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自負,該合同是否有效甲方是否該承擔責

2021-06-20 18:06:13 字數 1514 閱讀 6068

1樓:南風

按合同法和勞動法規定,事故應該有企業承擔,如果企業與職工簽定事故自負是違法的,也是無效的。

勞動合同中約定發生工傷事故責任自負條款是否有效

在勞動合同中寫有發生工傷事故甲方只負責醫療費用,其他費用自負的條款,是否具有法律效應?

2樓:

這些規定都是無效的,這是屬於《勞動合同法》第26條中明顯的免除用人單位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條款,是無效的。發生工傷,勞動者的待遇在《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中有明確的規定,任何人都無權剝奪。

3樓:會飛的大鴕鳥

這個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這個是完全無效的。

具體的內容可以參看2023年工傷保險條例。

另外,工傷保險賠償因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不能同一而論。切不要拿鄰省的和自己的比較。

在施工合同中「一切安全事故由乙方承擔」合理嗎,有沒有是甲方的責任引起的,因為這句話而推卸責任呢

4樓:子夜聽雨

不合理。

我國《合同法》第53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1)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2)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損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合同法》第53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1)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2)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損失的。」

因此,這一條款是無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不合理。如果這樣,甲方就可以為所欲為啦?

合同書註明安全自負,後來出事啦!甲方有債任嗎?

7樓:阿元

合同書雖然註明安全自負,但只要發生安全事故,甲方仍然應當承擔責任,因為這樣的約定是無效的。

《合同法》第五十三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甲乙簽訂合同,出現事故時甲方是否要負擔責任?

8樓:黃桃

1、無論承包協議或協議都一樣。

2、寫清楚因乙方的責任造成的任何**、病殘及財產損失由乙方負全部責任;由於甲方的責任造成的任何**、病殘及財產損失由甲方承擔全部責任。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參加施工意外保險並在進場之前檢查其相關保險手續。

3、簽訂的合同約定責任時,必須對等。不能只懲罰對方,自己不負任何責任,否則為無效條款。上面說的事故責任就是例子,各負其責就是對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贊同樓下的回答,合同是權利和義務對等的。

甲方同沒有資質的乙方簽訂安裝合同,簽訂乙方出事故甲方無任何責任,現乙方出事故,死一人,此合同是否有 5

10樓:律佳

此合同無效,甲方及乙方應當承擔共同賠償責任。

請問這份合同是否有效,是否有利息?

基本有效。民事仲裁,應該是以實際發生金額為準,另外,對於利息,如果你不想給,那是不行的,償還款項和利息 鬧到最後頂多以銀行利息結算 公民之間的借款是實踐性合同,以借款的交付未合同生效時間 手寫擔保也有效,如果是真實的 公民直接的借款沒有約定利息的視為沒有利息 擔保人的意思表示針對債權人,對債務人不發...

關於勞動合同時間錯誤,合同是否有效

從你的簽訂時間三年沒錯,但是不清楚你的合同是什麼時候簽訂的,從你合同上看,是2011年9月1日合同生效,到2013年8月31日,剛好三年 比2014年寫成2013年可能性更大.2.在沒有發生爭議的情況下,以時間長的期限為準.3.法律無規定,個人意見僅供參考1.這需要申請仲裁的,但是我個人傾向認為是兩...

請法律高手幫我看看,這個合同是否有效

第一,未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的轉租合同是無效的。你與二房東之間的協議應當是無效的。第二,除非二房東故意欺騙之外,比如將房子說成是自己的,你和二房東對轉租合同的締結都是有過錯的。因為,你明知二房東並未取得轉租權,二房東自己明知沒有轉租權。所以,在法律上,你和二房東都有締約過失責任,應當對轉租合同而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