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 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 行人通行的

2021-06-04 05:25:33 字數 944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2樓:可可楓兒

中國的法律的水分太大了,同樣的違規罰款20到200,這個空間不知給誰留的,是給執法者還是給別有用心的人……。法律的嚴肅能讓社會更加有序文明,相反就會怨聲載道,助紂腐敗,制定法規的人想想吧,是為了社會的和諧穩定還是為了一部分人或一個利益集團的一己私利……

3樓:匿名使用者

艹他嗎的 夠畢交警 有的 你剛停在那裡就給你拍照操蛋玩意 尤其是 山西忻州 五臺縣 還有河北唐山樂亭的 夠釀養的玩意。這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過幾天就查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人不在現場的話,一般是貼單,罰一百至兩百,如果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一般會用拖車拖走,罰款兩百。

如果駕駛員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現場的,罰兩百扣兩分,嚴重的以妨礙公務追究責任。

5樓:正在前進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 20元以上200元以下 罰款。

罰20應該 50可以接受 100馬馬虎虎 200是斂財!!!

6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20以上200以下

機動車在道路邊臨時停車應該怎麼做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 1 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右邊停留,駕駛員不準離開車輛,妨礙交通時須迅速駛離 2 車輛沒有停穩前,不準開車門和上下人,開車門時不準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3 在設有人行道護欄和路段 人行橫道 施工地段 施工車輛除外 障礙物對面,不準停車 4 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彎路 窄路 ...

高分懸賞機動車路邊臨時停車被撞,責任在於誰

在禁止停 bai放和臨時停放機動車的 du地點停車,駕駛人zhi不在dao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內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容 行人通行的屬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看看當時那區域是全線禁止停車還是允許臨時停車來確認您當時臨時停車是否妥當。f3撞你是他全責。你撞松花江你全責。但由f3負責賠付 事故屬於f3車...

機動車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靜止停車的情況下非機動車撞上

機動車違章停車,如果是別的機動車裝到你,應該是同等責任。也有裁版你是次要責任權的。如果是非機動車撞到你,那就麻煩了,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相比是弱勢群體,再就是你佔用別人車道,是導致這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如果傷勢不重皮肉傷而已的話 3 7 開 你70 責任。如果對方傷勢較重 很有可能裁你全責。你怎麼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