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如何在excel中使空白行自動承接上行內容

2021-06-26 18:49:21 字數 3662 閱讀 2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例向大家介紹如何在excel通過基礎操作方法批量快速填充空白單元格為上一行的內容。

在excel中插入空白行,如何使空白行自動複製前一行的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重新看bai了一下提問,

du發現提問者zhi的意圖不是我原先理解的那麼dao簡單,提

專問者是想,要求別人在插入屬空白行的時候,會自動在空白行內產生與某個作為模板的行中的公式相似的公式。這個需要使用一個時時監視文件的巨集,在檢測到產生新的行時,自動在新的行內面新增一些公式。對於用vba程式設計和使用巨集,我只是略為了解,不擅長,所以等待高手來解決)

(以下內容供參考)

(一)選中前一行,按ctrl+c

再在要插入行的地方,按ctrl+shift+"+(加號)"

(這樣會將前一行復制到新的地方,前一行是公式,新的地方也得到公式,公式中的單元格引用會更新)

(二)(如果要複製到空白行的內容就是空白行的上一行:)

如果就是上一行,

在選中空白行直接按ctrl+d,會將上一行的內容直接複製過來.

當然也可以選中上行按ctrl+c,再在空行按ctrl+v,不過麻煩些.

(也可以選中要複製的行和下面的若干個行:)

如果選中多行按按ctrl+d,會將所選第一行的內容直接複製到以下各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照下bai面的方法完成:

選中dua列(zhi或選中第一個數dao據回到最後一個資料行)-----按下f5功能鍵答-----定位條件----空值----確定-----再寫入等號(=)----按下方向鍵上----最後按下ctrl+回車。

如圖:1)那選中a列-----按下f5功能鍵2)定位條件----空值----確定

3)再寫入等號(=)----按下方向鍵上

4)最後按下ctrl+回車

4樓:匿名使用者

ctrl+da或用格式刷

5樓:海天以色

選定上行有公式的所有單元格,然後在右下角的出現"十"字時,左鍵按住不入往下託.

6樓:連白公濰

選中前一行,按ctrl+c

再在要插入行的地方,按ctrl+shift+"+(加號)"

如果就是上一行,

在選中空白行直接按內ctrl+d,會將上一行的內容直接複製過容來.

當然也可以選中上行按ctrl+c,再在空行按ctrl+v,不過麻煩些.

如果選中多行按按ctrl+d,會將所選第一行的內容直接複製到以下各行.

excel如何讓空白行填充上方一行相同的資料

7樓:大白書法

excel中快速定位空值,並在相鄰單元格中填充相同資料的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該列資料,f5,定位條件,空值,按等於(=)號,再按上箭頭鍵,ctrl+enter。

9樓:我是老才不壞

哎呀真是後悔呀。當初沒有好好上學現在是不學無術。不懂的,不會的,不會做的太多了。下輩子打死我,我都要好好學習。多掌握技能。義不容辭的。

10樓:小矇

比如這些資料在a列,從a1至a100,只要選中這些區域,摁 ctrl+g調出定位功能框選「定位條件」-「空值」,點「確定」後區域中空白單元格被選中。然後在鍵盤輸入(不是在編輯欄中輸入,而是直接在鍵盤上鍵入)第一個空白單元格對上的一個單元格的地址名,如a2是第一個空白單元格,就輸入:=a1 最後摁住ctrl鍵再回車就能一次搞掂了。

excel**每隔一行有空白,如何讓空白行上方的資料自動填充到空白行。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用定位的功能,ctrl+g調出定位然後選擇條件為空值,然後讓他等於你上邊所需要填充的內容,接著ctrl+enter就ok了。

12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選中b列

按f5鍵

定位條件 空值

在輸入欄輸入=

按一下上箭頭

ctrl+enter 兩鍵同時按下ok

13樓:註冊到抓狂

你插入一列,c列,,,

在c列的第三行,,c3單元格內輸入公式

=if(b3="",b2,b3)

然後 ,,c3單元格往下拉...拉到最末尾...

妥了..回過頭去,,手動填寫一下c1與c2單元格的內容就行了...

然後,複製c列,先貼上到記事本上,再從記事本里重新複製,再貼上到b列去,,刪除c列的資料,,,

妥妥的,,,來吧,,採納,給分.

如何在excel中的每行再插入一行空白?

14樓:小賴皮學資料

excel隔行插入空白行,你還在一行一行地手動插入空白行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巨集命令

sub gehangcharuhang()' gehangcharuhang macro' 每隔一行插入一行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2 to 200 step 2'根據需要調整最大數值,這裡,我有100行,於是100*2=200 ,如果有n行,就是2*n

rows(i & ":" & i).selectselection.

insert shift:=xldown, copyorigin:=xlformatfromleftorabove

next i

end sub

16樓:

加輔助列,在有資料的前兩行輸入1和3,然後拖,變成1,3,5,7...的偶數排列,到你的資料底部後再用2,4拖出2,4,6,8的偶數排列,然後排序,刪除輔助列。

17樓:平陽虎

1、在資料區域的右側一空白列中依次輸入序號1、2、3……一直到資料的最末行。

2、將新建的這列序號複製並接著這列序號的下面一行貼上。

3、選定所有資料列(包括剛剛輸入序號的列)以序號所在列為主要關鍵字排序。

4、清除新建的序號所在列中的序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輔助列比較簡便

假設裡面有10行資料,在輔助列第一行輸入1,然後下拉,使得1到10行分別為1,1,2,2,3,3,4,4,5,5 然後複製輔助列的1-10行,貼上到輔助列的第11行

對輔助列進行排序,再刪除輔助列即可。

19樓:橋雅

1、a列插一列,編個序號列上去。

2、把序號複製了貼在序號末行下面.按升序排列。

3、刪掉a列。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一下:遞增序列 結合 排序

21樓:

插入一列,從序號的第三行開始輸入1,然後選中1及下面的空白單元格,入下拉到行末為止,再回編輯》定位》定位條件選擇常量,然後插入》行,再刪除剛才插入的列

22樓:出群

如何在這每行中插入一行空白的這個簡單?

excel如何輸入阿爾法,如何在excel中輸入

alpha 阿爾法 是希臘字母表的第一個字母,在excel2010版本中可以通過點選插入 符號找到希臘語的子集插入該符號。用右鍵點選軟鍵盤,就會顯示13種選項,你選擇希臘字母選項,然後就再點選所需字母的所在鍵就好啦!如何在excel中輸入 直接的方法當然是插入符號了 而個人比較偏好於輸入數字,如數字...

請問如何製作Excel表,如何在excel中製作簡單的表格?

我們開啟一個excel 發現它預設的字號只有11,很小,我一般習慣改一下字型,比如我們這裡改成16,當然不改也可以。我們可以先把需要的 內容都輸進去。我們發現第一列放標題的地方太小了,不能完全顯示出來,需要調整一下列寬,把滑鼠移到a列和b列中間的線,然後按住滑鼠左鍵向右拖動,就可以調整到適合的列寬了...

如何在excel排名次,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使用rank函式 rank函式用於判斷區域內數字的排名 以下公式按在l4位置作為例項 rank j4,j 4 j 13 公式解釋 判斷j4在j4到j13 九個數字裡排名多少。可以使用排序公式 rank 進行排序。例如 若根據平均分排序,可以在新sheet頁空格中輸入 rank k 4 k 13 備註...