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佛即魔,魔即佛,佛即是魔,魔即是佛,佛魔本有心生,這樣理解對嗎?

2021-06-25 20:57:30 字數 1951 閱讀 8523

1樓:旭日東昇

你讀金剛經去吧 或者看看慧律法師講的金剛經 這話不到一定境界亂講的話是謗佛的 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

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佛法講空 但是不能執著於空 而是空空 連空也要忘記 佛修到佛的果味時 自己也已經不執著於佛法 成佛一定是斷了 分別 執著 妄想這三個障礙的 佛魔之分即是分別 執著於一切法 也是執著 在人修習佛法時就必須按照佛法說的做 不能無視 因為我們目前還是欲界的人 連羅漢的境界都沒到 就必須按照 佛專門為我們人所定製的佛法 佛法好比載人到達彼岸的船 是個工具 到達之後則不執著於船 佛家講御姐色界無色界 五戒十善則是欲界人修習的 無色界人則根本沒有那個條件去犯某些戒了所以佛法是隨緣法 隨根器法 你看佛的形象就能知道 因為大家看到的佛像都是人像 但金剛經又解釋了

於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見如來不?」「不也,世尊!不可以三十二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說:三十二相,即是非相,是名三十二相

所以多讀金剛經你就會明白了 即心即佛

舜若多性可消亡 爍迦羅心無動轉

執著法 執著相 有分別 當下是魔 但本心是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就是魔,你也是佛。一切眾生都是你的業力自性變換的,你看見的佛,魔,眾生都是自性變得,一切都是夢,你度眾生,就是度自己,佛說眾生不增不減,度不盡,但是佛之所以是佛,就是度儘自性眾生,所以成佛,但是因為你的自性眾生沒度盡,所以你現在還是人。總之就是,你活在你的夢裡,你所見到聽到的一切都是虛幻的,凡有所想皆是虛妄,你知道的佛和菩薩都是你自己。

3樓:段半凡

這是人的說法而已,而且多見於武俠**中。佛就是佛,魔就是魔,魔高了是要被殺的。人有正念則有望成佛,有歪念邪念則會入魔。

4樓:aaa**王

根本沒有這個說法!

凡事看出處,聖者說可信,凡說不可信,沒道理的都是迷信。

所以也不用多想這個, 不如多看佛說原文為好。

5樓:問神疑佛

本來佛法就是魔說的,學者從魔說中開悟。所以佛即魔,魔即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借用陽神中一句:「念念無滯為功德,那如是天魔,本性極惡,依本性惡念,橫行殺戮,是否為功德?佛曰:

是功德,天魔本性極惡,認識本性,橫行殺戮,即成自在,與佛平等。」魔與佛不過是通過自身修行向更高層次生命躍遷,其實本質無有何不同。比如你覺得希特勒算是什麼?

正所謂,殺一是為罪,屠萬方為雄,屠得九百萬,方為雄中雄。

7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沒有說法,你們學的不是佛法,所謂的佛法就是魔說的,所以學的人才著魔!一句真實話!佛就是魔!!!

8樓:修心妙音

一念覺即是佛,一念迷即是魔。

9樓:用的到的東西

我即魔,魔即我,見心,見性。魔心不泯,我即不滅,我若不滅,魔道不滅。千道萬道,惟我魔道。以我魔軀,壯我魔威,捨身成魔,我道何在

不顧蒼生,不問鬼神,不沾因果。閉目,遮耳,枯心,無物,皆空,往生,如來

佛即佛 魔即魔 無正無邪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魔既無佛,無佛也無魔。

11樓:煩惱即菩提

一切生命本來都是佛。

12樓:陽城幹部

佛是過來魔,魔是未來佛。

13樓:

正念是佛,邪念是魔。

佛即是魔,魔即是佛,佛魔本有心生,這樣理解對嗎?

14樓:物物地圖

我個說;對。這是弗經中的**,是教人向善,(默)生邪念。人性本善,弗魔一線之(格)

佛和魔真實存在嗎?佛和魔到底是什麼關係

真實存在!佛經上均有記載,佛與魔都是修行者,只不過各自走了不同的修行方向而已。佛與魔,是 中道 的正反兩個面 是 中道 的兩種不同形態 兩種表現形式。除了 中道 真理 是宇宙中唯一真實存在,其它再沒有什麼是真實的了。佛就是開悟的人。並不是神。至於魔,通常都是指抽象的多。你行善時就是佛,你做惡時就是魔...

佛魔頭象徵意義,何為佛 何為魔

佛魔頭 一個頭半面是佛,半面是魔。佛魔頭象徵意義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佛魔本一體。迷時佛是魔,覺時魔亦是佛。佛魔不二,方為大乘。阿彌陀佛 這種東西沒有任何意義,就是褻瀆。做這東西的人是地獄報應,而且是無間的。一成佛,一念魔也不是這個意思,更不是用這個表達。佛菩薩和孔子,老子,耶穌等都是聖人,佛菩薩像...

半魔半佛一念之間多少錢,半佛半魔是什麼東西?

心中有佛便是佛,心中有魔便是魔,佛存心魔為魔 者.魔存佛心為佛事者內.佛魔之間一容線之隔,佛魔之間一身之中.佛魔之間一念只差,是佛是魔只憑心中之感悟.這有何必在意他是何物呢.這是參佛的最高境界,不知生哪知死,不知魔怎成佛?事情是無法絕對的版,有人說過權陰陽不矛盾,而是相依而生的道理。追求成為一個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