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2021-06-19 01:17:28 字數 4070 閱讀 1651

1樓:卓璽集團

1、一家建築施工單位如果想要具備資質,首先需要配置齊全人員,再準備齊全所有的資料,到當地的住建局去申請申報資質,或者尋求代辦的公司來合作,支付一定的服務費用,也可以由代辦公司代為辦理。

2、提交所有的資料,等到準確無誤,還要經過詳細的稽核,注意提交的申請時間。還需要通過初步的和終極檢驗,如果沒有問題,會在三個月之內拿到工程設計建造的資質證書。

3、有些人會選擇與代辦公司合作,如果選擇自己去辦理,需要有專業的人員來辦理相關的手續,比較耗費時間,耗費財力。如果沒有通過資質稽核,可能就會前功盡棄。

4、選擇後者方式,雖然會支付一定的費用,但是因為代辦公司對於每個流程都非常熟悉,而且瞭解相關的政策,通過的機率就會更加大一些。

2樓:農晴畫

向當地工商所在地提出申請,準備好相關資料,受理時間大概需要20日左右,還不算其他的各項必須流程,對於短期要對接工程專案老闆來說時間長,資質不全是個麻煩事兒,這時候可以選擇找下我們掛靠或者轉讓的代辦的公司,都可以快速的滿足您當下的需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3樓:凱里歐文喔

我就是我,是一樣辦理建築資質的小羅

4樓:小野草燉蟑螂

1、是否明確資質辦理的相關知識

比如,企業要辦理的是哪一個等級、哪一個專業的資質;應該到哪個部門辦理;遞交材料和審批的時間,等等。相對來說,低等級資質會比高等級資質要好辦一些。

2、是否瞭解資質改革的相關政策

資質改革逐步推進,哪些建築資質取消了、哪些建築資質實行告知承諾制了、哪些建築資質辦理有變化等等,都關係著資質辦理能不能成功。

3、是否熟悉資質辦理的流程材料

熟不熟悉資質辦理流程、有沒有按要求準備好申報材料等,也關係著資質辦理好不好辦。

4、是否準備好資質辦理所需的人才

辦理建築資質需要按照資質標準配備企業主要人員,這不是能一下子辦好的,提前配備人員能大大節省建築資質辦理的時間。

5、是否選擇對了資質代辦的機構

如果建築企業選擇資質代辦公司來辦理建築資質,要取決於資質代辦公司專業不專業。

找****,找青島大亨企業管理****

5樓:博xun諮詢

各個地區政策有略微的差異,所以想要進行資質辦理一定要提前諮詢當地的監管部門進行諮詢根據諮詢結果進行材料準備欸

常見的辦理流程為

1 註冊公司,公司註冊資金要符合資質辦理要求2 準備人員,根據當地要求配備人員,如技工,建造師等等,然後為全部人員繳納社保

3 提交資質辦理申請並提交相關資料

4 等待公示期過後就可以獲得資質證書了

如果您還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話,需要資質辦理成功後在進行申請!

6樓:貫標集團

現在,建築行業發展快速,由於建築使用涉及人身安全問題,企業必須獲得建築企業資質才可正常參與各種施工工程,有資質的企業,才能保證施工的安全與質量,

一般來說,建築公司辦理資質的流程大致如下:

一,領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領取到營業執照。

二,考取所需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三,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四,稽核批准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符合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資質條件後下發批准檔案。

五,上報

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六,公示

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七,領證

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7樓:上海中廷資訊科技服務中心

一、新成立企業應提供以下申報材料: (還有個更好的辦法 上海資質找我 謝謝!)

《建築du業企業資質申zhi報表》及其電子文件dao

二、附件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2、企業章程;

3、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4、投資方的銀行資信證明;

5、投資方擬派出的董事長、董事會成員、企業財務負責人、經營人、工程技術負責人等任職檔案及證明檔案;

6、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企業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

7、建造師(專案經理)註冊(資格)證書、身份證;

8、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

9、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有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

10、辦公場所房屋產權證書或房屋租賃合同;

11、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具有自有裝置、廠房的,企業需出具購置合同、發票;

12、市(州、地)建設局或交通、水利、資訊產業等相關部門對必須具備的實物條件,包括辦公場所、技術裝備等的考察意見。

13、申請鐵道、交通、水利、資訊產業、民航等專業資質的,每增加一項資質,須增加二份《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及一份相應的附件資料。

三、申請資質升級或增項,除應提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下列附件材料:

1、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

2、企業近三年的財務決算年報表;

3、國家統計局制定的〈法人單位基本情況(c101表)〉及近三年的〈建築業企業生產情況(c102表)〉、〈建築業企業財務情況(c103表)〉;

4、經註冊會計師或者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投資方最近三年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5、企業完成的具有代表性工程的合同及質量驗收、安全評估資料。

四、資質申請、資質升級、資質年檢申報程式:

1、申請施工總承包特級、一級和專業承包一級企業資質的,申請人直接向省建設廳提出申請,提交有關資料,**管理的企業直接向建設部申請;

2、省建設廳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上報建設部。其中,鐵道、交通、水利、資訊產業、民航等方面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由省建設廳商同級有關部門稽核同意後,報建設部。

3、申請施工總承包系列、專業承包系列二級及二級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或勞務分包企業資質的,申請人向所在市(州、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資質申請——經核驗原件、進行初審後報省建設廳審批。其中,申請交通、水利、資訊產業等方面建築業企業資質,由省建設廳徵得同級有關部門初審同意後審批。

五、辦理期限:

1、申請施工總承包系列特級、一級和專業承包系列一級資質的初審期限為:自“視窗”受理完整申報材料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並上報建設部;

2、施工總承包系列和專業承包系列二級及二級以下資質和勞務分包系列資質的辦理期限為:自“視窗”受理完整申報材料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決定;因故不能作出決定的,經相關業務的分管廳長批准,延長10個工作日。

六、收費標準: 按有關規定進行收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辦理的話可以找廣州啟誠諮詢服務啊,這家公司挺專業的,收費也不貴。

新成立建築公司怎麼辦理資質

9樓:義之慧企業管理

建築資質分為總承包資質12項、專業承包資質36項、施工勞務、園林綠化資質等,註冊公司好了之後就可以辦理資質了,根據經營範圍來確定辦理哪項資質。根據現行資質標準,新辦資質從最低等級開始辦理,除不作要求以外,最低等級資質人員必須配備齊全。辦理資質在配備人員時,需要一個有業績(具有幾年從事相關工程管理經驗,主持完成過該類工程的業績)的技術負責人。

此外,新辦資質還會涉及到人員社保、註冊等問題。

人員和其他相關材料準備好後,即可申報。資質申報材料和流程比較複雜,企業對這方面不專業,自己申報難度較大,一般會找資質代辦公司,從選擇資質到下證一套流程,節省時間和成本。

資質辦好後,企業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才能參加投標活動。安全生產許可證需要指定註冊人員考a、b、c證。從辦資質至拿到安許,整個流程下來大概需要4-5個月的時間。

企業在之後的運營過程中,應該注重管理,定期對資質進行維護,整理並儲存好施工材料、及時備案,注重培養人員,提高專業度,以便日後企業對資質進行升級和增項來擴大經營範圍。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 國...

房屋建築資質,建築類資質辦理

建築類資質辦理 辦理碼談納企業資質首先需要準備相關的材料 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企業章程 企業專案經理資格證書 身份證 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等其他相關材料,然後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資質。法律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七條侍搜。...

建築資質怎麼辦?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