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忌與7種食物同吃

2021-06-06 22:26:00 字數 6242 閱讀 9857

1樓:月醉清風的家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2樓:施樂容翦春

一、改善秋燥症狀

秋天氣候乾燥,許多小朋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嘴脣乾裂、鼻腔流血及**乾燥等症狀。現在又是「流感」高發季節,媽媽不免為寶寶的健康擔心。專家建議,給孩子增加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的食品,可使兒童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

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另外南瓜含豐富的維生素e,能幫助各種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長髮育維持正常的健康狀態。

二、治病

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三、補血

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四、幫助斷奶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吃南瓜好處多但也不能過量,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即可。

3樓:

南瓜+上海青:會降低營養

南瓜+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南瓜+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南瓜+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南瓜+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木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辣椒: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皮皮蝦:痢疾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4樓:滿洛裴瑜

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

5樓:冰雪

我看書上說南瓜最好不要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還有就是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應該就這些了吧···

6樓:肖瑞鵬和唐瑞彬

為什麼南瓜和食物不能吃?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忌與7種食物同吃

7樓:壯哥平天下

南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歡吃南瓜。不過,南瓜雖然好吃,但是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南瓜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第一種食物是羊肉。羊肉是一種味道鮮美的肉類,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羊肉不能和南瓜搭配起來吃,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是南瓜具有滋補的作用,因而和羊肉一樣是熱性的食物,兩者搭配吃很容易導致腹脹和便祕。

第二種食物是醋。我們知道,醋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很多人在炒南瓜的時候喜歡加一點醋提鮮,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加了醋之後會導致南瓜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降低其保健效果,所以炒南瓜的時候一定記得不要放醋。

第三種食物是菠菜。菠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南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一旦兩者同吃,不但會造成菠菜中的維生素c的流失,而且也會降低南瓜的保健功效。

第四種食物是紅薯。事實上,紅薯也是一種常見的食物,由於味道甜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紅薯和南瓜一樣都屬於酸性食物,吃得過多容易導致腸胃不舒服,出現腹脹、腹痛等問題。

第五種食物是帶魚。帶魚也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魚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dha、維生素a、維生素d,經常吃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南瓜的功效與之相似,因此不建議兩者搭配食用。

第六種食物是紅棗。紅棗的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味道甜美,但是吃多了很難消化,與南瓜同吃裡面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生素c分解酶破壞,而且還極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食物都不適合和南瓜一起食用。

8樓:己希榮左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雍。」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胃氣雍。意即:南瓜與羊肉同食難以消化,會導致胸悶腹脹等症狀。

不過,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力。南瓜加羊肉其實是一個不錯的搭配,南方有一道「粉蒸羊肉」,將南瓜挖空做成容器,放入羊肉、米粉及佐料,上籠蒸熟,營養美味,特別可口。原因為羊肉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面,尤其胡蘿蔔素含量高,含有豐富的糖類和澱粉,相輔相成,所以吃起來又香又甜。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羊肉300g,生薑30g,大蒜茸20g,泡椒10g,泡姜1個,自制炒米粉60g,花椒粉5g,紅糖一小勺

輔料:鹽半小勺,生抽一勺,熟油少許

步驟:1.

精選羊腿肉300g,切成條碼少許鹽入味;

2.泡姜、泡椒剁碎;

3.蒜剁茸,姜切絲,拌入羊肉中;

4.加入花椒粉、生抽、紅糖、熟油,炒熟打碎的米粉,拌均;

5.上鍋蒸熟,加入適量香菜裝盤,開吃了!

9樓:李和霖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食物

南瓜 — 上海青:會降低營養

南瓜 — 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南瓜 — 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 — 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 — 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 — 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南瓜 — 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 — 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 — 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南瓜 — 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 — 木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 — 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 — 辣椒: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 — 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 — 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 — 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 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 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 — 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 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 皮皮蝦:痢疾

南瓜 — 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 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 — 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10樓:蘇文濤

南瓜不能與螃蟹,菠菜,羊肉,蕎麥,鯉魚,食醋等不能同吃

11樓:一條盒子靜

第一南瓜和羊肉,它們一起吃會造成肚子脹和便祕。第二南瓜和紅棗,南瓜和紅棗搭配會加重消化不良。對腸胃吸收有影響。

12樓:大海親吻鯊魚

南瓜不宜和羊肉,蘋果,橘子,菠菜一起吃,不然會導致腹脹和便祕,嚴重會導致傳染性疾病。

13樓:養生百道

①南瓜加菠菜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②南瓜加紅薯同食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③南瓜加羊肉會導致腹脹、便祕等④南瓜加醋會降低營養價值⑤南瓜加帶魚會對身體不利⑥南瓜加紅棗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14樓:妞妞

南瓜跟羊肉一起吃會發生腸胃不舒服。南瓜和蝦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南瓜和帶魚容易中毒。南瓜和鯉魚也容易中毒。南瓜和黃鱔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有維生素,和可以和肉一起吃泡椒豬,羊,牛皮也算肉所以可以一起吃

南瓜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16樓:帥帥帥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一定不能和羊肉、鯉魚、螃蟹、蝦、紅薯一起吃,儘量不要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會破壞維生素c。

1、羊肉與南瓜,會導致胃脹氣。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2、鯉魚與南瓜,同食會引起中毒。

3、螃蟹與南瓜,同食會中毒。

4、紅薯與南瓜,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5、蝦與南瓜,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成難以消化吸收的物質,導致痢疾。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凡患氣滯溼阻之病,忌服。《綱目》:多食髮腳氣、黃疸。《隨息居飲食譜》:凡時病疳瘧,疸痢脹滿,腳氣痞悶,產後痧痘,皆忌之。

食療:1、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與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食醋:南瓜和食醋一起吃,雖然不會形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是會營養其營養成分。

2.羊肉: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令人腸胃氣壅。

3.鯉魚:

與南瓜相剋,一起吃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

4.螃蟹:

和南瓜一起吃,可致食物中毒。

5.海魚:

和南瓜同食,會給人體帶來不利影響,可能會造成中毒。

6.蕎麥:

與南瓜功效相反,不宜一起食用。

7.菠菜:

兩種食物一起吃,會降低自身的營養。

拓展資料

南瓜的功效:

1、治習慣性流產:老南瓜30克,加水煎服,連服數日即有安胎之效。

2、治久咳:南瓜藤若干,剪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取適量汁液用開水沖服。

3、治絛蟲病:南瓜子120克,早晨空腹吃下,兩小時後再服檳榔煎液,30分鐘後服硫酸鎂20克,即可排出絛蟲。

4、治慢性支氣管炎:鮮南瓜500克(去皮),紅棗15-20枚,紅糖適量,加水煮湯服食。此法有補中益氣、斂肺氣的功效。

5、治鉤蟲病:南瓜子、檳榔各120克,共研為末,每日早晚各服12克。或取生南瓜子90克,飯前食下,每日3次,連服一週。

6、治肺癰咳吐膿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塊,瘦牛肉250克洗淨切塊,生薑25克。先將牛肉、生薑加水,清燉至八成熟後,加入南瓜同燉,至熟爛加食鹽、味精適量調味,分次連續食用。

此法有化痰、排膿、解毒的功效。

人民網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南瓜和什麼相剋食物禁忌

1 南瓜和菠菜。南瓜富含維生素c分解代謝酶,能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2 南瓜和紅薯。它們很容易停滯不前。如果不煮熟,會引起腹脹。如果他們吃同一種食物,會導致胃腸道擴張 腹痛 酸吐等。3 南瓜和羊肉。兩種食物都很熱,一起吃可能導致腹脹 便祕和其他疾病。傳染病和發燒症狀不應食用,以防止病...

南瓜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南瓜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南瓜子和西紅柿相剋嗎?

建議 南瓜子和羊肉不能一起吃的,會引起腹脹胸悶的情況的,南瓜子和檳榔是可以祛除蛔蟲的.南瓜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南瓜子和西紅柿相剋嗎?希望對你有幫助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豬肉豆類不同食,引起腹脹和氣滯。豬肝若與菜花遇,降低人身吸收力。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

南瓜和辣椒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不能,辣椒與南瓜相剋不宜同食。南瓜包含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辣椒同炒,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樓上的你說錯了,性溫和性熱 是一樣的,在中醫理論中 只有 性寒 性平 性溫 味甘 味平 味苦 總之 南瓜和辣椒 在成分沒有衝突 只是食用過多易上火 建議搭配青菜食用!南瓜性溫,辣椒性熱,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