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有什麼優缺點,柴犬好養嗎,柴犬優缺點分析

2021-06-03 11:09:32 字數 900 閱讀 2899

1樓:餘若言

柴犬是老家來自日本的一種古老的犬種,它們的體型比較中等,下面我就具體說下它的優點以及缺點。

柴犬的優點有:一,溫順忠實。很多犬其實都有很強的攻擊性和危險性的,隨時都可能傷到無辜的路人,有時候它們急了,甚至連自己的主人都會咬。

但柴犬卻是一種非常溫順的犬,一般都特別的聽主人的話,不會主動的攻擊人,最多也就是叫幾聲以此來提醒主人。並且這種犬特別的忠誠,一生只認一個主人,誓死效忠,永不背叛。

二,聰明靈敏。很多名貴的犬種,像什麼泰迪,鬆獅,拉布拉多和金毛等,都是既笨又反應遲鈍的,整天就知道吃了睡,睡了吃,能給主人帶來的樂趣並沒有多少。但是柴犬不一樣,柴犬特別的聰明,只要主人教過一遍的東西,下一次它們都會知道怎麼做。

時間長了,甚至主人的一個眼神,它們就能知曉主人的意圖。還有就是它們的反應特別的靈敏,在玩耍的時候,主人一聲令下,它們就可以很快的速度追到目標物,給主人帶來特別多的樂趣。

柴犬的缺點有:一,性格外向,愛玩耍。它們的天性就像個小孩子,特別地貪玩。

在家的時候,主人如果不去理會它,它就會特別地淘氣,一個勁的在那撒歡兒,自娛自樂,搞一些滑稽可愛的動作,讓主人一瞅見他就會捧腹大笑。但是出去的話,如果不用繩子牽在手中,如果遇到其他狗狗或者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它們就會無情的拋下主人,自己一個跑去玩耍,而絲毫不顧及主人的感受。

二,體型太小,容易被欺負。柴犬雖然體型算中等,比很多犬種都大一些,但是在犬的龐大家族中,它的體形還是是相對嬌小的。再加上它天生性格都比較溫順,不太具有攻擊性,因此一旦遇到比它大的犬或者比它凶猛的犬,它就只好任由欺負。

2樓:玩票兒

柴犬愛笑,很**……

柴犬好養嗎,柴犬優缺點分析

3樓:仔仔力挺天佑

還算好養,比較愛笑,很可愛,比較鐮人

請問柴犬好養嗎,柴犬好養嗎,柴犬優缺點分析

還算好養,比較愛笑,很可愛,比較鐮人 柴犬好養嗎?不好養。柴犬本身的 就非常高,一般品相的赤色柴犬也要6000左右,品相好的甚至還會更貴!而且飼養柴犬還需要置辦不少東西,比如 費用 玩具費用 護理費用等等,這些加起來也是一大筆錢,所以養狗要花不少錢。柴犬比較高傲,平時不喜歡被摸,只有當柴犬心情比較好...

柴犬拆家嗎?柴犬優缺點是什麼?

柴犬性格不是拆家的那種,他們很愛乾淨,對主人依賴性不高,很適合上班族養哦。柴犬還好,很少有聽拆家的,狗子亂咬東西,多數都是平時吃的食物軟,可以給狗子買個磨牙棒,我家狗子我就是這樣喂的,開始我也不懂,幫人宣傳下,三合寵物基地的客服小航,認真負責,有不懂的問題都熱心教我,新手小白問題多,他也不嫌煩。要是...

日本柴犬凶不,日本柴犬和中國柴犬外型上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說實話屬於很凶的,平時看著溫柔可愛,一旦它不願意你稍微越界或強迫就會凶,發狂起來咬主人。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不把柴犬咬人這事兒做警告,都在宣傳它可愛,拉布拉多邊牧這種才叫真正溫柔的犬種,狗最重要的就是天性中的服從,滿分100柴犬50吧 不凶。還很可愛。只是外形上大,你別欺負它就好了。狗狗是最好的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