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建築資質,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2023-06-19 16:35:04 字數 4364 閱讀 3252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

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十二條規定: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完畢,並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材料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公示審查意見,公示時間為10個工作日。

2樓:卓璽集團

1、一家建築施工單位如果想要具備資質,首先需要配置齊全人員,再準備齊全所有的資料,到當地的住建局去申請申報資質,或者尋求代辦的公司來合作,支付一定的服務費用,也可以由代辦公司代為辦理。

2、提交所有的資料,等到準確無誤,還要經過詳細的稽核,注意提交的申請時間。還需要通過初步的和終極檢驗,如果沒有問題,會在三個月之內拿到工程設計建造的資質證書。

3、有些人會選擇與代辦公司合作,如果選擇自己去辦理,需要有專業的人員來辦理相關的手續,比較耗費時間,耗費財力。如果沒有通過資質稽核,可能就會前功盡棄。

4、選擇後者方式,雖然會支付一定的費用,但是因為代辦公司對於每個流程都非常熟悉,而且瞭解相關的政策,通過的幾率就會更加大一些。

3樓:農晴畫

向當地工商所在地提出申請,準備好相關資料,受理時間大概需要20日左右,還不算其他的各項必須流程,對於短期要對接工程專案老闆來說時間長,資質不全是個麻煩事兒,這時候可以選擇找下我們掛靠或者轉讓的代辦的公司,都可以快速的滿足您當下的需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4樓:凱里歐文喔

我就是我,是一樣辦理建築資質的小羅。

5樓:博xun諮詢

各個地區政策有略微的差異,所以想要進行資質辦理一定要提前諮詢當地的監管部門進行諮詢根據諮詢結果進行材料準備欸。

常見的辦理流程為。

1 註冊公司,公司註冊資金要符合資質辦理要求2 準備人員,根據當地要求配備人員,如技工,建造師等等,然後為全部人員繳納社保。

3 提交資質辦理申請並提交相關資料。

4 等待公示期過後就可以獲得資質證書了。

如果您還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話,需要資質辦理成功後在進行申請!

6樓:貫標集團

現在,建築行業發展快速,由於建築使用涉及人身安全問題,企業必須獲得建築企業資質才可正常參與各種施工工程,有資質的企業,才能保證施工的安全與質量,一般來說,建築公司辦理資質的流程大致如下:

一,領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領取到營業執照。

二,考取所需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三,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四,稽核批准。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符合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資質條件後下發批准檔案。

五,上報。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六,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七,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辦理的話可以找廣州啟誠諮詢服務啊,這家公司挺專業的,收費也不貴。

8樓:潘律師普法課堂

建築公司新辦資質流程是:

1、在資質許可機關的**或審批平臺提出申請事項,提交資金、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業績等電子材料;

2、資質許可機關收到申請材料後,按照法律規定辦理受理手續;

3、符合規定的,頒發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

法律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三條。

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資產、主要人員、已完成的工程業績和技術裝備等條件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第十四條。企業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在資質許可機關的**或審批平臺提出申請事項,提交資金、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業績等電子材料。

第十五條。企業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當如實提交有關申請材料。資質許可機關收到申請材料後,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的規定辦理受理手續。

9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辦理建築資質的流程如下:1、辦建築資質,首先要準備資質標準裡要求的人員。

2、人員準備完後,需要以公司名義給所有人員買社保保險,也就是社保,買三個月的就可以。3、準備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建設部**上有);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影印件;企業章程影印件;企業資產證明檔案影印件;企業主要人員證明檔案影印件等材料,裝訂成冊。4、資料做好後,帶上所有原件及資料,去工商註冊所在地的建設主管部門提交資料。

5、資料驗收通過後,等網上公示。"/

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10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建築資質的辦理要根據建設部159號規定,首次申請或者增項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當提交以下材料:(一)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及相應的電子文件;(二)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三)企業章程;(四)企業負責人和技術,財務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任職檔案及相關資質標準要求提供的材料;(五)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中所列註冊執業人員的身份證明,註冊執業證書;(六)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非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七)部分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備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八)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企業裝置,廠房的相應證明;(九)建築業企業安全生產條件有關材料;(十)資質標準要求的其他相關材料。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第十一條。

11樓:玖邀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2、辦公場所證明,屬於自有產權的出具產權證;屬於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借)方產權證和雙方租賃合同或借用協議;

3、建築業企業資質申報材料承諾書;

4、企業合法的財務。

報表(需體現淨資產)

5、企業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基本情況及業績表和業績完成單位出具的個人業績證明;

6、《企業法定代表人宣告》;

7、中級及以上職稱人員的職稱證(學歷證明);

8、技術工人的職業培訓合格證書或職業技能證書;

9、技術負責人職稱證書或技能證書。

1、領營業執照:

建築企業必須領取到獨立法人的營業執照,並且在資產、人員、業績和裝置方面達到所辦資質要求。

2、提出申請:

以法人名義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3、稽核批准: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對申請資質的企業建築業企業資質申報材料清單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業績及裝置是否符合建築業企。

業資質管理規定和資質標準實施意見。

4、公示: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

5、公告領證:

公示申訴期過後,進行公告。

建築資質怎麼辦?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1 一家建築施工單位如果想要具備資質,首先需要配置齊全人員,再準備齊全所有的資料,到當地的住建局去申請申報資質,或者尋求代辦的公司來合作,支付一定的服務費用,也可以由代辦公司代為辦理。2 提交所有的資料,等到準確無誤,還要經過詳細的稽核,注意提交的申請時間。還需要通過初步的和終極檢驗,如果沒有問題,...

房屋建築資質,建築類資質辦理

建築類資質辦理 辦理碼談納企業資質首先需要準備相關的材料 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企業章程 企業專案經理資格證書 身份證 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等其他相關材料,然後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資質。法律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七條侍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