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膽固醇,人體膽固醇的來源與去路

2021-06-13 04:10:28 字數 1617 閱讀 1606

1樓:甜美的果醬

很簡單,區域性運動啊!舉手抬足~最重要是要堅持.長期的,一至兩年的時間.

如何舉手抬足呢?可以是蛙跳式洗地板,這樣覺得不會浪費時間有做了些什麼.

要不就自己在家像練體操一樣區域性練習舉手抬腳.實在不行,就去健身房練操吧.

2樓:年綠凝

膽固醇一般都知道,脂類物質主要分為兩大類。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類,是體內的一種主要能量**;另一類叫類脂,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約佔體重的5%,除包括磷脂、糖脂外,還有很重要的一種叫膽固醇。

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紀人們已從膽石中發現了膽固醇,2023年化學家本歇爾將這種具脂類性質的物質命名為膽固醇。

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動物體內,尤以腦及神經組織中最為豐富,在腎、脾、**、肝和膽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與脂肪類似,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醚、氯仿等溶劑。膽固醇是動物組織細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不僅參與形成細胞膜,而且是合成膽汁酸,維生素d以及甾體激素的原料。

膽固醇在體內有著廣泛的生理作用,但當其過量時便會導致高膽固醇血癥,對機體產生不利的影響。現代研究已發現,動脈粥樣硬化、靜脈血栓形成與膽石症與高膽固醇血癥有密切的相關性。 如果是單純的膽固醇高則飲食調節是最好的辦法,如果還伴有高血壓則最好在監測血壓的情況下只要經醫生確定為高血壓,則需要使用降壓藥物。

高膽固醇血癥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所以請引起注意。

在飲食上最好使用含膳食纖維豐富的事物,如:芹菜、玉米、燕麥等;茶葉中的茶色素可降低血總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綠茶比紅茶更好;維生素c與e可降低血脂,調整血脂代謝,它們在深色或綠色植物(蔬菜、水果)及豆類中含量頗高。限制高脂肪食品:

如動物內臟,食植物油不食動物油。

飲酒可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加強防治高膽固醇血癥的作用。飲酒量以每日攝入的酒精不超過20克(白酒不超過50克)為宜,葡萄酒較合適,但必須嚴格限制攝入量。

人體膽固醇的**與去路

3樓:b張揚

膽固醇主要是在肝臟中合成,其次為小腸。乙醯coa為原料合成。合成亞細胞定位:胞液,內質網中。

去路:可轉變為膽汁酸。可轉化為類固醇激素。可轉化為維生素d3的前體。

吃什麼降膽固醇最快

4樓:弓秒

深海魚在深海魚中含有一種叫歐咪伽—3的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可以通過影響血脂,從而達到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減緩血液凝集速率、發揮保護心血管的作用,並且如果長期堅持使用的話,還有可能會減少冠心病的發病。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深海魚有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海鰻等,每週最好至少吃兩次。

夏季降低膽固醇刻不容緩,膽固醇如果過高的話,還會導致血壓增高,最終導致心臟病的發生。而夏季由於大量流汗,是心臟最為薄弱的一個季節,所以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是夏季最為關鍵的部分。

5樓:和藹的

膽固醇屬於類脂物質,分為高密度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而對人體威脅大的注意是低密度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容易動脈血管造成損害、

指導意見:

對此,預防和控制的重點在於低密度膽固醇。飲食上,要注意,多吃魚或者是富含纖維的食物。比如,小麥,扁豆。還可以吃豆製品。切記,蛋黃是不能吃的。

膽固醇過多會導致什麼,人體膽固醇過高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容易導致高血壓 冠心病 腦血栓。所以一定要降膽固醇 膽固醇過高會導致血管堵塞,發生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病症。人體膽固醇過高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1 頭暈 胸悶 人體內膽固醇過高,會給血液迴圈造成阻礙,特別是腦部血管明顯受到影響,大腦缺血會引起頭暈 胸悶的症狀。因此,如果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出現頭暈 胸...

膽固醇偏高怎麼辦,總膽固醇高怎麼辦

你此時的數值還不算高,只能說是正常值的上限,要注意了,膽固醇過高會引起一些列不良反應,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等,平時吃素點,儘量少吃動物內臟 蛋黃等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不要酗酒,使肝臟處於良好的消化食物的狀態 不知道你的結果是多少?膽固醇偏高,提示血脂偏高。如果血脂長期偏高的話,是比較危險的,易患心...

都說雞蛋「膽固醇」高,雞蛋的膽固醇能降低嗎?

不能,雞蛋中含有蛋黃和蛋白,蛋黃所含有的膽固醇相對較高,而蛋白中所含有的膽固醇則比較低。一個50克的雞蛋約含292豪克的膽固醇。雞蛋的膽固醇本身是無法降低的,不過,吃雞蛋降低膽固醇的影響,可以考慮將雞蛋和豆腐一起炒,因為豆腐本身所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可以有效的抑制膽固醇的吸收。雞蛋的膽固醇的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