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計劃生育證明在哪開呀,格式是什麼

2021-06-18 08:21:48 字數 3147 閱讀 719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

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一步:申請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第二步:鎮(街)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第六步、收費依據:不收費。

2樓:好知識點

戶籍所在地的鄉鎮、街道計劃生育部門辦理。格式如下

計劃生育證明是基層計劃生育管理部門為規範管理和服務,記載公民婚姻、生育、節育等情況的憑證。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有《生育證》、《生殖保健服務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

辦理部門:申請人現居住地街道計生工作機構。

辦理時限及結果:提交材料齊全的,應即時辦理。如需進一步核實,可要求申請人提供相關材料,並自申請人提交材料齊全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辦理;需要延長時間的,應報街道計生工作機構負責人同意並及時通知申請人,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10個工作日。

**條件:離開戶籍所在縣(市)的行政區域,擬異地居住30日以上,年齡在18週歲至49週歲之間,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探親、訪友、就醫、上學、出差等除外)的公民。

**機構:流動人口戶籍所在地的鄉鎮、街道計劃生育部門**材料

1、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2、村(居)民委員會或者所在單位出具的婚育情況證明;

3、本人一寸正面免冠**兩張;

4、已生育子女的,應提交由施術單位或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避孕措施情況證明;違法生育的,還應當提交處理執**況證明。

1、申請人領取《**市積分制入戶計劃生育稽核表》

2、申請人填寫《**市積分制入戶計劃生育稽核表》,上面要真實填寫自己的資料,未婚、離婚、喪偶等情形不用填寫配偶資料。不需要填寫配偶那一欄。有配偶的話,必須要填寫,且雙方都要簽名。

4、送**各區(街道)人口計生辦稽核,並出具證明。去**各區的人口計生辦稽核的時候,要同時帶上以下資料:

a.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b.結婚證(未婚的不用)原件和影印件

c.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d.**省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3樓:愛沫兒

在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開,在武漢是要收費10元,上面有相片,身份證號,跟健康證有點像。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村或社群,到鄉鎮或街道計生辦蓋章。

計劃生育證明在**開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

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二步:鎮(街)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第六步、收費依據:不收費。

6樓:0熊小乖

戶口所在地的居委,證明你未生育過。計劃生育證明是基層計劃生育管理部門為規範管理和服務,記載公民婚姻、生育、節育等情況的憑證。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有《生育證》、《生殖保健服務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但計劃生育一味的只控制人口數量,忽略世代更替,造成國家嚴重的老齡化,未富先老的格局。

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發達的城市,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25條規定:"國家推行計劃生育,使人口的增長同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相適應。"第49條還規定: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而《婚姻法》則將計劃生育作為一個基本原則確立在總則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證明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計劃生育證明,具體是指由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出具的,適用於晉職、晉級、調配幹部、招工招幹、上戶口、隨遷、評先、入黨、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候選人的證明材料,現階段,國家政策放寬,育齡婦女第一胎,基本不用到當地計生部門開具計生證明。

(一)市外遷戶人員(隨遷入戶除外)中屬懷孕第一胎或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再婚夫妻再婚前各生育一個子女,新組合家庭未再生育的,在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辦理。懷孕二胎及以上或生育兩個子女及以上的,在擬入戶地區級人口計生部門辦理。

(二)出生入戶、隨遷入戶的,在擬入戶地街道計生工作機構辦理。

(三)擬生育第一胎孕期檢查和住院分娩的,及生育第一胎人員辦理少兒醫保的,在現居住地社群工作站辦理。

(四)屬深圳戶籍人員的,在女方戶籍地街道計生工作機構辦理。男方為深圳戶籍、女方非深圳戶籍的,在女方現居住地街道計生工作機構辦理。

(五)屬流動人員的,在其現居住地街道計生工作機構辦理。

計劃生育證明是基層計劃生育管理部門為規範管理和服務,記載公民婚姻、生育、節育等情況的憑證。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有《生育證》、《生殖保健服務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二步:鎮(街)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第六步、收費依據:不收費。

8樓:計丹田乖裙

計劃生育證明是在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小區的計劃生育辦公室辦開的。

計劃生育證明包括生育證、生殖保健保障服務證等。主要是基層的衛生服務部門,為管理群眾的婚姻、生殖等基本情況的憑證。不管是已婚和未婚的,很多情況下,特別是有些工作需要提供計劃生育證明。

所以建議到了一定狀況最好去辦理。

市外遷戶人員(隨遷入戶除外)中屬懷孕第一胎或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再婚夫妻再婚前各生育一個子女,新組合家庭未再生育的,在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辦理。懷孕二胎及以上或生育兩個子女及以上的,在擬入戶地區級人口計生部門辦理。

9樓:仟仟汽車匯

計劃生育證明怎麼開,你知道麼,原來是這樣的

10樓:

辦計劃生育用本人辦理麼

11樓:雷小芬

你好我想辦計劃生育證明在**辦啊?

計劃生育問題

你看一下條例 第九條 推行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下列特殊情況之一者,由夫妻雙方共同申請,經縣級 含縣級市 區,下同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可按人口計劃及間隔期規定安排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經市 不含縣級市 以上病殘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獨生子女患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二 再婚夫妻,一方...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多少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指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 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費用所依據的標準。對此標準各省 市 自治區有實施細則,標準是不一樣的。超生罰款標準並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而是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人民代表大會或者...

以前計劃生育罰款的現在退款嗎,計劃生育罰款後政策改變不要罰款了能退錢嗎

吃到 嘴裡的肉還吐給你?法不溯既往 法律只適用於它施行後,而不適用於它施行前所發生的事項的原則。法律修改實施後生二胎合法,不會罰款了。實行全面兩孩政策 2015年10月29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允許實行全面兩孩政策。全面兩孩政策,是指所有夫婦,無論城鄉 區域 民族,都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實施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