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出好吃的豬幹

2021-06-15 09:53:03 字數 631 閱讀 3437

1樓:挽辭

豬肝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據研究分析,豬肝中除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a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等。從中醫的觀點看,豬肝味甘苦、性溫,具有補肝養血,明目之功,故有「營養庫」之美稱。

豬肝不僅是物質代謝的重要器官,也是體內解毒和排洩某些物質的主要場所。某些有毒物質,隨血液進入肝臟後,生成比原來毒性低的物質,然後經由膽汁或尿排出體外。因此,豬肝中會積累代謝產生的毒素,如果不徹底清洗,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鑑於此,剛買回的鮮肝不要急於烹調。應將其放在自來水龍頭下衝洗10分鐘,然後切成片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反覆換水至水清為止,以徹底清除滯留的肝血和膽汁中的毒物。浸泡肝臟的水以淡鹽水為佳。

這是因為,淡鹽水呈高滲狀態,通過滲透作用,能有效地吸附滯留於肝組織中的毒性物質。豬肝清洗乾淨後,可加黃酒、醬油、幹澱粉拌勻上漿,倒入熱油鍋氽至肝片挺起,撈出待用。鍋內留油加熱,放蔥段煸炒後,把油氽過的豬肝片倒入鍋中,加調料鮮湯略炒,再用少許澱粉勾芡即可。

這樣烹製出的豬肝,既能有效地清除某些毒性物質、殺滅寄生蟲和致病菌,又滑嫩可口。烹飪時,一定要加熱至全熟變成褐色為止, 不能貪圖口感爽脆縮短加熱時間。

2樓:雙魚座丸子

首先要買到新鮮的豬肝,然後做湯或者紅燒都可

如何煮出好的米飯,如何煮出好吃的米飯?

一口好鍋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 米 從柴火做飯到如今一萬多的電飯鍋,一步步總結的心得。米倒鍋裡倒水。水要過米兩指。蒸出來不軟不硬 很簡單自己種的米怎麼煮都是香的 怎樣用電飯煲煮出很好吃的米飯啊?沒有電飯鍋也能煮米飯!一 首先要用北方的大米,因為北方晝夜的溫差大,所以產的大米好吃。二 其次淘米是煮好飯...

怎樣滷牛肉好吃,怎樣做出好吃的滷牛肉?

回答的用高壓鍋做牛肉,我倒想看做好的怎麼吃,1味苦2太爛.回答的大料胡扯呢懂不懂啊,滷牛肉用雞骨?暈啊,太垃圾了。我給說個吧,一斤牛肉用量 大料 八角3個,花椒半小把,白芷3片,良姜1個,香沙2個桂皮掰1小塊就行。大蔥半顆,姜一小塊拍鬆。牛骨5斤吊湯,燒白湯就行了,大料,姜大蔥都下鍋,燒開下肉,下鹽...

怎樣在家簡便做出好吃的點心

給你推薦木瓜牛奶燉蛋,這個夠簡單吧!做法 1.將木瓜去皮去籽,取1 4切小丁 2 在奶鍋中加少量水燒開,將木瓜丁放入,加入適量白糖 根據自己喜好 燒至水乾 3 倒入300毫升蒙牛特濃牛奶,用小火加熱 4 取雞蛋一隻,攪拌均勻後勻速調入牛奶中攪拌至牛奶呈蛋黃色即可 備註 建議將其冷卻10分鐘後享用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