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資質怎麼辦理,新成立建築公司怎麼辦理資質

2023-01-25 13:10:04 字數 4423 閱讀 4448

1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1、根據資質標準,配齊人員,裝置,社保等等條件。

2、購買法人卡,自然人卡,填寫卡內資料,製作申請表。

3、準備所有資料所需影印件及原件,將影印件分2冊按順序撞地,第一冊為綜合資料冊,第二冊為人員冊。

4、用法人卡上報申請事項。攜帶原件、申請附件材料、申請表去當地建設局核對原件,遞交資料。

5、通過審批,取得資質證書或者准予行政許可決定書、未通過審批取得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重新申報。

建築資質辦理的基本條件:

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資產。

(二)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註冊建造師及其他註冊人員、工程技術人員、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和技術工人。

(三)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

(四)具有必要的技術裝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七條 建築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但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除外。 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

2樓:紅石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

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

第四步、稽核批准: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

第五步、上報:

申請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建管處。

第六步、公示:

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第七步、領證:

企業在資質核准後,領取資質電子證書。

3樓:好學者百科

企業資質需要將公司資產、已完成的工程等相關資料提交申請。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取得資質證書後,才可以進行施工活動。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資質材料不得造假。

法律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三條。

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資產、主要人員、已完成的工程業績和技術裝備等條件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第四條,***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負責全國建築業企業資質的統一監督管理。***交通運輸、水利、工業資訊化等有關部門配合***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實施相關資質類別建築業企業資質的管理工作。

新成立建築公司怎麼辦理資質

建築資質怎麼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建築企業來說,建築資質證書的存在意味著實力的最好證明。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在進行建築資質辦理前,需要註冊好公司,取得營業執照後,方能登入建委**,註冊企業使用者。

第二步:收集材料,填寫資料。

根據資質申報要求準備好相關檔案資料,仔細檢驗標註「注意」的地方。所有要求蓋章的資料都必須清楚地蓋上紅色印章,不可影印。最後資料都須按要求裝訂成冊,做成卷宗形式。

材料包括:營業執照、工程業績資料、人員證書、裝置清單等。

第三步:遞交資質申請。

向有關部門提出書面申請,經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第四步:資質稽核。

相關部門對建築公司的人員、資產、工程業績等方面進行稽核,看是否符合資質標準。如果符合標準,將會給建築公司發放批准檔案。

第五步:領取證書。

企業在資質得到核准之後,即領取相關資質證書。

5樓:小蝴蝶的一場夢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可遺憾的是,我們早已離開了部落。社會結構由大家族分解成了小家庭,社會生活也由農業協作變成了現代分工。

7樓:我是追夢少年

根據資質標準,配齊人員,裝置,社保等等條件。

購買法人卡,自然人卡,填寫卡內資料,製作申請表。

準備所有資料所需影印件及原件4、用法人卡上報申請事項。

通過審批,取得資質證書或者准予行政許可決定書、未通過審批取得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重新申報。

8樓:趙二爺丨

企業資質申請表及相應的電子文件;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企業章程(影印件);

9樓:的呢滴滴滴

收益高,來的快,支援啊,這個真的很不錯,之前沒遇到真的虧大了。

10樓:小七七七七七七七

介紹建築企業資質證書申請的條件、流程及所需資料。 登入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市級政務服務**,以江蘇省南京市為例,登入介面如下。 在導航欄中選擇「法人辦事」,在頁面再選擇「按部門」進行查詢業務受理部門。

在業務受理部門列表中選擇「市建委」,其他地區的也可能是住建局等受理,具體看當地的**組織架構設定。

11樓:王

1建築企業自己辦資質:企業自己熟悉資質標準,然後滿足條件並製作材料,找到當地的住建部門申請。

2優點:花錢少;缺點:流程不熟,很容易失敗,耗時長。

3收購現成資質:在市面上還有很多。

12樓:支了個寶

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含電子文件)(一)綜合資料(第一冊);2、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 3、企業章程;4、企業近三年建築業行業統計報表; 5、企業經審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申請是需要你自己去相關部門上申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

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第三步,提出申請: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地、州、市建設局,地、州、市建設行政部門審查合格並簽署意見,報廳建築管理處。

第四步,稽核批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

第五步,上報:申請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第六步,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第七步,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15樓:霞丶小傻瓜

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的要求,建築企業資質依據資質的等級到不同的部門辦理,一級企業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和施工承包企業的資質實行分級審批。一級企業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二級以下企業,屬於地方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

建築公司辦理資質需要什麼條件

16樓:灰色晴天敵撐

1、辦理建築資質首先要先註冊一個公司,場地要達到要求,註冊資金必須符合資質標準裡面要求的額度,工程公司必須冠以工程字樣;

2、註冊區域也有要求,如果是市管單位,一般最低階別就是市審批權,然後是是省廳,都是逐級上報;

3、人員要求:一般申請建築施工資質就是要建造師,中、高階工程師,技術負責人,現場管理人員,法定代表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職業技能工等這些相關類職稱必須配備齊全。可以公司內部人員培訓考試評定,也可以直接在社會上找人員;

4、公司材料:首先是辦理人員要準備好資質申請表以及相應的電子文件,其次還要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公司章程,之後還要有企業最新的經審計財務報表或者是驗資報告,還有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的技術負責人的建立以及任命書,還需要企業經理、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和職稱證書還有身份證等證件,同時還需要註冊建築師的資料。

5、最後是裝置購置的發票等公司必須具備的基本材料,在這裡還要提醒企業社保必須購買齊全,這個是必須有的,機械裝置發票還必須是以本公司名義購買的,這些都是需要企業提供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建築活動,實施對建築活動的監督管理,應當遵守本法。

本法所稱建築活動,是指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 國...

建築資質怎麼辦?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房屋建築資質,建築類資質辦理

建築類資質辦理 辦理碼談納企業資質首先需要準備相關的材料 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企業章程 企業專案經理資格證書 身份證 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等其他相關材料,然後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資質。法律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七條侍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