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皮茄子怎樣做好吃,茄子去皮了怎麼做好吃

2022-12-20 10:10:08 字數 3785 閱讀 1982

1樓:飛天***

刮皮茄子蒸軟了,拌進蒜泥油鹽和自己喜歡的其他調料,是非常美味的傳統菜餚。

2樓:寬厚又清冽的小薩摩

最好當然是做油淋茄子比較好吃。最好是不要啊最好是不要刮皮。

3樓:張曉寧

魚香茄子:是將醃製好的茄子放入油鍋中翻炒後盛出,然後再在鍋中用油、蔥薑末、豆瓣醬等將茄子翻炒,然後倒入醬汁收汁就可以了。

4樓:青海湖的小蝦米

一般不都是蒜泥的茄子 不是更好吃一些的麼。

茄子去皮了怎麼做好吃

5樓:網友

茄子2個洗淨去皮,茄子去掉水分以後會由原來的體積縮小一倍,所以在選擇抄多少時看有多少人吃。

切成滾刀塊,不要太厚,大概1釐米左右的厚度,以便入味。

撒上鹽,醃製十幾分鍾。

醃過的茄子會產生很多水分,擠掉茄子中多餘的水分,這樣會去掉茄子裡的生味,但不要把茄子擠破了,而且還是要留些水分在裡面,不然太乾會糊鍋。

鍋內放油,倒入茄子旺火翻炒兩分鐘乘出備用。

鍋內燒油,放入兩勺白糖至化開後倒入茄子、蒜末翻炒,接著加入勾芡好的澱粉、少量生抽、醋翻炒幾下出鍋。

茄子去皮好還是不去皮好 茄子帶皮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油淋茄子。

菜品分類 溜。

調味型別 鹹甜味。

主料: 茄子(紫皮、長) 400克。

配料: 豬肉(肥瘦) 50克。

調料: 花生油 65克 大蔥 5克 大蒜(白皮) 5克 姜 3克 鹽 7克 白砂糖 10克 醋 5克。

製作方法。1. 將嫩茄子洗淨後,帶皮豎切為厚約5毫米的長形片、放入盒內;

2. 盒內加沸水2000克,燙泡約半小時,撈出瀝水待用;

3. 將平鍋燒熱後,加入花生油50克、將茄片排鍋內、煎至兩面金黃即出鍋;

5. 炒勾後即下入煎茄片、輕輕拌炒,炒勾即可出鍋。

7樓:糊塗家的蛋蛋

這個要看是那種做法了 經常吃的蒜泥茄子帶皮還是比較好吃的 但一般都是選的比較嫩的茄子 魚香茄子是肯定要去皮的。

茄子皮怎麼做好吃法

8樓:褪去一身桀驁

1. 幹茄子皮是我自己用新鮮的茄子皮曬得!

2. 用清水壩幹茄子皮給浸泡、沖洗一下!控幹水備用!

3. 把紅、青尖椒給切了備用,把大蒜拍碎備用!

4. 鍋裡倒上油,燒熱後,把豬肉末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後,肉末炒好備用。

5. 鍋裡再次倒入色拉油,油熱後,把幹辣椒放入鍋裡炸鍋,然後切好的紅、青尖椒,跟蒜末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6. 再把幹泡好的幹茄子皮,控水後!放入鍋中,然後把炒好的肉末也倒入鍋中,放入料酒,蒸魚豉油、魚露、鹽後翻炒。

7. 最後放點少許白糖!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原料:幹茄子皮200克。

調料:鴨肝醬50克,姜蔥粒10克,色拉油50克,清湯50克。

注:1、幹茄子皮是湘南的一種特色原料。鮮茄子改刀蒸熟後去籽,焙乾(或曬乾)後加鹽放入罈子,密封醃製至少一個月而成。

2、鴨肝醬是從鵝肝醬創新而來,用老鴨的鴨肝(腥味沒仔鴨那麼重,口感好),切成粒備用。鍋放茶油燒四成熱後,放入香粉(桂皮、花椒、沙姜、砂仁、八角、茴香等磨成粉混合而成,可用十三香粉代替),把鴨粒小火煸酥香,放入辣椒粉、蠔油、醬油,慢火熬製成糊狀物即可。整個過程約需半個小時。

製法:1、先將茄子皮清洗一下,然後上籠大火蒸軟。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姜蔥粒大火煸香,放入鴨醬、清湯、茄子皮小火同燜1-2分鐘,起鍋後先把茄子皮擺入盤中,原湯用大火收汁淋在茄子皮上即可。

特點:茄子皮口感柔韌,味香辣濃郁。

1.大大的圓茄子!南京多見長茄子,這種圓茄子還真是不太能碰到。

2.將茄子皮削厚些,包括茄子把上的皮也剝下來(這個部位其實最好吃,但要小心上面的刺會扎手哦!),茄子肉做了地三鮮。

3.將茄子皮、青、紅椒洗淨切成粗絲;蒜切片。

4.炒鍋置火上燒熱不放油,直接下茄子皮乾煸,略軟時灑少許鹽繼續煸。

5.待茄子皮的水分漸漸少了,下青紅椒絲繼續煸炒。

6.至青紅椒絲略軟,水分漸干時剷起。

7.將鍋洗淨,置火上燒熱,加2湯匙橄欖油將蒜片小火煸香。

8.下煸好的茄子皮大火快速翻炒,噴少許生抽調味裝盤即可。

小貼士1.煸炒時加少許鹽的目的,一方面是為了讓茄子皮裡的水分快速漬出,以保持茄子皮綿柔勁道的口感;另一方面也能使茄子皮能更加入味。但切記鹽要少,因為後面還要加生抽,要防止過鹹。

生抽已經很鮮了,可以不放味精。

2.茄子把兒剝的皮兒更有嚼勁哦!如果攢起來也可以做這道菜。

9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1

五花肉切成小塊。

步驟2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2

把五花肉焯水,控幹水分。

步驟3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3

茄子皮提前泡軟備用。

步驟4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4

鍋中放油,爆香 八角 幹辣椒。

步驟5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5

下入焯好水的五花肉煸炒。

步驟6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6

煸炒至肉色微黃。

步驟7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7

加入 冰糖 醬油 料酒繼續煸炒上色。

步驟8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8

加入蔥姜。步驟9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9

倒入湯鍋,加開水沒過肉。

步驟10五花肉燉茄子皮_的做法步驟:10

大火燒開加入茄子皮,轉小火燒至湯汁粘稠加入鹽調味即可。

求去皮茄子的做法

10樓:彌唱月竇歡

從營養的方面來看的話,茄子的皮是很有營養的,最好不要削皮,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

如果單從口味的方面說的話,茄子就有很多種做法了。

以前吃過去皮的茄子,是一種南方的做法,就是茄子去皮之後,切成滾條,然後燙一下,放在鍋裡稍微一炒,加少量糖和鹽,就可以了。挺清淡的吃起來。

茄子皮怎麼做才好吃 70

11樓:阿三木的咖啡

用料:茄子1根、豬肉餡半斤。

輔料:雞蛋1個、柿子椒適量、紅椒適量、黃椒適量調料:蔥半顆、姜少許、蒜適量、生抽適量、白糖少許、胡椒少許、黃酒適量茄子皮怎麼吃的做法。

1.取一大根茄子,切成5mm左右的片,表面刷一層薄油,進熱鍋,煎到兩面出現虎紋。

2.做肉餡:梅肉(豬外脊肉,肉質比較細嫩,適合做餡)半斤,加糖、生抽、胡椒、黃酒、蔥薑末、一隻雞蛋拌一下;另外,三兩辣椒切丁,蒜切末。

3.熱鍋溫油,滑松肉餡,再加入全部材料,翻炒至熟,肉餡就做好了4.茄子上均勻的鋪上肉餡,再從左向右捲起來,一個茄子卷就完成了。

12樓:清一色520螺

1、將茄子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2、把油加熱,將茄子放入鍋中炸一下即刻撈起。

3、鍋內放入兩勺油,爆香乾辣椒和蒜,然後放入炸好的茄子。

4、加醬油、糖、酒,翻炒一下,稍微加點水,加點鹽,收一下湯汁。

5、起鍋前加點雞精,撒點蔥花就可以了,也可以適當的勾點芡。

注意事項。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13樓:天雀氏

小時候吃的是把茄子放到灶裡燒來吃,非常好吃,懷念。是燒柴火的灶額。

14樓:呵呵你的粉絲

可以做嗎 沒做過 我不愛吃茄子。

茄子怎樣做好吃,不加肉的茄子怎樣做好吃?

小的時候一到夏天吃的菜好像就是土豆,茄子,還有青椒,而那個時候這些菜都是自己家裡種的,想吃就去地裡搞一些回來。說實話那個時候真的很是羨慕城裡天天買菜的人家。覺得那樣可以天天吃好吃的,多幸福。不像我們只能吃這些自己地裡種出來的素菜。只是 漸漸的長大了發現,現在想吃這些純天然的菜竟然是這樣的難了。就拿茄...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呢?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涼拌蒸茄子的做法。1.茄子洗淨,去蒂,對半切開,放入蒸鍋中蒸熟 我用的電飯鍋蒸的,它附帶一個蒸架 2.蒸茄子的功夫,把青紅椒切碎末,蒜切末 你家要可以搗成蒜蓉更好 另取一小碗,用2勺醬油,2勺辣椒醬,1勺香油調成汁 茄子蒸好後,至通風處晾涼 假如你不怕燙手,當我沒說哈 冷卻後切成細絲 3.鍋中加適量...

茄子炒豆角怎樣做好吃綠茄子炒豆角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將茄子和豆角改刀成條,蒜和蔥切碎。將紅椒切細絲,放在清水中備用。平版底鍋倒油燒熱,先權下豆角炒至豆角表皮變色起皺,將豆角出鍋。倒入茄條同樣的方法炒至茄條變軟,將茄條出鍋。鍋底留下一點兒油,下蔥碎及乾花椒炒香。將炒好的豆角茄子回鍋。加鹽和生抽調味兒。注意 1.出鍋前放一點兒糖和胡椒粉,裝盤後放上紅椒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