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膽結石不能吃雞蛋,膽結石不能吃雞蛋嗎?

2021-06-03 08:11:43 字數 3857 閱讀 5122

1樓:q王小年

患有膽結石後要嚴控脂肪和膽固醇攝入,雞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動物性油脂都是高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食用會增加膽囊的收縮,引發膽絞痛,所以膽結石患者不宜食用,急性期尤其不要吃此類食物。

其它禁忌食物:

1、不能吃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2、不能吃辣椒、芥菜等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忌咖啡、咖哩、濃茶,煙、酒等,同時膽結石患者切記不能暴飲暴食。

3、減少精白米麵。高糖攝入會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增加膽固醇,故應減少精白米麵,多吃粗糧、雜豆、薯類等。

4、減少草酸攝入。菠菜、莧菜、萵筍等富含草酸的蔬菜,烹調前先在沸水中焯一下。

5、少吃酸味食物。山楂、李子、楊梅、獼猴桃等酸味水果會刺激十二指腸大量分泌膽囊收縮素,引起膽絞痛。

適宜飲食:

1、儘量吃早餐。80%~90%罹患膽結石的患者都有不吃早餐的習慣。膽囊中的膽汁只有在食物的刺激下才能從膽囊中排出。

長期不吃早餐,沒有食物的刺激,膽囊中的膽汁沒機會排出,膽汁濃度增加致使膽固醇析出、沉積,久而久之形成膽結石。

2、多喝水。每天喝不少於2000毫升水,可稀釋膽汁促進其排出,還有利於排出膽管內的細菌及其他有害代謝物質。

3、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於等食品攝入。

4、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植、糙米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

2樓:靜靜果果

進食後就會把膽汁排出來促進食物消化。所以,醫生一般都會建議膽囊炎和膽結石病人儘量少吃雞蛋,特別是煎雞蛋。這時如果膽囊裡有石頭,一收縮便會產生劇烈的絞痛、油膩食物也應儘量避免。

而對於正常人來說。所以,建議大家要定時進餐,特別是要重視早餐,膽囊長期儲存大量膽汁,沒有食物促使其定時排空,反而容易誘發膽囊炎、膽結石等。

另一方面,雞蛋是高膽固醇食物,還可能促進膽固醇型結石的生成,因其含有更高的,會使膽囊收縮得更厲害,並會加重原來的膽囊炎症。其他煎炸,從而預防膽囊疾病。而雞蛋營養豐富,又能有效促進膽囊收縮、排空,是早餐的好選擇。

可見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器官

3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飲食因該注意: 1.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

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

4樓:燕涉泉訪波

進食較多雞蛋中的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是可能誘發膽結石的膽絞痛情況。而早餐的食物結構中是可以吃的。關鍵是晚上不要吃雞蛋和其他油膩食物是關鍵。

晚飯一定是要清淡少吃。早餐午餐進行補益非油膩的1個雞蛋,比如煮吃是沒有問題的。

膽結石不能吃雞蛋嗎?

5樓:魯秀梅崇申

膽石症不能吃雞蛋的說法流傳很廣,這個說法倒是有些緣由的。其一:膽結石從結石的成份來分析,分膽固醇結石和膽色素結石兩大類。

在國內的城市居民中,膽固醇結石佔了多數,而蛋黃中恰恰有很高的膽固醇。其二:在做膽囊造影或b超檢查時,按常規吃兩隻油煎的荷包蛋,以瞭解膽囊的收縮功能。

有的患者吃了油煎蛋後,因膽囊收縮而立即發生膽絞痛。實際上,引起膽囊劇烈收縮的是脂肪而不是蛋。

由於以上原因,人們把吃蛋跟膽結石聯想在一起,以為吃了蛋會使結石越來越大,或以為吃了蛋會發病。實際上,人體的膽固醇大部分由肝臟自身合成;較小的一部分才來自食物。據研究,血清中膽固醇高不是形成膽固醇高的直接原因。

在正常情況下,膽汁中的膽固醇與膽汁酸、磷脂有適當的比例,彼此「相安無事」;當膽固醇增多或後兩種物質減少時,膽固醇才會過飽和而結晶析出,形成結石。

有的人簡單地把膽固醇結石稱為「富裕病」,可是,生活水平較低的印第安人,膽固醇結石的發病率卻高居世界之前,研究發現印第安人膽汁中的膽固醇呈飽和狀態。可見,膽固醇結石未必就是「吃出來」的。

形成膽結石的機理相當複雜。醫學家在研究膽固醇結石的成因時認為既有代謝因素如年齡、肥胖、長期吃高熱量飲食、應用雌激素、應用降血脂藥物均可使肝臟對膽固醇的合成及分泌增加,也有膽囊因素如不吃早餐、多次妊娠均可使膽囊排空不全,膽汁鬱結而有利於結石形成等。可見,吃蛋不是形成膽結石的直接原因,也不見得吃了蛋,結石就會「越來越大」;對「無症狀」的膽囊結石患者來說,不必過於擔心會引起膽絞痛。

所以,膽石症患者吃蛋不必「忌口」。

6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可以吃雞蛋。膽結石患者飲食「七要」與「五忌」患了膽結石,除了藥物**之外,在飲食方面也要科學安排,應做到「七要」與「五忌」。

七要: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祕。

七要**。五忌: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

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

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五忌菸、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7樓:歸皓竇星波

膽囊結石如果不是急性發作的話,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要適量,蛋黃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需要少吃一些。

8樓:不變的贏鍋

膽結石可以吃雞蛋,但老百姓說,經常我們聽到患者說,有的醫生說膽結石,我們不能吃雞蛋,其實它雞蛋是可以吃,雞蛋是一種高蛋白,就是我們人體需要的一種必須的營養素,我們就說,雞蛋一般是,至於雞蛋可以吃,主要是針對的是油煎雞蛋,我們儘量不要吃,》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研究表明》因為油膩時候,油膩的雞蛋吃過以後,可能會引起膽囊的收縮,而引起一個膽結石,膽囊炎疾病的發生,我們可以採取吃水煮雞蛋,或者採取吃一個,就是一個蒸蛋這方面的形式,這是臨床上面雞蛋是可以吃的,但是我們儘量不吃油煎雞蛋。

膽結石患者不能吃雞蛋,那鴨蛋就可以吃嗎?

9樓:比利時利石素

1.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內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容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動物肝、腎、魚卵及蛋黃等含高膽固醇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2. 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蛋則以二到三天食用一顆為佳;海鮮類不須完全禁食,但切勿過量;雞肉、魚肉為肉類食用優先選擇,肉類最好去皮後食用,豬肉則選瘦肉;魚卵、蟹黃、內臟類則宜忌口。

3. 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4. 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5. 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儘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6. 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10樓:南寧居士

你家人的考慮是中醫的涼熱,雞蛋熱性,鴨蛋涼性,所以家人的說法有一定的道理的,就是雞蛋,煮蛋花湯也可以的,當然不能大量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蛋清可以吃的,只是不能吃蛋黃,因為蛋黃膽固醇含量很高。

有「膽結石」人能否吃雞蛋,膽結石不能吃雞蛋嗎?

膽結石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建議少吃,同時最好不要吃蛋黃。1 首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人們膽結石,肥胖 妊娠 高脂肪飲食,以及溶血性貧血等都是相關因素,飲食結構不合理是膽結石最常見的致 素,大家平時要注意均衡飲食,提前做好預防工作。2 其次,膽結石一般是因為身體膽固醇攝入太多,所以建議吃雞蛋時不要吃...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膽結石如果他石頭比較多,經常犯膽囊炎,而且石頭向膽管胰管梗阻,那就主要是,不要大量飲酒和暴飲暴食,油膩食物,因為這種飲酒都可以影響胰管,還有膽管的收縮,導致了急性炎症和黃疸的發生。大量的脂肪餐,肉類的食物,膽汁往外排,他的石頭也在向外排,有的排不出去在膽囊裡頭,引起膽囊炎。所以膽囊結石的病人,一定不...

膽結石不可以吃什麼,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膽結石一般多見於肥胖而伴有血脂過高的人,建議肥胖患者應該限制熱能的攝入。膽結石的形成和食物膽固醇攝入過多有關,因此,適當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對膽結石的防治有重要的作用。動物內臟 蛋黃 魚卵 蟹黃等均含有較高的膽固醇,膽結石患者在食用這些食物時,應特別留意。另一方面,膽結石患者要增加複合碳水化合物和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