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水餃怎麼調餡

2022-12-26 06:20:10 字數 1538 閱讀 8434

1樓:慎鸞

茴香豬肉餡。

〖原料〗豬肉、茴香、蔥、姜、生抽、香油、鹽、花椒、五香粉、蠔油、雞蛋、麵粉、水。

〖做法〗把肉洗乾淨去皮,用刀剁碎放盆裡,我喜歡自己剁肉餡,更香更好吃,把花椒提前泡水,把蔥姜洗乾淨切碎,加入到肉餡中,加入鹽、生抽、五香粉、蠔油,再打入一個雞蛋,用花椒水調餡。

2、花椒水分多次加入,朝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肉餡吧花椒水全部吸收以後,再加入一點花椒水,一直攪拌至肉餡起粘性上勁,放在一邊醃製一會。

3、把茴香摘好洗乾淨,用鹽水浸泡5分鐘,撈出晾乾水分,切碎放盆裡,加入一點香油,攪拌均勻,再加入到肉餡中,攪拌均勻,放冰箱裡冷藏半個小時。

4、盆裡加入一點麵粉,再加入一點鹽,水邊加入邊攪拌,攪拌成絮狀,下手揉成光滑麵糰,蓋上蓋子,醒面20分鐘。

5、案板上撒上乾麵粉,把麵糰放在案板上,稍微揉一下,揉成長條狀,再分成大小均勻的小面劑,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小麵皮。

6、拿上一個小麵皮,放上餡,包成自己喜歡的餃子模樣,全部包好開始煮,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水開把餃子下進去煮熟,提前用生抽、醋、辣椒油等調成蘸料,餃子煮熟後,蘸上蘸料,真的是太美味了。

2樓:智花丶

大家好, 我是吃貨峰子,今天又帶著餃子來了,俗話說得好「好吃不過餃子」,冬天吃餃子,我家最愛做茴香餡的,茴香性溫,不僅能調虛寒,也能調實寒,外鹹寒邪的時候,吃茴香可以散發風寒,很適合體質虛寒、平時比較怕冷的朋友食用,我媳婦就特別怕冷,經常手腳冰涼,所以每到寒冷的冬天,不管茴香多貴,我都會經常買回來包餃子給媳婦吃。

茴香正如其名,有一股濃濃的香味,喜歡吃的人特別愛吃,不喜歡的人聞到味都會皺眉頭,用它來包餃子,營養又鮮美,一起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茴香餃子的做法】:

1.準備一大盆清水加入適量鹽攪拌化開,放入摘乾淨的茴香苗浸泡15分鐘,鹽水浸泡可以殺死茴香苗中殘留的蟲卵,並使茴香苗保持翠綠。

2.豬肉剁成肉餡,加入適量生抽、料酒、鹽、蠔油、蔥花、薑末、胡椒粉、烤肉醬攪拌均勻後再磕入一個雞蛋,再分多次倒入適量清水將肉餡攪拌上勁後,放冰箱醃製10分鐘。

3.和餃子面,五百克的麵粉中磕入一個雞蛋,加入250克的清水和20克的玉米澱粉攪拌均勻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一邊醒發備用。

4.再把茴香苗控幹水分後切成細末,放入醃製好的肉餡中,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攪拌均勻備用。

嘮叨幾句:1.不管包什麼餃子,和麵的時候加入一個雞蛋和適量澱粉、鹽,可以使餃子皮更有韌性,做出的餃子皮透明好看。

2.調茴香餡餃子時,不要加香油和五香粉等香辛味重的調料,會掩蓋茴香本身的香氣。

3.調茴香餡餃子時,加入雞蛋能鎖住肉的水分和營養成分不流失,做出的餃子鮮美又多汁,加入烤肉醬調餡才香味濃郁,多汁還不油膩,會使茴香味更濃郁,還不膩口。

4.肉餡加入調味料攪拌上勁後,放入冰箱能使肉餡遇冷凝固,包的時候不出水,煮出的餃子又多汁。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我是曉峰,喜歡曉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記關注吃貨峰子哦!

萬閱讀。搜尋屈浩大廚餃子餡調法。

天津大廚做茴香餃子。

姜波老師調茴香餃子餡。

茴香素餡的做法大全。

何亮大廚茴香餃子。

豬肉茴香餃子最佳做法。

羊肉大蔥水餃怎麼調餡,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食材 羊肉750克 豬肉250克 麵粉600克 清水360克調料 大蔥4棵 鹽適量 料酒5ml 老抽 花椒水 橄欖油 香油 餃子餡調料 薑末 羊肉大蔥水餃做法 1 提前用開水把花椒泡上,涼後即可用。2 羊肉餡,羊肉豬肉混合一起,把大蔥給絞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筋,邊攪拌邊新增花椒水,這樣做出來的餡...

小茴香肉餡餃子怎麼做,茴香餃子餡怎麼調

用料小茴香 500g 小麥粉 700 800g 豬肉糜 250 500g 雞蛋 1個 生薑 1塊 蔥 4 5根 鹽 1 2小勺 花椒粉 1小勺 醬油 1 2小勺 料酒 1 2小勺 水 500 700g 買來市場絞好的豬肉 與切碎的生薑一同剁碎 十字相交來回反覆剁 直到肥瘦不分成泥狀 同時小茴香可燒開...

牛肉餡水餃怎麼調餡好吃?怎樣調牛肉餃子餡好吃竅門

用料 牛肉500克,胡蘿蔔2根,老抽3 5克,生抽10克,鹽適量,大蔥2根,黃豆醬一大勺,蠔油20克,植物油適量,雞蛋2個,澱粉適量,十三香4克。牛肉餃子餡具體做法 1 牛肉洗淨切塊,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然後絞成餡,加入雞蛋,生抽,老抽,蠔油,鹽,黃豆醬,十三香,澱粉,攪拌均勻。2 胡蘿蔔擦絲,用刨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