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是記憶體還是主機板的問題

2023-02-24 03:50:07 字數 4896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北橋晶片壞了,重設coms到工廠模式試一下。

北橋晶片(nor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中起主導作用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也稱為主橋(host bridge)。一般來說,晶片組的名稱就是以北橋晶片的名稱來命名的,例如英特爾 845e晶片組的北橋晶片是82845e,875p晶片組的北橋晶片是82875p等等。北橋晶片負責與cpu的聯絡並控制記憶體、agp資料在北橋內部傳輸,提供對cpu的型別和主頻、系統的前端匯流排頻率、記憶體的型別(sdram,ddr sdram以及rdram等等)和最大容量、agp插槽、ecc糾錯等支援,整合型晶片組的北橋晶片還整合了顯示核心。

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因為北橋晶片的資料處理量非常大,發熱量也越來越大,所以現在的北橋晶片都覆蓋著散熱片用來加強北橋晶片的散熱,有些主機板的北橋晶片還會配合風扇進行散熱。因為北橋晶片的主要功能是控制記憶體,而記憶體標準與處理器一樣變化比較頻繁,所以不同晶片組中北橋晶片是肯定不同的,當然這並不是說所採用的記憶體技術就完全不一樣,而是不同的晶片組北橋晶片間肯定在一些地方有差別。

由於已經發布的amd k8核心的cpu將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了cpu內部,於是支援k8晶片組的北橋晶片變得簡化多了,甚至還能採用單晶片晶片組結構。這也許將是一種大趨勢,北橋晶片的功能會逐漸單一化,為了簡化主機板結構、提高主機板的整合度,也許以後主流的晶片組很有可能變成南北橋合一的單晶片形式(事實上sis老早就釋出了不少單晶片晶片組)。

由於每一款晶片組產品就對應一款相應的北橋晶片,所以北橋晶片的數量非常多。針對不同的平臺,目前主流的北橋晶片有以下產品(不包括較老的產品而且只對使用者最多的英特爾晶片組作較詳細的說明)

2樓:網管世界

電腦開機不顯示,主機板記憶體還是顯示卡問題,教你輕鬆判斷,不再求人。

3樓:恬然且柔潤丶多寶魚

單插一根記憶體看問題是否解決,如果兩根記憶體單獨插都不能解決問題,那基本上就可以斷定是主機板。

4樓:可修物

沒處理過這樣的問題,不過應該是記憶體的問題,你的兩條記憶體的規格應該是不一致的。你試下。

如何判斷電腦主機是cpu壞還是主機板壞

5樓:兄弟連田心9號

cpu壞掉後,大致情況有如下三種:

1,無法開機,也就是說連電源都回不能啟動,電答腦沒有任何反應;

2,電源啟動了,cpu風扇也轉,但顯示器黑屏;

3,電腦能啟動,但在執行某些程式的時候出錯,或者系統錯亂。

不同情況修理方式不一。

1、斷針腳的情況,可以補焊針腳。

2、cpu內部控制電路損壞,可返廠開頂蓋後更換損壞的電子原件。

3、cpu高溫燒壞,這個不可修理了。

作為普通使用者來說,最簡單的修理cpu,僅限於cpu針腳不小心被彎曲後重新調直而已,大部分cpu出現問題基本上都需要返廠維修。

6樓:壬辰龍

你好。電腦cpu一般是不會壞的,主機板壞的可能性大一些,可把cpu放在其它主機板(cpu介面相同)上試試就知道了。

7樓:萬花叢中撿肥皂

cpu正常使用很難壞的,你這是cpu散熱不好? 給cpu上塗點矽脂試試。

如何判斷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問題還是記憶體問題?

8樓:檢春歸媚

記憶體金手指最好用橡皮擦一擦,記憶體槽用和記憶體差不多厚的硬紙板多插幾下。至於判斷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問題還是記憶體問題,用一根好的記憶體試試就行了嗎,沒問題了,就是記憶體問題;還存在問題,就是插槽的問題了。

9樓:似興義培

你的問題很常見,用記憶體排除法一根一根的插,要是有記憶體壞了就可以知道是那個了。要是試完還有同樣問題。

建議換個新記憶體。

要是還不行考慮主機板的插槽。

根據什麼選擇記憶體條?如何判斷自己的主機板是不是支援記憶體條?

10樓:魏旎貝炫

如果是使用ddr記憶體的話就只能繼續使用這種了,一般都不支援ddr2的記憶體,雙通道只要是你的兩個記憶體插槽都插上記憶體就自動開啟了。

所以你只要買了兩個ddr400的記憶體插上,就自動變成雙通道了。

怎樣才知道電腦主機板與記憶體是否老化了

11樓:七彩虹科技****

不穩定,容易宕機、藍屏都是老化的出現的現象;是否老化,看使用時間,電腦硬體一般都是3年的質保期;外觀上,金手指有明顯的插痕,pcb版顏色變淺,暗淡無光澤,硬脆。

怎麼判斷是不是主機板壞了?

12樓:蘇小小小小

判斷電腦主機板故障的步驟:

1.開機箱,拔掉硬碟資料線跟硬碟電源線,再拆去另加的獨立顯示卡,按開機,故障依舊;

2.拆去主機板上的兩條記憶體,用橡皮擦擦乾淨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除去氧化物;

3.清掃記憶體槽及主機板上的灰塵,插好一條記憶體條開機;

4.換一條記憶體條插好,開機,故障依舊;用備用的好的記憶體條替換測試;

5.拔去滑鼠鍵盤,只留下此主機正常啟動必備的記憶體,及cpu和主機電源。按開機,如果故障依舊,大概可以判斷是主機板燒壞。

電腦主機板維修的方法:

1.首先仔細觀查主機板的各個插槽、風扇、晶片等有沒有損壞的跡象:主機板上有無燒糊、燒斷、起泡、板面斷線、插口鏽蝕、電容爆漿的地方:

bios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有明顯損壞的地方要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2.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明顯損壞的痕跡,接著用軟毛刷清理主機板的灰塵,清理後檢查主機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是灰塵造成的故障。

3.如果清理灰塵後,還是不正常,接著用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各個供電電壓是否正常(+5v、+12v、+等)。如果有不正常的電壓,檢查電源及其主機板電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4.如果主機板電電壓正常,接著給主機板通電檢查,看主機板中有無發熱的晶片。如果有發熱的晶片,cpu主機板維修首先檢查發熱的晶片的輸入、輸出端是否有訊號。

如果有輸入訊號,無輸出訊號,再檢查發熱晶片是否有時鐘訊號。如果有,則此晶片損壞,更換即可;如果無時鐘訊號,順著晶片連線的線路檢查該晶片的前一級,直到找到故障元器件。

13樓:香素琴閆庚

如果真的是主機板壞了,都不上電了,你去電腦城買測試卡也用不了呀。就是用好件在這塊主機板上面試,沒試的一件都要確定是好的,電源,記憶體,cpu,顯示卡就足夠了。進行測試不用太多的東西,上電看看有沒有顯示過不過電就知道了。

14樓:嵇潔承棋

電腦市場有專門的「主機板診斷卡」,最好買4位診斷卡,比較準確點,一般都是插入到主機板的pci插槽中,開機,會有顯示**,再查詢說明書。

15樓:道同書尹賦

電腦城有些維修轉用的測試卡買!插在主機板上他會有不同的標式,你對應那個說明書找主機板哪個位置出問題!

16樓:姓永芬疏己

如果非要自己檢測就用排除發。

最簡配置cpu+主機板+硬碟+記憶體++顯示卡+個顯示器。

看能否啟動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風扇不轉可能連電源也壞了呀,因為電源只要有一個觸發訊號就會通電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先換個電源試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可能就是主機板壞了!

18樓:磁共振

不能,電源壞也這樣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沒反應。

第一懷疑電源,你換到別的機器上試過了,排除。

第二懷疑機箱按鈕,按鈕沒接好或是按了不短路也可能會沒反應。

把power sw 的按鈕連線線拔掉(去掉按鈕),拿個鑷子或是剪刀什麼鐵的東西短路主機板開關跳針。

你的現象一般只有這兩個可以懷疑的。

如何判斷主機板 記憶體條 硬碟是不是全新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主要是看金手指是否有劃痕,一般全新記憶體條金手指位置是非常乾淨沒有一個劃過痕跡,硬碟也是一樣看金手指是否乾淨,如果插過上機都有劃痕的,主機板是否全新就需要查詢序列號保修時間和出廠日期,如果都是近一個月內的就沒問題,

21樓:yj愛娟

電腦硬體問題。根據你的描述,要判斷主機板 記憶體條 硬碟是不是全新的。解決方法是:

1可以安裝魯大師,魔法兔子,硬體大師等軟體,可以檢視硬體使用時間。2,但是這隻能針對直接拿老硬體來賣的,修改過硬體的可以檢視硬體表面沒有焊接修理的痕跡。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所有的配件都要認真檢視他們的型號和引數是不是你所需的,有些產品型號上差別很小,但是價錢是不同的,功能和效能也不同。 (二)其次,驗證是不是返修貨等等,方法如下: 1、主機板 如今diy市場日益火熱,各品牌的主機板發貨量也隨之增高,即便質量再好的主機板也避免不了個別的殘次品,例如主機板某個插槽虛焊、某個電容或小器件出現故障等等,一般在保的主機板會返回廠商進行返修,這些主機板在返修過程中有的很簡單就可以解決,例如更換一個電容或小器件,在虛焊的地方重新補焊,或者更換插槽等等,這樣返修過的主機板再拿到我們消費者手裡,有些不懂的朋友根本就辨別不出來,而有些不法商家就是將這樣的主機板重新的賣給我們這些消費者手裡,而更有甚者直接將二手市場的主機板進行處理後再次封裝,以舊充新帶到市場,對於這樣的產品我們將如何識別呢,今天將帶您初識返修主機板,為您的diy之路帶來一些幫助。

(1)一般最基本的識別方法是看看主機板的包裝是否完整,說明書及配件是否齊全,返修的主機板和一般很難與盒子或是保修卡上的序列號對上號!這是鑑別返修品的關鍵所在,請使用者耿記這一點,購買電腦配件時遇到上述對不上序列號的情況,請一定要求商家給予更換或退貨!有些使用者會看封條,但是可以告訴,用吹風筒將封條吹熱再開啟,我們是無法判斷的。

(2)看主機板上的保修標貼(易碎紙,用來標識日期和商家),一般每個主機板上的保修標貼是不超過兩個,一個是總**的標貼,另一個是商家的標貼,商家的標貼會在您購買這個主機板之後而帖上去的,如果您在主機板上發現多個標貼,請商家更換主機板。 首先看主機板上的保修標貼。

電腦如何準確的判斷是系統問題還是硬體問題?在維修中如何快速判斷

先看外觀 能否開機 能開機 先進pe 一般pe能進 看pe進的是否緩慢 如果不慢正常 基本是系回 統問題慢 需要答很久才能進去 進去後先檢查磁碟 磁碟無問題 有急救箱pe版 就執行下 無問題 修復下系統mbr 和引導檔案 重啟正常進 磁碟有問題 看能否修復 是否冗餘了修復不了就換硬碟 修復了就重啟看...

是主機板問題還是CPU的問題,主機板或者CPU還是什麼問題

短報警是沒找到記憶體.cpu沒問題.你不上記憶體點什麼機器?換幾跟記憶體試.把主機板的記憶體插巢也全部試一次.問題解決不嫋.直接去修主機板 不懂浪漫的回答我同意,我再給你深一部的解釋以下.主機板檢測卡 停在c1,確實是記憶體的錯,如果你按照 不懂浪漫 的做了,還是不好的話,你就該考慮主機板上的晶片問...

如何判斷筆記本是板載記憶體還是帶插槽的

幾乎沒辦法判斷 一般可以詢問 商 像這樣是更詳細的引數網上資料公佈很少現場又不可能拆機 因此只有詢問 商某款筆記本是否插槽記憶體或板載記憶體 everest可以檢測出你有幾個記憶體插槽,支援記憶體型別,容量。是1款非常實用的軟體。這個的話只能是用廠商的資料了 大品牌的話靠的住 ps 筆記本不像桌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