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席一鍵升降式電動車窗是指什麼

2021-06-04 14:46:48 字數 4153 閱讀 6064

1樓:班草愛喝可樂

一鍵升降式電動車窗主要有兩種:

1、一檔式(不可分段開啟)

這種型別的一觸式電動車窗,雖具備「一鍵升降」功能,但是無法實現分段開啟,也就意味著只要輕輕觸碰車窗控制器,車窗就會按照指令一鍵上下。如果您想在車窗升降的中途停止,則需要反向扣動車窗控制器,這樣就可以在任意位置停止車窗。目前在售的車型中,比如奇瑞qq,以及一汽大眾新寶來都是採用這樣的電動車窗型別。

2、兩檔式(可分段開啟)

另一種,一觸式電動車窗的車窗控制器,我稱其為兩檔式車窗。如果細心的車主可以發現按鈕有兩層設定,如同相機的快門半按下快門為對焦狀態,完全按下快門實現拍照。作為這類車窗,輕按控制器可實現車窗分段開啟,在任意位置鬆開按鍵,車窗便會停止升降;另外,當您用力按壓車窗控制器,你會發現控制器具有一定的阻尼,這時車窗會實現一鍵升降。

2樓:冰指繞溫柔

一鍵升降。就是可以摁一下直接升或者降到底的。這個按鈕有兩個檔,一個檔跟普通的一樣,不摁不動,在摁深點或者撥深點就是摁一下鬆手車窗自動升、降到底了。

汽車車窗一鍵升降什麼意思?是一鍵讓四個車窗同時升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窗一鍵升降是指汽車車窗玻璃可用一次鍵控制升降就位的系統。配有車窗一鍵升降的汽車車窗升降控制開關有兩檔,第一按鍵位置和普通電動車窗一樣。第二個位置就是按一下後放開的話,窗戶將自動完全開啟或者完全關閉。

而普通的電動車窗使用時需按住開關,車窗升降到需要的位置時鬆開按鍵,升降過程停止。

二、一鍵升降並不是一鍵讓四個車窗同時升降,只是按一下按鍵就可以升起降下車窗。

一鍵升降是大家非常喜歡的一項配置,並且在越來越重視安全的今天,很多車企都在一鍵升降的基礎上,加了「防夾」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車窗一鍵升降失靈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車窗一鍵升降的失靈的原因:

1、更換或修理過電動車窗;

2、拆過蓄電池;

3、車窗位置計數器的狀態超過最大調節範圍,或超出了儲存的零點公差;

4、車窗電機中的感測器故障;

5、升降電機損壞;

6、車門模組故。

二、車窗一鍵升降的失靈的解決方法

大多數情況下車窗一鍵升降失靈都不是大問題,重新初始化一般都能解決問題,這裡簡單說一下初始化步驟:

1、關閉所有車門,車輛通電;

2、拉動你想要復位的車窗升降按鈕,直到車窗完全關閉;

3、保持按住開關1秒,如果車窗重新稍微開啟,再立即拉動相應的開關,直到車窗完全關閉;

4、繼續保持按住開關1秒,如果鬆開按鈕後,相應的車窗保持關閉狀態,則初始化完成。否則重複上述步驟。

4樓:國校禕

一鍵升窗就是,你掰動開關一次,玻璃能夠升至頂部或者底部的。

車輛配有一鍵升降功能的效果:

1.普通的電動車窗使用時需按住開關,車窗升降到需要的位置時鬆開按鍵,升降過程停止。配有車窗一鍵升降的汽車車窗升降控制開關有兩檔,第一按鍵位置和普通電動車窗一樣。

第二個位置就是按一下後放開的話,窗戶將自動完全開啟或者完全關閉。

2.現在一般中高檔車型都配備了一鍵升降車窗功能,主要是方便駕乘人員使用,主要是避免駕駛員開關車窗分散注意力,提高安全係數。

3.一鍵升降式車窗一般都具有「防夾手」功能,否則可能會產生夾手的危險。

汽車車窗一鍵升降什麼意思,是一鍵讓四個車窗同時升降嗎? 10

5樓:國校禕

一鍵升窗就是,你掰動開關一次,玻璃能夠升至頂部或者底部的。

車輛配有一鍵升降功能的效果:

1.普通的電動車窗使用時需按住開關,車窗升降到需要的位置時鬆開按鍵,升降過程停止。配有車窗一鍵升降的汽車車窗升降控制開關有兩檔,第一按鍵位置和普通電動車窗一樣。

第二個位置就是按一下後放開的話,窗戶將自動完全開啟或者完全關閉。

2.現在一般中高檔車型都配備了一鍵升降車窗功能,主要是方便駕乘人員使用,主要是避免駕駛員開關車窗分散注意力,提高安全係數。

3.一鍵升降式車窗一般都具有「防夾手」功能,否則可能會產生夾手的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說的非常對就是那個意思。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是按一下升降器開關玻璃會自動上升到頂不用一直按著開關的意思!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你理解的這樣,一鍵升窗就是,你掰動開關一次,玻璃能夠升至頂部或者底部的。

汽車一鍵升電動車窗是怎麼控制的呀

9樓:昊涙

普通的電動車窗使用時需按住開關,車窗升降到需要的位置時鬆開按鍵,升降過程停止。

配有車窗一鍵升降的汽車車窗升降控制開關有兩檔,第一按鍵位置和普通電動車窗一樣;第二個位置就是按一下後放開的話,窗戶將自動完全開啟或者完全關閉。

每個電動窗都有一個電動窗控制模組(ecm),當按下電動窗控制開關時,ecm便開始接收控制開關的訊號。如果開關按下的時間小於0.5s,那麼ecm就會控制車窗全開或全關。

如果開關按下的時間大於0.5s,那麼ecm就會時時接通電動窗電機,只有當開關斷開時,車窗才會停止上升或下降。

拓展資料:

車窗一鍵升降是指汽車車窗玻璃可用一次鍵控制升降就位的系統。

現在一般中高檔車型都配備了一鍵升降車窗功能,主要是方便駕乘人員使用,主要是避免駕駛員開關車窗分散注意力,提高安全係數。

一鍵升降式車窗一般都具有「防夾手」功能,否則可能會產生夾手的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玻璃巡航器。假如你的車門玻璃沒有升上去。在你下有遙控車鎖車門的時候,沒有升上去的玻璃就會自動升上去。你可以在汽車裝潢問一下。

11樓:哈弗汽車官方

按壓車窗開關至超過壓力點後鬆開,車窗會自動完全開啟。

如欲使其中途停住,拉起此開關即可。

拉起車窗開關至超過壓力點後鬆開,車窗會自動完全關閉。

如欲使其中途停住,按壓此開關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一鍵升降功能的電動窗,以前的控制方式是比較複雜的。但由於電子技術的進步,現在實現它是很簡單的。

每個電動窗都有一個電動窗控制模組(ecm),當您按下電動窗控制開關時,ecm便開始接收控制開關的訊號。如果開關按下的時間小於0.5s,那麼ecm就會控制車窗全開或全關。

如果開關按下的時間大於0.5s,那麼ecm就會時時接通電動窗電機,只有當開關斷開時,車窗才會停止上升或下降。

一般情況下 按住開關大於1s就能自動升降

汽車一鍵升降功能和普通的電動車窗控制有什麼區別

13樓:小馬快跑

一鍵升降:1. 開關按到底,然後鬆手,車窗自動全開(全關);2. 若只按動,不按到底,按,車窗就升/降,不按車窗就停。

普通:按下去,無論按不按到底,都如一鍵升降的2。

14樓:離別不要眼淚

首先它們都是電控,只不過一鍵升降車窗多了防夾功能後可以一鍵升或降了。(有些車沒有防夾功能也有一鍵降的功能)

15樓:郭小靖

一鍵升降功能是按到底就會自動全關。若只按動,按不到底,就按了升,不按就停。

普通車窗控制就是按了升,不按就停。

一鍵升級功能還有防夾功能

什麼是電動車窗的自動升降?

16樓:輕狂龍飛揚

可以手控的 就相當於有個開關!!

17樓:電動窗簾張惠萍

自動的,就是用遙控器控制的,或者用開關控制的

18樓:癲情丶痴漫

用遙控或按鍵來控制車窗的關開。

以前老式車是手搖桿式關開車窗,費力。

現代汽車對車窗的舒適性和便捷性要求越來越高,電動車窗已經越來越多地成為汽車的通用配置。所謂電動車窗,就是通過車載電源來驅動玻璃升降器電動機,使升降器上下運動,帶動車窗玻璃上下運動的裝置,達到車窗自動開閉的目的。電動車窗可使駕駛員或者乘員坐在座位上,利用開關使車門玻璃自動升降,操作簡便並有利於行車安全,已經成為各個主機廠車窗設計時的首選。

求助,駕駛座車窗玻璃不能一鍵升降了

如果車上電瓶被動過會出現車窗玻璃不能一鍵升降問題,你可以按住主駕駛座前升降按鈕把玻璃降到底,保持幾秒鐘,然後再把玻璃升到頂,再保持幾秒.應該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就去4s店修理吧。汽車車窗一鍵升降是指汽車車窗玻璃可用一次鍵控制升降就位的系統。配有車窗一鍵升降的汽車車窗升降控制開關有兩檔,第一按鍵位置和普...

朗逸一鍵升降怎麼用,朗逸有一個車窗一鍵升降失靈怎麼辦?

搖控鑰匙的鎖車鍵是長按關窗,解鎖鍵長按就是開窗 朗逸設定一鍵升降步驟 1 關好窗戶 2 開關繼續往上提,10秒以後設定一鍵升降功能。朗逸一鍵升降怎麼用 將玻璃降到最下面,然後在升上來,反覆2次,最後一次完事,將開關在上升的狀態5秒以上,就ok了 朗逸設定一鍵升降步驟 1 關好窗戶 2 開關繼續往上提...

朗逸一鍵升窗設定方法,朗逸怎樣設定一鍵升降

首先點選中控屏右下角的 設定 點選 門窗開 關 點選 便捷開啟 有三種設定模式可供選擇,選擇 全部車窗 後,在一鍵升窗的時候將會升起車輛全部的車窗。選擇 駕駛員測車窗時 在一鍵升窗時只會升起駕駛員側的車窗,而其他三側的車窗將不會升起。當選擇關閉時,一鍵升窗功能就關閉了。大眾朗逸車窗一鍵升降失靈。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