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不能吃葷,吃什麼才能夠營養

2023-02-26 21:35:05 字數 5393 閱讀 4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平常總結的一些經驗給你,共同**一下,補鈣,我家老人不喝牛奶,酸奶也喝的少,因此我買了豆漿機,每天早晨喝豆漿做早餐,另外從內蒙買了酸乳酪做平常的零食。

補血,我自己用阿膠,加上紅棗黑芝麻桂圓核桃枸杞冰糖做了阿膠膏,每天吃一片;另外據說黑巧克力也可以補血,因此家裡也常備。

因為不吃葷,平常的食材以豆類為主,因此家裡常吃豆腐(用西紅柿/蘑菇/土豆燉,或做蔥燒豆腐,麻辣豆腐或豆腐丸子),其他還有各種紅豆黑豆黃豆綠豆芸豆雜豆不等,做各種粥吃,做豆漿時也可以放。對了,花生也算豆吧,可以常吃,做粥可以放,也可以用鹽水煮了當零食吃。

一般的堅果比如核桃,榛子,長壽果,杏仁,腰果,夏威夷果,開心果,栗子等等,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我家常備的是核桃和夏威夷果,其他換著樣也會備一些。

蔬菜水果,應季的蔬菜水果最好,保證每餐有一樣綠色蔬菜,每天吃至少一個水果。

基本上就是以上這些了,其他的需要注意的事,每天要督促他們保持適量的運動,比如飯後散步半小時等等,我家老人還好,目前我覺得體質有所增強。

希望能幫到你。

我奶奶不吃葷好多年了,年紀大了吃什麼比較營養,增加抵抗力

2樓:海之聲順德大良中心

蛋白粉也不錯,容易消化。也不難喝。

3樓:咪咪咪咪

豆製品啊、奶粉啊都可以的。

4樓:蘭秋梵禕

所謂不吃葷,主要指的是不吃肉類吧,肉類主要補充動物蛋白,以及動物特有的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完全可以從別的食物獲取,比如牛奶,蜂蜜。

老年人吃什麼有營養,哪些食物能夠補充

5樓:健康微觀世界

飲食中營養對人體是很重要,那老年人吃什麼有營養?

因為宗教原因我家奶奶不吃葷,吃什麼可以保證正常的營養供給!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尊重信仰,但是前提是不影響身體健康,植物中也有很多替代品可以保證營養供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食物中保證蛋白和脂類的攝入就可以,肉可以用豆製品和菇類代替,不飽和脂肪酸(植物油),實際上比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對老年人還好些,可以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回答完畢。

8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粉吧,只有這樣了,牛奶也可以,紅棗,山藥,桂圓 熬粥給她喝。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吃素很好!要合理搭配!專家提倡:

一口肉,兩口飯,三口水果,四口菜。多吃天然的東西!不要吃那些什麼營養保健品!

真的不好!再營養,再天然也都是加工的!規規矩矩的吃五穀雜糧就很好!

字數有限,沒辦發說全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葷,老人高興心情好,多唸佛號,吃什麼都可以,佛菩薩會保佑的。不會缺營養的。

老年人吃什麼補充營養,對身體好?

11樓:紅顏一笑丿偅

答:四季以粥為主食,還根據季節的不同,煮出了不同的粥,對七八十歲的老人身體健康有好處。 春喝大棗粥 。

每年春天喝一種用大棗、粳米煮出的稀粥。每頓,老人都能喝兩小碗。一日三棗,一生不老。

「北方大棗味有殊,既可益氣又安軀」。這是古人對大棗的性味、營養、養生價值的高度概括。由於大棗含有多種維生素,因此我國民間一直把大棗視為補氣健身的佳品。

春季萬物復甦,陽氣回升,人體也要「提氣」,以適應季節的變換。所以,春季多喝些大棗粥,不僅有健身作用,還有「提神」、「提氣」的特殊功能。 夏喝綠豆粥 。

三伏炎夏喝些綠豆粥。綠豆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的作用。李時珍盛讚綠豆為「濟世良豆」、「食中要物」、「菜中佳品」。

由於綠豆有獨特的養生功能,所以夏天多喝些綠豆粥,不僅可以消除體內的暑氣,還可去除體內因「苦夏」而引發的焦躁、精神委靡等病症,同時還可以起到去除體內垃圾、保養身體的作用,真是一粥多能、一食多得!夏季喝綠豆粥,不必日日喝,每週喝兩頓即可起到養生健體、醒目安神的作用。 秋喝蘿蔔粥 。

每年秋天熬些白蘿蔔粥。祖國醫學認為,白蘿蔔有止咳化痰、除躁生津、清熱解毒、抗癌健體的作用,所以民間有「十月蘿蔔賽人參」之說。秋季暑氣消退,涼氣漸生,此時多喝些白蘿蔔粥,不僅可以增加體內營養,以抵禦秋涼的侵擾,還可以平靜情緒,消除「悲秋」的頹廢心理。

每年秋季在喝白蘿蔔粥的同時,喝些白蘿蔔汁。對消化不良、胸悶氣短等病,就是喝白蘿蔔粥、飲白蘿蔔汁治好的。 冬喝玉米粥 。

玉米大家都比較熟悉,但喝玉米粥的人卻很少。每年冬季喝些玉米糊、玉米碎渣粥、玉米片粥等。「別看玉米土氣,是粗糧,但它可是**現代富貴病的良藥呢!

」祖國醫學認為,玉米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有**糖尿病、肥胖症、心血管病、結腸癌等「富貴病」,並有利於保持人體營養平衡、起到健康長壽的保健作用。現在,國外很多國家都興起了玉米食品熱,玉米的身價日益提高。請採納。

12樓:灰肽狼

老年人要適量地食用蛋白質。老年人的體內代謝是以分解代謝為主的,這是由於老年人機體裡內分泌腺功能改變的結果。所以老年人需要比較豐富的蛋白質,不過數量以每天每公斤體重供給1克到1.

5克蛋白質就可以了。對老年人來說,蛋白質的質量比數量更為重要。因此,每天吃的蛋白質中,最好有一半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乳類、蛋類,魚蝦,豆類等。

還有三九蛋白肽這一類優質多肽類營養品,補充蛋白質更加高效。 老年人要注意鐵的**。人到老年後,血液迴圈系統功能減退,血流速度和血流量都降低。

這就要求血液中有較多的血紅蛋白,來彌補這種功能的衰退。因而在飲食中除了吃足量的蛋白質以外,要多吃含鐵質較多的綠色菜以及海帶、豆製品、芝麻醬等。 老年人還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因此要注意吃牛奶、豆漿、豆腐腦、小蝦米、排骨湯等食物,也可以服用一定數量的維生素d或魚肝油,以補充身體的鈣質。老年人要吃含有多種維生素的食品,如鮮棗、柑桔、山楂、革黴等新鮮水果。

平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粗米麵。 老年人的飲食宜淡不宜鹹。因為飯菜太鹹,會增加身體裡的納離子的含量,增加迴圈血流量和鈉的瀦留,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造成腦血管障礙。

不吃肉的人一天如何補充營養?

13樓:昨日

1、喝牛奶的話最多可以吃500克,不能吃的太多了,吃多了會造成口乾舌燥,大便會造成便秘。

2、豆類如黃豆、毛豆、綠豆或豆腐、豆乾等豆類加工品亦含豐富蛋白質,可以補充因未攝食肉類而缺乏的部分,且多吃豆類無膽固醇過高之憂。

3、多攝取腰果、杏仁等核果類,其豐富油脂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熱量。

4、青菜最好能有。

四、五種變化:肉類所含鐵質可經由多攝取高鐵質的水果如番茄、獼猴桃、葡萄來補充。

5、別為了讓素食更有味道而多用油脂來烹調,應掌握素菜清淡、少鹽、少糖的原則才符合素食之健身取向。

14樓:純白之黑丶

素食者容易缺乏蛋白質、鈣、鐵、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2,幾乎只能從動物性食品中獲得,缺乏維生素b12會導致精神障礙)。

為了彌補上訴缺少的營養,可以通過以下素食食品補充:

1.優質蛋白,我們穀物中也有蛋白質但是吸收利用率較差,不過如果把精米細面換成粗糧雜豆,那麼就會大大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並且豆製品也是優質蛋白的一個良好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大豆每天25g,素食者可以增加豆製品的攝入量。

2.含維生素b12的食品:如啤酒、酵母、乳製品等;

3.含維生素d多的食品:雞蛋、乳酪、新增維生素d的營養強化食品等;

4.含鐵多的食品:堅果、核仁、豆腐等等;

5.含鈣多的食品:奶類及乳製品、豆漿、豆腐、深綠色葉菜等;

6.含鋅多的食品:杏仁、豆漿、豆腐、未精製的五穀雜糧等。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但單單依靠牛奶並不能滿足因肉食缺乏的營養,建議吃的更豐富一些,不要過於依賴牛奶,適量的飲用就好。

15樓:hu胡頭頭

一般肉類中多含有優質蛋白質,如果你不吃肉,可以適當多攝入大豆、牛奶、雞蛋等食物。由於植物性食物不含維生素a,所以需要多攝入一些胡蘿蔔素以便進行轉化。還有豆類、菌類、海藻類、乾果、水果、粗糧、細糧,這幾樣裡面還有很多種類,只要這些吃全了,和吃肉沒有差別的。

1、豆漿也補鈣的,要加澱粉類的,易吸收。

2 、豆類要搭配海藻,才不會甲亢。

3 、榴蓮=雞肉的營養,不嫌棄味道的話,可以代替雞肉,而且不含抗。

4 、豆類:八寶粥、八寶飯等。

5 、菌類:菌火鍋、清炒都很好吃,而且高蛋白,促進腦細胞活力。

6 、海藻:b12,預防貧血。

7 、乾果:核桃、杏仁兒、榛子等,補腦。

8 、水果:每天維生素纖維素。

9 、粗糧細糧:身體酸鹼度平衡。

不吃肉類很難達成膳食平衡,所以建議你吃以上食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你可以多吃豆類及其製品。當然牛奶更好。先少喝些試試看,沒有問題後再加大,每天喝一升左右都可以的。

如果你認為蛋也是素食的話,你還可以多吃些蛋類。當然肉中有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無法通過素食補充,這可通過吃多種維生素保健品來彌補。如果你想長高的又接受安利產品,那推薦你吃用安利蛋白質粉,再加助蛋白質消化吸收的維生素b族。

安利鈣的量有點多了,因你牛奶喝得多,一天吃一到兩片就行。營養要適量和均衡,再好的東西也不吃得過量。

老人家吃什麼東西才會有營養呢 40

17樓:你猜唉唉

對於老年人來說,應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進行合理的飲食安排,老年人的飲食稍加註意,即能起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多吃以下9種食物能維持機體健康,延年益壽。

1、藍莓。抗氧化效果好,同時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能預防炎症,並促進細胞產物自由基的排放,有益於降低癌症、心臟病、認知障礙症或帕金森綜合徵等的發生率。

2.、三文魚。所含歐米伽3是眾多脂肪酸的**,能加強大腦和心臟功能,起到預防認知障礙症的作用。

3、酸奶。很好的益生菌**,益生菌能保護免疫系統,增強抵抗疾病的功能,並幫助身體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物質。養成喝酸奶的習慣能幫助維持身體健康,預防某些癌症,並對緩解腹瀉、尿道感染等都有好處。

4、紅薯。富含鉀、纖維和維生素a,對視力、骨骼、生育能力、兒童生長髮育都有好處,還有助於保持血壓、血糖正常。

5、綠茶。抗氧化劑含量高,能抗衰老,還有助平衡膽固醇含量。

6、菠菜。卡路里很低,卻富含維生素a和e、礦物質、鈣,對人體細胞起到保護作用。一杯菠菜汁所含鈣質相當於一杯牛奶所含的量。同時還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多好處。

7、番茄。富含番茄紅素,能夠減緩人體衰老,幫助人體抵禦前列腺癌和冠心病等,同時含有許多鉀、鐵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c、e等,經多種方法烹飪,都不會損失營養。

8、黑巧克力。含大量黃酮類化合物,能幫助保護心臟健康。

9、燕麥。是可溶性纖維的主要**,能降低膽固醇含量、控制血糖,降低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老年高血壓治療,老年人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老年高血壓的 方法都有哪些?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老年高血壓的 方法很多,很多高血壓患者常年服藥,但高血壓的死亡率和高致殘率仍然嚴重地危害國人的生命與健康。迄今為止,高血壓只是可控制,難於 因此,對老年高血壓患者,要堅持及早 持久有效地防治高血壓,減少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降低病...

老年人吃什麼保健品最好,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好?

純天然,全營養,無 航天專用保健食品 到我的空間自己看 或到 程海湖的螺旋藻對老人很好。我老爸六十多了,吃了後效果還可以,增強免疫力,調理腸胃,清除毒素,緩解失眠。試試吧 吃國珍松花粉啊!現在市場上的保健品種類非常多,我把國珍松花粉和一般的保健品作了一個比較,特點有三 第一,是原生態食品。一般的保健...

老人補充營養吃什麼最好,老年人吃什麼補充營養,對身體好?

1 蛋白質 老年人蛋白質合成能力降低,利用率也低,因此需要注意補充。一般來說,蛋白質主要分兩類,雞蛋 牛奶 魚 蝦 瘦肉等是動物蛋白質的 大豆 堅果 穀類等食物則是植物蛋白質的 2 鈣老年人對鈣的需求較高,但調查顯示,我國老人每天每人的鈣攝入量僅在500毫克左右,僅為推薦量的一半。因此,老人應該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