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莫即莫煩惱

2023-03-23 23:35:07 字數 799 閱讀 91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網友唸佛的嗎?

煩惱本是自尋苦,普渡何需求佛來。是什麼意思

2樓:小手指上de圈

煩惱都是自己給自己平添的,正所謂自尋煩惱。如果自己能把心結放下,還用求佛來開導你,普度你嗎?

現在信佛的人很多,但真正懂得人很少。事實上信佛首先要心中有佛,為眾生著想,而決不是用一根紅線穿一個掛件往脖子上一掛,也不是見佛就燒個香,時時處處就想到如何保佑自己,或求發財,或求升官,這可不是真正的信佛。常言說:

佛海無涯,這表明佛教的深奧,但你真要用心信佛,這就比較簡單,那就請牢記十二個字:佈施、持戒、忍辱、禪定、進精、般若。然後,用自已的心和自已的行去領悟、去實施。

因為佛的宗旨是普渡眾生,而不是光為了解放自己。因此,信佛首先要保佑大家,從佈施開始到般若圓滿,就是要做到財佈施—法佈施—心佈施,讓所有的人都幸福。然後才能保佑小家,讓小家與大家一起幸福,實現大同。

就這個意思。

3樓:公丹亦

意思是煩惱是自找的,自找苦吃,自已的事情自己就能解決,何必需要尋求佛旨來解決!

4樓:申元柳

意思是說你自己的煩惱要你自己解決,求別人是沒有用的。

5樓:清風不是我老道

佛家偈語的意思都很直白的,字面意思翻譯就成。說的是「煩惱本來是不存在的,因為你心存惱意,煩惱才會找到你的頭上,自找苦吃的意思。而後一句說的是想要超脫不需要可以的去追尋佛的腳步。

佛家講求信仰,但並不限定信仰歸屬,心中有佛則處處是佛。」

為什麼說佛即魔,魔即佛,佛即是魔,魔即是佛,佛魔本有心生,這樣理解對嗎?

你讀金剛經去吧 或者看看慧律法師講的金剛經 這話不到一定境界亂講的話是謗佛的 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如來常說 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 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佛法講空 但...

男朋友說晚上被子蓋好,莫著涼了怎麼回覆

他很關愛你啊丫頭,這是你的幸福,進入冬季,夜裡太冷,他可能知道你睡覺有踢被子的習慣吧,所以說提醒你的注意。這個男生很細心的,值得你好好珍惜這一份愛情!祝你幸福!知道的,會注意保護好自己的,不會生病讓你擔心,會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哦。虛情假意的關心應該跟你說,把家裡的暖氣都開開好,電費我來。你這個呆頭鵝...

為什麼說莫高窯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呢

理由如下 莫高窟是一座偉大的藝術宮殿,是一部形象的百科全書。莫高窟1961年被 首批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987 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專案,並於1991年授於 世界文化遺產 證書。並被列入蘇教國標版語文第九冊課文,題為 莫高窟 外國的旅遊者的評價對莫高窟的評價是 看了敦煌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