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死去長輩的一封信作文四百字,渡河少年寫給老人的一封信作文

2021-06-07 04:13:30 字數 3025 閱讀 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媽媽說:明天——農曆四月十二日,是我太姥姥的祭日。因為要上學無法參加她的三週年紀念日活動,所以今天下午,媽媽特意帶我來看看老家辦理喪事的場面。

之前我從未見過或參加過這樣的活動,第一次見到這麼隆重的場面感到很是好奇。一進入姥姥家的村子,很遠就能看見前面搭得戲臺子和太姥姥的「門樓」,周圍人群黑壓壓的一片。來不及去姥姥家裡,我就直奔太姥姥的「門樓、牌坊」內,看到帷帳周圍的布面上貼著很多孝子圖,下面還有其故事,頓時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趕忙一覽無餘。

看到太姥姥那高高的「門樓」,被五顏六色的彩紙點綴的富麗堂皇,最頂端是五彩繽紛的彩旗,正在陣陣清風中飄揚。門樓的裡面還有兩位菩薩面對面對站立著,最奇怪的是旁邊還停放著黑紙糊得兩臺轎子,難不成要把已過世的太姥姥再接回來?周圍還擺放著「金山銀山」、「搖錢樹」、「小轎車」等,裡面還有「司機、隨從、保鏢」,簡直就像現在的大富豪出行的架勢。

媽媽說太姥姥一生清貧,不捨得吃穿,現在她的子孫們都有出息了,想要她享盡人間的豪華生活,特意讓人給他老人家造就了宮殿般的公寓,也好讓二老在陰朝地府奢侈風光一回。

正當我想入非非時,一陣悅耳的聲音傳來,我轉身一看,原來是樂隊在吹奏樂曲啊! 不一會兒,在太姥姥的房子裡、小院中,就聚集了一大批親友,幾乎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了。太姥姥一生有四個兒子、一個女兒,還有很多侄女、侄兒及其他們的兒女及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外甥、重外甥好多人都來到這裡。

好久不見,趁此機會大家聚集在一起說話、聊天,好熱鬧啊!想必太姥姥在天堂裡也能看得見、聽得見親人們的一言一行,此時一定也很開心吧! 開始「迎接」太姥姥了,那些姥爺們和舅舅、哥哥們一行人先走,姥姥、舅媽、媽媽、姑姥姥(身著白色喪服)和一些阿姨們走在後面,一路上大家都低頭默默不語,到了一定的地點便停下了腳步。

前面的那些男人們,到達太姥姥的墳頭旁,將太姥姥「請」到了轎子裡(正如我前面所想),邊往回返。走到一個廟堂附近,便聽見三聲炮響,抬著太姥姥「轎子」的隊伍來到這些女人們前面時,停了下來。

只見那些女人們對著太姥姥的轎子磕頭跪拜後,便失聲痛哭起來,媽媽和姑姥姥哭得最傷心,淚水像快要決堤的洪水一樣,她們是在懷念已故的老人,想起了她生前的點點滴滴,越哭越傷心。我在一旁一直牽著媽媽的手,勸說媽媽不要再哭了,可無濟於事。就這樣她們走走停停,一直走到太姥姥的「家」——用紙做的新門樓裡,又見大人們忙活著將供桌擺上,放上太姥姥、太姥爺的大**,祭奠便開始了。

姥爺、舅舅、哥哥那些男人們跪坐在供桌前兩邊的地上,姥姥、媽媽這些女人和孩子則來到門樓裡面的帳子裡,一個方桌前(其後面擺了兩把椅子,上面放了兩件先前太姥姥穿過的衣服)的兩邊蹲下祭奠。方桌前面用三塊磚圍了一個小空間,舅媽、姥姥們在那裡給太姥姥上香,把疊好的名叫「鉑」的東西和元寶放進裡面燒掉,便燒邊唸叨:「奶奶呀、娘啊,給您送錢來了,別不捨得花啊……。

」迷信的說法:燒得越多,象徵著給太姥姥的錢越多,她老人家在天堂裡就會生活的很幸福。而那些姑爺們(閨女的丈夫)和親戚們則在外面挨個為太姥姥作揖、磕頭、上香。

輪到爸爸時,我看得很是專心。

爸爸很搞笑,別人磕頭時他抬頭,別人抬頭時他磕頭,總是與別人慢一拍,周圍的人看了都在偷偷發笑。而太姥姥的那些兒孫們則一直跪坐在供桌兩旁,時而向客人跪拜,表示道謝,時而低頭默哀。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經歷這樣祭奠儀式,心裡特別興奮,激動之餘,又感覺很傷心。

這讓我不禁又憶起這樣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從而告誡我們:

珍惜現在擁有的,好好善待身邊的親人、老人,不要等失去他們後,讓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

2樓:一老夫

親愛的爺爺 您好!

前不久,您面帶微笑的離去了,彷彿並無遺憾,但我知道,您的遺憾,是我們一家人沒有來得及回家見你最後一面。 知道您去世的訊息時,是凌晨五點。我們慌慌張張的訂了車票過去看您。

所有人跪在地上都哭了。其實最傷心的是我,雖然當時我沒有哭,但我想,最痛不單只是表現在外表,還有一顆默默流淚的心。 以前您在的時候,每逢過年,您都會笑呵呵的坐在門口迎接我們。

您的耳朵聾了,每當吃飯的時候,我都會準時的喊您吃飯。媽媽總是告訴我:「爺爺年歲已高,如果哪一天爺爺不在了,你就再也看不到他了,所以趁現在爺爺在的時候多陪伴爺爺。

」 爸爸每次回家都給你錢,讓您買點吃的喝的,但總您是把這些錢留著,捨不得用。爸爸是您最小的兒子,離您卻是最遠的。每次我們要回家的時候,您總是熱淚盈眶地送我們…… 而現在,那間屋子門前再也沒了的您身影,我覺得,一個人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對父母、長輩要孝順。

雖然您去世了,但您還活在我們心中。您那慈祥的微笑,也永遠刻在我們的心裡。 希望您在天堂一路走好!

您的孫女

2023年4月9日17:41:52

渡河少年寫給老人的一封信作文400

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渡河少年寫給老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

你好!你一定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會突如其來地收到一封陌生人的來信呢?其實,這是因為上次您沒收我的錢,幫助我渡河了。

在報紙上看到你們西部那邊生活和學習條件十分艱苦,所以我們決定舉辦一次「手拉手」的活動,與你們交流、建立聯絡,幫助你們一起度過生活、學習上的難關的設想。

說到這裡,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的一些情況吧?我叫陳衡茵,現住廣東省的一座風景如畫的海濱城市——汕頭。我愛我的學校——長廈小學。

那是一個風景優美的讀書寶地。有籃球場、田徑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室、歌詠室、多功能廳、圖書館……真可以稱得上是應有盡有。我們班更是一個學習氣氛濃厚、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大集體。

要是我們可以結成好朋友,那該多好啊!我想書信幫了我們大忙,往後只要我們的筆尖稍稍一動,就可以取得聯絡。雖然我們被萬水千山所阻隔,可書信是沒有界限的。

兩個遠隔千里的人是完全有可能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樑的。

在此,我想為我們的「手拉手」活動提一些建議。第一步,讓我們相互寫信,說說自己的基本情況和愛好;第二步,**、交流我們生活、學習中所遇到的難題,讓對方幫助自己解決;第三步,把我們最近一段時間裡的所見所聞寫下來,寄給對方;第四步,我們班準備捐出一些有益的課外書,以解決你們課外讀物缺少的問題。

今天我很高興能與你們寫信。我們都是二十一世紀的同齡人,都是祖國未來的花朵,讓我們一起手拉手,心連心,在燦爛明媚的陽光下,快快樂樂地茁壯成長吧!

┏ (^ω^)=☞

給老師一封信作文,給老師一封信作文600字

敬愛的老師 謝謝您在這一學期裡對我們的關懷和教育。轉眼間,我們就要升入六年級了。我的腦海裡時常回憶起過去的一段時光。老師,您為了我們能夠茁壯成長,犧牲了多少業餘的時間備課 查詢資料 找同學談心,您將自己的青春化做甘露來培育我們這些經不起一點風浪的小苗,華髮早生是我們的幸福,沙啞的喉嚨是您辛勤工作的見...

給校長的一封信作文,給校長的一封信400字作文

敬愛的校長 自從我進入小學以來,每天都能看見您忙碌的身影。幾年來,您起早貪黑,日夜操勞,把學校管理得井井有條,大家都看在眼裡,服在心裡。可是,您知道嗎?我還有一些小小的建議,今天我就借這個機會來跟您說說我的心裡話吧。首先,我希望學校多安排幾節微機課。我知道您是擔心我們的眼睛近視,可是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作文《給自己的一封信》,《給自己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親愛的自己 你好!最近過得好嗎?也許你在我的世界裡太渺小了,也許你真的只是我生命裡的過客,但是今天我還是給你寫了這一封信,祝你一切順利!親愛的自己,你的學習怎麼樣?當然,我知道。一直不好,但你反省過嗎?你仔細想過嗎?為什麼成績會一落再落,原因在 讓我告訴你,1.你沒有仔細認真的複習2.老師上課講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