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0克魷魚的營養成分表

2021-06-12 16:06:50 字數 718 閱讀 4761

1樓:迷路cock麼

每100克魷魚所含熱量92大卡,碳水化合物3.08克,脂肪1.38,蛋白質15.58。

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100克魷魚只有70千卡能量。

每百克幹魷魚含有蛋白質66.7克、脂肪7.4克,並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鈣、磷、磺等無機鹽。

鮮活魷魚中蛋白質含量也高達16%~20%,脂肪含量極低,僅為一般肉類的4%左右,因此熱量也遠遠低於肉類食品,對怕胖的人來說,吃魷魚是一種好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魷魚的食用須知

1、魷魚乾要先用清水泡幾個小時,再颳去體表上的粘液,然後用熱鹼水泡發。出鍋前,放上非常稀的水澱粉,可以使魷魚更有滋味。

2、幹魷魚發好後可以在炭火上烤後直接食用,也可汆湯、炒食和燴食。

3、魷魚須煮熟透後再食,皆因鮮魷魚中有一種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會導致腸運動失調。

4、魷魚屬於高蛋白海鮮類食品,中醫上應屬於陰陽雙補的食品,忌與羊肉、狗肉等熱性食品同食。魷魚等海鮮類決不可與維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類水果同食、會中毒。維生素就會把海生物體內的某種物質還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人民網-魷魚富含蛋白質 食用須知3點

牛奶有哪些營養成分,牛奶的營養成分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 低脂及脫脂牛奶。喝牛奶的好處如今已越來越被大眾所認識,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 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 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營養分析。1.牛...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牛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新鮮牛肉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1.2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58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6 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6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0.13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0 維生素e t 毫克 a e e 0 e...

嘗試分析食物中的營養成分,說明各種營養成分對人體的重要作用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將食物分為五類 第一類為穀類及薯類,穀類包括米 面 雜回 糧,薯類包括馬答鈴薯 甘薯木薯等,這類食物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 第二類為動物性食物,包括蛋 魚蝦 畜禽肉及奶等,主要提供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 維生素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和維生素d 第三類為豆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