀 2976

1樓:輕塵愛美食

泥鰍做菜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紅燒泥鰍和油炸泥鰍,你知道如何處理泥鰍嗎?其實很簡單,首先將泥鰍放入塑料袋中將口紮起,留下一道口,往裡面撒點鹽。你會發現,泥鰍幾分鐘後已經不動彈了。

將泥鰍清洗乾淨,剪開腹部,取出內臟,再清洗一遍就可以弄乾淨了。

泥鰍可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對一些營養不良、貧血的人群也有非常好的調養作用,是一種養生佳品。昨天大叔買來的泥鰍是十三元一斤,因為便宜所以多買了一點,因為泥鰍有小刺,出骨很麻煩,乾脆炸酥,連骨一起吃,還能補鈣呢!泥鰍可以入藥也可以食用,可謂藥食同源,但有時候吃美食要比喝藥舒服多了。

1、首先將泥鰍去頭,去內臟,用鹽先捏一下,燒開水燙一下,水中放鹽和醋,容易將黏液除去,見黏液脫入離火將泥鰍洗淨待用即可;

2、然後將洗淨的泥鰍兩面劃幾刀,刀深到骨不要斷,目的容易炸透即可;

3、接著將泥鰍醃製一下,使之入味,老抽少許為上色,生抽調味,糖提鮮,十三香增香去腥,這些調料可先碗裡調勻後,再入泥鰍即可;

4、然後將醃好的泥鰍拿出,倒去多餘的料汁,把醃好的泥鰍裹一層玉米粉,要全部裹到,一可防粘連,二可起脆,玉米粉有起脆的作用;

5、最後熱鍋熱油,大火燜炸,二分鐘後轉中小火,五分鐘後再轉大火,這時可去蓋用鏟子推動泥鰍,用漏勺將魚撈起,用吸油紙吸去餘油,灑入熟芝麻裝盤即可上桌啦~

香氣撲鼻,口感甜鮮酥脆的炸泥鰍就做好了,看完之後是不是很喜歡呢?愛吃的你,還不快來試試!

小提示

1、炸泥鰍之前最麻煩的步驟恐怕就是處理泥鰍了,這個可要細心就好;

2樓:小百里

首先將泥鰍用鹽醃製好之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在調製面無裹上面糊,放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是非常的外酥裡嫩,然後肉質非常鮮美的。

3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造成一些輔助材料,小火炸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炸泥鰍非常的好吃,非常的有營養。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泥鰍處理乾淨,裹上一層澱粉,然後起鍋燒油,將泥鰍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這樣做出來的你就超級好吃。

炸泥鰍的做法,炸泥鰍怎麼做好吃,炸泥鰍的家常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泥鰍適量相剋食物

椒鹽適量

麵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食鹽適量

清水適量

黑胡椒適量

料酒適量

炸泥鰍的做法

1.泥鰍用清水沖洗乾淨,可以養一段時間再吃。

2.將養泥鰍的水瀝乾,放入有蓋的容器裡,加入適量的食鹽,蓋上蓋子,20分鐘後泥鰍就死了,將泥鰍沖洗乾淨,去除內臟和頭部。

3.清理乾淨的泥鰍加適量的食鹽、黑胡椒、料酒抓一下,去除腥味。烹飪的時候也更有味道。

4.取適量的麵粉。將醃製好的泥鰍拍上面粉。

5.保證泥鰍每面都沾滿面粉。

6.起油鍋,燒熱油。

7.油溫八成熱,放入泥鰍炸。

8.炸至泥鰍定型,呈現金黃色,控油撈出。

9.將炸好的泥鰍放入一個大碗中。

10.加適量的椒鹽抓一下,使泥鰍充分裹上椒鹽。

11.再次起油鍋。復炸泥鰍一次。炸至泥鰍身體變硬,變彎即可。

12.撈出控油晾涼。

13.裝盤。可以再撒上一些椒鹽,開動吧。

14.椒鹽炸泥鰍,酥酥脆脆,一口下去咔吱響!

想炸泥鰍吃,該怎麼清洗泥鰍?怎麼炸?說詳細點,泥鰍需要破開肚子去內臟什麼的嗎?

6樓:願喜

把頭剪了再洗,放到清水裡面洗,不用開肚,把鍋加熱放油,撒鹽,然後文火慢慢炸,炸的過程中翻三四次就好了。

清洗的時候在水裡放點鹽,髒東西都吐出來了,不需要開膛破肚。可以直接油炸,也可以放點面!

建議不要吃,這是腥臭之物。屎啊什麼的,不弄乾淨還一起吃了呢。哎,雖然放上調料是香的,畢竟本質還是血腥之物啊。

放點清水在盆子裡,然後把泥鰍也放進去,這樣泥鰍肚子裡的泥汙什麼的就會漫漫吐出來,時間越久吐的越乾淨,當盆子裡的水不再混濁時就可以下鍋烹飪了.田螺也是這樣清洗的.

7樓:金豆豆子

做法:1、將泥鰍養在清水盆中,多次換水,讓泥鰍吐淨泥水。

2、撈出泥鰍,在盆中加少許鹽、料酒和幾片生薑,喂0.5-1小時,讓調料的味道進入泥鰍。

3、將泥鰍瀝乾,打散雞蛋,將麵粉、鹽加入蛋液中拌勻備用,準備一些麵包糠;

4、鍋裡熱油,將泥鰍一隻只夾起,在蛋液裡拖一下,再裹上一層面包糠,扔到油鍋裡,開炸;(油有五分熱就可以下鍋了,太熱容易焦。泥鰍個頭小,一開始其實也只要炸一兩分鐘就好了,回炸時再翻四五下應該就行了,俺全是憑感覺)

5、全部炸好以後,再入鍋回炸1分鐘,裝盤後撒上蔥花即可。

8樓:老表你真好嘢

想要吃泥鰍。 如果是活的泥鰍,把水倒幹加鹽。過後泥鰍就會慢慢死去。

因為活的泥鰍,如果你放下油鍋,它會不停地滾動。容易把油濺起來。傷到人。

,泥鰍去內臟。也可以不去!油熱中文火。慢炸

9樓:彌乃欣

不用去內臟,但是必須是小泥鰍,大盆一個,好有一個蓋,倒進泥鰍,放一把鹽進去馬上蓋上蓋子,泥鰍會亂蹦,5分鐘後開啟用水洗淨,就可以炸了

10樓:瓜音坊

把內臟取了,也可以不取,但吃到內臟會有點苦,油溫不要太高,先放一顆隨便食物炸一下,會翻滾,覺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11樓:知我者

不用破肚,要讓泥鰍在水裡吐幾天三天以上吧讓它吐乾淨了直接沖洗乾淨下油鍋炸就好了

活著直接炸

泥炸泥鰍的做法步驟圖,泥炸泥鰍怎麼做好吃

12樓:畸形的豬

用料泥鰍500克

鹽3克步驟 1

買來的泥鰍,放入塑料袋中放入10g鹽後紮起來,10分許用剪刀除去內臟洗淨,再用廚房紙吸去水分,用5克鹽淹10分鐘,油鍋燒至八成倒入泥鰍

步驟 2

撈出瀝乾油。

想炸泥鰍吃,該怎麼清洗泥鰍?怎麼炸?說詳細點,泥鰍需要去破開肚子內臟什麼的嗎?我有點怕這些東西啊 20

13樓:翻開這一葉

放到清水洗,不用開肚,把鍋加熱水份幹了放油,撒點鹽,然後文火慢慢炸,炸的過程中翻三四次就好了

14樓:

買回來的泥鰍用鹽抓,把泥鰍身上滑滑的黏物洗掉,再把泥鰍的頭用剪刀剪掉,再把內臟去掉,然後呢根據自己的口味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15樓:茗香

建議不要吃,這是腥臭之物。屎啊什麼的,不弄乾淨還一起吃了呢。哎,雖然放上調料是香的,畢竟本質還是血腥之物啊。

16樓:猛男小藥

清洗的時候在水裡放點鹽,髒東西都吐出來了,不需要開膛破肚。可以直接油炸,也可以放點面!

夢見捉泥鰍黃鱔,然後炸來吃了,夢見捉泥鰍跟捉黃鱔

這兩天可以嘗試下改變一下日常的生活習慣,會給你帶來不錯的運氣。比如說換家餐廳,或者是換乘其它的車輛。做生意的人夢見捉泥鰍黃鱔,代表坎坷多難,不可大投資,虧損不利。夢見捉泥鰍跟捉黃鱔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呵呵,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

泥鰍掛麵的做法步驟圖,泥鰍掛麵怎麼做好吃

泥鰍燉掛麵用料 泥鰍300g 掛麵200g 雞籠山辣椒醬 兩勺蔥,姜,蒜 適量老抽生抽 適量料酒適量鹽 適量泥鰍掛麵的做法 泥鰍去腸,洗乾淨血水,用開水燙一下再用涼水沖洗掉黏液。忘了拍照。蔥薑蒜切好 鍋裡放油適量,燒熱後放入瀝乾水分的泥鰍。不要用鍋鏟亂鏟,防止碎掉輕輕晃動鍋,粘住鍋的用鍋鏟輕輕剷下,...

泥鰍下奶的做法大全,泥鰍催奶湯如何做

材料 泥鰍半斤 木瓜一個 約一斤重 姜四片。做法 1 將木瓜洗淨切塊,與約5碗水一起放在沙鍋裡煮開 2 將泥鰍洗淨,放鍋裡煎至金黃色,煎泥鰍時記得放幾塊薑片去腥 3 將煮開的木瓜湯倒入煎泥鰍的鍋中與泥鰍一起煮,煮到湯水變白,再倒回砂鍋中繼續煲,大約30分鐘即可。泥鰍下奶湯的做法二。材料 泥鰍6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