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大蔥水餃怎麼調餡,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2021-06-20 14:14:19 字數 5364 閱讀 5914

1樓:蘭曦雪唯一

食材:羊肉750克、豬肉250克、麵粉600克、清水360克調料:大蔥4棵、鹽適量、料酒5ml、老抽、花椒水、橄欖油、香油、餃子餡調料、薑末

羊肉大蔥水餃做法:

1、提前用開水把花椒泡上,涼後即可用。

2、羊肉餡,羊肉豬肉混合一起,把大蔥給絞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筋,邊攪拌邊新增花椒水,這樣做出來的餡汁多鮮嫩,還沒有羶味。

3、把薑末、料酒、調味料、老抽、香油、橄欖油和鹽,放入餡中,攪拌均勻。

4、製作好的餡。

5、麵粉中放清水,和成麵糰。

6、搓成長條,切成小擠子。

7、擀成麵皮。

8、包入餡,做成餃子。

9、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入水餃,中間點兩次涼水,煮熟即可撈出。

2樓:我只愛吃麵包

常言道:羊肉餃子水打餡兒。

羊肉大蔥餃子餡兒:

羊肉餡,加醬油、鹽、花椒粉、胡椒粉、味精、薑末、白糖、白酒,拌勻。逐步加清水 「打餡」 ,一個方向攪。大約每市斤羊肉餡須打進去6 - 7 兩水,攪得黏黏糊糊的。

然後加多多的蔥末,蔥末上加香油,拌勻。賊香。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水餃??挺會吃的嘛

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4樓:春天的離開

羊肉水餃餡原料:羊肉500克、胡蘿蔔500克、薑汁50克、嫩肉粉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15克醬油。

1、先把羊肉洗淨。

2、然後切成小塊。

3、花椒用熱水泡開,晾涼備用。

4、把羊肉剁成泥狀放到花椒碗,再放入姜蔥攪勻。

5、倒入料酒、醬油調勻。

6、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用熱水焯一下。

7、胡蘿蔔剁成碎末。

8、胡蘿蔔和羊肉餡放到一起。

9、順一個方向調勻備用。

10、準備好餃子皮。

11、放入肉餡包起來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忌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祕。

5樓:領悟

1、把羊肉洗淨切塊備

用,蔥姜拿出一半量切塊備用,準備一些溫開水將蔥姜塊花椒粒和大料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之後將羊肉一同放進去浸泡,大約40分鐘至60分鐘

2、香芹洗淨,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香芹,不要切碎放哦,**汆一下,香芹比一般芹菜要細要嫩,所以稍微汆一下,顏色變深一點了就可以撈出控水了

3、汆燙好的香芹切碎後要用紗布攥一下,把水分攥幹,放在一旁備用

4、洋蔥切粒,剩下一半的蔥切成與洋蔥差不多大小的段,姜切碎末備用

5、起一個鍋,倒入葵花籽肉,等油熱以後放入洋蔥,蔥,姜煸炒,中火煸炒

6、洋蔥,蔥,姜煸炒到略微煎黃就可以關火了,不用管它,放在那等它變涼,這個時候可以和麵了

7、羊肉泡好後取出,然後剁碎備用

8、剁碎的羊肉裡放入煸好的油,連同洋蔥,蔥,姜一起都倒進去,讓後放入花椒粉,孜然粉,鹽,糖,料酒,醬油,蠔油攪拌,順時針攪拌,直到羊肉完全吸收油份(我的油放的有點多了),香芹先不要放,什麼時候準備要包餃子了再放也來得及

9、最後香芹加進去以後攪拌均勻。

6樓:健身生活錄

羊肉肉質鮮美,營養非常豐富,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是老少皆宜的溫補食品。羊肉的吃法很多,如做餡料、燉、煮、炒、涮等吃法,每一種都鮮美可口。俗話說「坐著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包餃子很多人就喜歡吃羊肉餡兒,那麼,羊肉餡餃子怎麼調餡比較好吃?

1、首先,包餃子的羊肉最好選擇山羊肋排肉,這地方的肉肥瘦合適,不然都是瘦肉包的餃子吃起來比較柴,買回來的羊肉最好自己用刀對碎,剁的越細膩越好。

2、在剁肉餡前,最好泡一小把乾紅花椒,用熱水泡出顏色,把泡好的花椒水分次加入肉餡裡,起到提味兒、增香、去腥的作用。花椒水可以在剁餡兒的過程分次加入,也可以在拌餡時加。

3、蔥、姜加入剁好的羊肉餡兒上,用熱油澆在上面,激發蔥姜的香味兒,然後在調入生抽、料酒、白糖、香油、食鹽,攪拌上勁兒,直至餡兒粘稠,最後放置片刻,讓餡兒充分入味兒。

那麼,吃羊肉餡的餃子,搭配什麼蔬菜更加可口?我覺得,它的最佳搭檔之一就是芹菜,芹菜不僅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有促進腸胃蠕動,改善和預防便祕的作用,而且其味道清香、口感清脆,剛出鍋水靈靈的羊肉芹菜水餃,一口下去,外皮柔軟,伴隨著清香爆汁兒的餡料,非常美味。

【羊肉芹菜餡餃子】所需食材:麵粉300克、羊肉250克、芹菜150克、蔥10克、姜8克、花椒粒1小把、油少許、鹽3克、生抽1勺、白糖2克、香油少許

製作過程:

1、包餃子最先做的就是和麵。我一般喜歡用溫水和,另外加一勺食鹽,這樣煮出的餃子柔軟不破皮,和好後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放一邊醒面。

2、選好的七分瘦三分肥的羊肉,將其用刀剁成肉泥,越細膩越好;蔥、姜也切成極細的碎末,一起放入大盆中,撒入少量五香粉或花椒粉,先不要攪拌,用熱植物油澆在蔥、姜和花椒粉上,激發出香味兒,再調入生抽、一點兒白糖提鮮,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攪拌好後放一邊備用。

3、芹菜先浸泡再仔細清洗乾淨,控下水分,屢順切碎,再剁成碎末,不用擠出水分,直接放在肉餡上,和肉泥攪拌一起,最後撒入食鹽攪拌均勻,餡料就做好了。

4、做餡料的過程中,麵糰已經醒得非常柔軟,延展性也非常好了,此時揉搓一下成長條狀,再揪成大小合適的面劑子,把面劑子擀薄放上餡料,再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把它捏合即可,邊緣一定捏緊實。

5、邊包邊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竹簾子上,中間要有一定距離,避免互相粘連。

6、包的過程,鍋中便在燒著清水,包完餃子水也差不多煮開了,倒入一小勺食鹽,防止餃子互相粘連,接著把餃子下進去,蓋上鍋蓋,中大火煮沸,水再次沸騰後可點兒兩次清水,當餃子全部浮在水面上,且輕輕按壓能回彈,說明就熟了,盛出來,趁不燙嘴時可以美美享用了。

您喜歡吃羊肉芹菜水餃嗎?非常美味呢,有興趣也嘗試做給家人吃吧。

7樓:舒**沈婉

【羊肉大蔥水餃】

食材:羊肉750克、豬肉250克、麵粉600克、清水360克調料:大蔥4棵、鹽適量、料酒5ml、老抽、花椒水、橄欖油、香油、餃子餡調料、薑末

羊肉大蔥水餃做法:

1、提前用開水把花椒泡上,涼後即可用。

2、羊肉餡,羊肉豬肉混合一起,把大蔥給絞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筋,邊攪拌邊新增花椒水,這樣做出來的餡汁多鮮嫩,還沒有羶味。

3、把薑末、料酒、調味料、老抽、香油、橄欖油和鹽,放入餡中,攪拌均勻。

4、製作好的餡。

5、麵粉中放清水,和成麵糰。

6、搓成長條,切成小擠子。

7、擀成麵皮。

8、包入餡,做成餃子。

9、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入水餃,中間點兩次涼水,煮熟即可撈出。

8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經典搭配的蔬菜有,羊肉胡蘿蔔,羊肉西芹菜(毛芹菜),羊肉洋蔥(紫皮辣白皮甜可混雜),羊肉韭菜,羊肉大白菜(捲心菜也可),羊肉香菇等等。還可按喜好加入黃花菜,木耳等乾貨。具體調法中需要注意的是蔬菜類一般在調餡時撒鹽殺水,把多餘的水放出來包的時候不僅好包,還能保證餃子皮不會散開。

其他調法上的問題參照一般水餃的做法(一般的程式就是切碎擦碎,拌勻,殺水調味)。還有什麼想法可以大家一起來討論,歡迎追問和質疑。望採納。

9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羊肉水餃餡的做法:

1.先把羊肉洗淨。

2.切成小塊。

3.花椒用熱水泡開,晾

涼備用。

4.把羊肉剁成泥狀,中間慢慢加入花椒水。

5.蔥、姜剁碎,放入肉餡中。

6.倒入料酒、醬油調勻。

7.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用熱水焯一下。

8.剁成碎末。

9.胡蘿蔔和羊肉餡放到一起。

10.放入花生油、鹽、胡椒粉、味精。

11.順一個方向調勻備用。

【羊肉水餃】

13.切開搓成長條,切成均勻大小的劑子。

14.用手按扁。

15.擀成麵皮。

16.放入肉餡包起來就行了。

17.鍋裡放水,水開把餃子放入鍋中,開鍋倒入少許涼水,等再開鍋再次倒入涼水。重複三次。等餃子漂浮起來即可。

18.盛到盤中,即可享用。用香油、醋、調味醬油調成汁,蘸著汁吃好香哦~

10樓:大連雙木

羊肉水餃怎麼調餡,用這個方法調出的餡料,勁道美味還多汁

11樓:還沒想好

羊肉餡兒調餃子餡兒可以放一點芹菜來搭配。這樣做出的羊肉餃子鮮香美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肉切成小顆粒狀!放入一勺花生油,一勺味達美醬油!一勺鹽少許蔥花碎!攪拌均勻放置半小時使其入味!

1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選擇搭配韭菜或者大蔥,這樣子做出來的餃子才是最香的。

14樓:佑眼看情感

羊肉餡餃子吃起來比較香,放入大蔥和薑末就很不錯了,如果想搭配吃的話,胡蘿蔔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5樓:我遊戲特別

羊肉餡兒的餃子一般都搭配大蔥,因為羊肉味兒是比較新的,大蔥可以掩蓋這個氣味,還有就是如果你掌握好了調料的比例,會非常好吃。

洋蔥羊肉餡怎麼調

16樓:李丹辰

主料羊肉520g

洋蔥350g

中筋麵粉500g

輔料玉米油適量

鹽適量香油適量

胡椒粉2g

五香粉2g

十三香2g

料酒2湯勺

蠔油1湯勺

生抽1湯勺

綿白糖5g

姜適量步驟

1.麵粉中加入250**用筷子攪拌看不見乾粉放入麵包機和麵程式、和麵、醒發

2.羊上腦肉、洋蔥洗乾淨待用

3.洋蔥放碗裡浸泡10分鐘再切,可以免受流眼淚之苦。

4.羊肉餡剁成肉泥,剁的時候可以加上少許料酒一起剁,可以起到去異味的作用,同時也可以使肉餡更加滋潤。

5.肉餡裡放入胡椒粉、五香粉、十三香、蠔油、生抽、綿白糖、薑末、少許水,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然後在倒入玉米油、香油攪拌均勻。

6.放入洋蔥碎粒拌勻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水打羊肉餡,水要少加,打完肉餡加各種調料在打,最後加入切好的洋蔥,洋蔥一定要最後放入

怎樣調製羊肉餡,羊肉水餃餡如何調製

用羊肉包餃子,其實放不放菜都很好吃,但是本著葷素搭配的原則,我們還是會在羊肉餡裡面放些青菜的,這樣既可以解膩,還可以做到營養均衡,而且吃起來更有滋味,在羊肉裡面,可以選擇加入很多種蔬菜,比如 圓蔥,胡蘿蔔,白菜,大頭菜,芹菜,茴香,韭菜等。但我個人最喜歡在羊肉裡面,新增另一種青菜做餡,它就是 香菜 ...

羊肉餃子餡如何調,羊肉餃子怎麼調餡?

羊肉餃子餡如何調羊肉用絞餡機絞成餡。然後。用蔥姜花椒八角八角切碎放在碗裡,把水燒開,倒在碗裡。七半個小時以後。分三次攪在心裡。然後放蔥。花椒味素鹽雞精。蠔油攪拌成功。羊肉洗淨,絞碎,放蔥,生雞蛋2個,生柚,料酒,放點花椒水,攪拌,放絞碎的胡蘿蔔,香油,雞精,再攪拌,即可,美味的羊肉餃子餡就調好了,好...

茴香水餃怎麼調餡

茴香豬肉餡。原料 豬肉 茴香 蔥 姜 生抽 香油 鹽 花椒 五香粉 蠔油 雞蛋 麵粉 水。做法 把肉洗乾淨去皮,用刀剁碎放盆裡,我喜歡自己剁肉餡,更香更好吃,把花椒提前泡水,把蔥姜洗乾淨切碎,加入到肉餡中,加入鹽 生抽 五香粉 蠔油,再打入一個雞蛋,用花椒水調餡。2 花椒水分多次加入,朝一個方向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