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可以吃橙子嗎,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橙子嗎

2021-06-10 12:10:32 字數 746 閱讀 8923

1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能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葉紅素**病"、腹痛腹瀉、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

1歲以內嬰兒不能吃的水果

1、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

特症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

2、芒果。芒果是熱性水果,容易上火,過早給孩子吃容易造成過敏。

3、西瓜。西瓜性寒,屬生冷食物,如果嬰兒在短時間內進食較多西瓜,會造成胃液稀釋,再加上消化功能沒有發育完全,會出現嚴重的胃腸功能紊亂,引起嘔吐、腹瀉,以致脫水酸巾毒等危及生命。如果嬰兒有腹瀉,可暫不喂西瓜或少喂。

2樓:李和霖

你好,柑橘類的水果特別容易引起寶寶過敏,所以專家建議寶寶在八個月後再吃橙子比較好,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寶寶的生長髮育也是很有好處的,可以將橙子切成小塊或者榨成鮮果汁給寶寶食用。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寶寶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但不能一次吃得過多,儘量一天不要超過一個橙子。

健康小貼士:營養專家建議不要將水果泥加入米粉中餵養寶寶,這樣就不會使寶寶出現對主食味道的錯覺,為長大後自然接受鹹味主食做準備。

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七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七個月的寶寶如果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輔食後,是可以吃紅棗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做紅棗泥時一定要去皮,以免皮不容易被寶寶消化,而且一定不要一次性給寶寶吃太多,否則也可能會造成寶寶不消化的情況,謝謝。7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紅棗,把紅棗洗淨後蒸熟後去皮再打成泥就可以餵給寶寶了。可以的,紅棗...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肉了嗎,7個月的孩子可以吃肉嗎

7個月的孩子可以吃肉嗎 可以的。孩子滿7月齡,午餐時可以加點肉泥。這時為了要把肉做得好吃,可能需要加點鹽。如果孩子不挑食,不加鹽也可以的。要給嬰兒做肉泥,首先買肉的時候,要買裡脊肉,或蒸或炒,或者做成肉鬆,趁著剛出鍋還熱的時候加點鹽,把味道調得淡淡的,有點鹹味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不宜吃4種肉類食...

六個月寶寶能吃饅頭嗎,快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饅頭嗎

可以加饅頭,到是得調成糊狀,不過這樣的話營養一般。不可以,六個月的寶寶吃饅頭,胃消化不了。個月寶寶不能吃饅頭。因為寶寶的胃很小,那麼大的饅頭春夏季會用到的。六個月的寶寶是不能吃饅頭的,容易卡著,應該吃稀粥,雞蛋糕。六個月寶寶是否可以吃小饅頭,要根據寶寶是否已經新增了輔食來決定。一般來說,新增輔食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